筆記本開機沒反應螢幕都不亮,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螢幕不亮什麼原因

2021-12-20 11:27:35 字數 2800 閱讀 69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的開機燈亮著。你按我的方法操作

記憶體,cpu,這兩個是主要的元凶,你的是新電腦,主機板一般沒問題。

你會diy的話,嘗試開啟後蓋,把記憶體重新插拔一下。

不行的話就拆掉電池,拔掉電源,按住電源鍵5秒,鬆開後三秒再按住,反覆操作4次,插上電池開機。基本就好了

看清楚:就拆掉電池,拔掉電源,按住電源鍵5秒,鬆開後三秒再按住,反覆操作4次,插上電池開機

你說的cmos電池,在主機板上,只開啟後蓋是看不到的,需要全部拆開才行。你這個就是記憶體或者主機板靜電的原因,插拔記憶體或者放電搞不定的話,建議你換一根記憶體試試。

2樓:

仔細檢視下,應該是沒插電源,希望可以幫到你!

是不是前段時間還好好的,結果今天突然開不了機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重點考慮是內建電池的問題,thinkpad e530的內部有個電池,用於把220v的電壓轉成12v的電壓,很大一部分可能是這個電池供電不足或者壽命到了,我們店之前就遇到過這個情況!

內部電源的問題

3樓:北京交達維修

多用用再看吧,如果是硬體有問題 估計還會再發作的。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螢幕不亮什麼原因

4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5樓:晝阿零

1、主機板靜電。

2、顯示卡損壞。

3、記憶體問題。

聯想筆記本開回機一直黑屏,答可以按以下步驟排查原因:

1、首先嘗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

2、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就是以下原因:

(1)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

(2)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

(3)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導致無法開機。

(4)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

(5)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拿手電筒照著看螢幕,看能不能看到裡面正常,正常的話就是燈管問題,拿去換個燈管就行了

7樓:愛卡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

idea論壇

think論壇

聯想樂社群

8樓:北京交達維修

具體型號,之前有別的現象嗎,你外接個顯示器看看,有進入系統的**嗎,如果沒有一般是主機板的問題,這個需要實際具體檢查確定一般顯示卡晶元可能較大。找個技術好的實際修理下,聯想的即使換主機板也不貴的。

筆記本開機螢幕不亮,沒反應

9樓:蘇舒我愛你

很可能是主機板壞了

筆記本黑屏大概可以分為硬體和軟體二個類別,下面分別針對硬體和軟體二方面,介紹一些導致筆記本黑屏的原因,幫助大家找出故障所在。

筆記本硬體壞了導致的黑屏:一般能導致黑屏的最常見最關鍵的幾個硬體有電源、液晶顯示器、記憶體條、硬碟、主機板。

首先,來檢查電源,看看筆記本電池是否有電,電源插頭是否插好,這只需要看電源指示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外接電源,先用外接電源插好。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我們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

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查一查筆記本散熱風扇口是否有風,硬碟指示燈是否亮著。如果散熱風扇,硬碟都沒問題,就重啟電腦開機,耳朵仔細放到筆記本上聽聽是否有「滴」的一聲,還是一直「滴滴」聲,如果一直有滴滴報警聲那可能筆記本記憶體條松了,開啟機子自己重新插好。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是很不容易壞的,筆記本記憶體條鬆動的機率也不大。

如果鬆動了,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但是如果電腦開機沒有發出聲音那就是電腦主機板出了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主機板為什麼容易壞原因:高度整合化

不管是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在硬體架構方面可以說是一樣的,也就是都由主機板承載所有的部件和功能,cpu要插在主機板上,記憶體、顯示卡也都要插在主機板上,可以說主機板是電腦其他零配件的載體。主機板的高度整合化讓其發生故障的機率大幅提公升這樣的高整合性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主機板的易損性,無論主機板上哪乙個部件出現問題,都可能會讓電腦產生故障。cpu插槽損壞會導致cpu無法正常工作,記憶體、顯示卡插槽壞也會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工作,這樣算下來主機板損壞的機率著實要比其他部件高太多。

此外,灰塵也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電腦的健康,過多的灰塵堆積會嚴重影響電腦內各風扇的工作狀態,導致熱量不能及時排出;其次,灰塵很容易會讓主機板各插槽無法正常使用,比如記憶體、顯示卡插槽在使用時間長了,都會因為灰塵的覆蓋導致接觸不良,進而引發故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可能性較多。螢幕排線,顯示卡,螢幕壞了扥等

最好送售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本子 什麼情況都不清楚

惠普筆記本開機沒反應指示燈能亮

希望以上回覆能夠對您有所幫助。最輕的故障是開關鍵壞了,你的第一條,應該是插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按不按開機鍵都是亮的。還有可能是電源模組有問題了。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記憶體拔插法。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扣,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第二種方法...

thinkpad插上電源沒反應,聯想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後沒反應

如果你平時使用的時候沒有風扇異響而是突發性出現了fan error的話,就應該不會是風扇的問題。風扇如果出現問題一般都是有乙個過程,開始散熱不好,之後風扇噪音大,最後不轉了才會開機報錯fan error呢。很少會有突發性的風扇電機出問題導致開機報錯的。並且我通過你之後所說的你接上電源所有指示燈都不亮...

三星老筆記本開機黑屏 螢幕沒反應 怎麼辦

您好 筆記本黑屏,無影象的問題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元虛焊損壞導致的故障。請您確認電源都已經正確連線好,嘗試重新插拔記憶體條。1 系統桌面windows資源管理器停止工作。2 按ctrl alt 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在程序中找到explorer程序,右鍵關閉,然後再新鍵這個任務。3 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