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啟黑屏是什麼原因,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開啟就黑屏,該怎麼辦。

2022-03-01 10:45:14 字數 3117 閱讀 5540

1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2樓:x論壇

你好,重灌下系統試試,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記憶體條松了,拔下來擦一下撞上去就好

膝上型電腦為什麼開啟就黑屏,該怎麼辦。

4樓:我不是懷瑾

1、檢查筆記本是否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

筆記本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時候,然後筆記本處於假死黑屏狀態,會被誤以為是黑屏。所以想檢查下是否在這兩個狀態。

睡眠或休眠屬於關閉顯示器的節能功能,如果筆記本計算機處於開啟狀態,但有一陣子使用或進入顯示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態,系統可能會啟動睡眠狀態和休眠模式。

可以更改下睡眠或者休眠的設定,設定的方法:

1)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出下拉列表,選擇「個性化」

2)在右下角,選擇「螢幕保護程式」

彈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選項卡,在電源管理處進入電源設定

3)在電源設定裡的左邊選單欄,點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4)進入設定後,將後面的時間都改成「從不」,然後點選「儲存修改」。

2、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這是主要是一些explorer引數有誤,因此系統啟動的時候桌面顯示部分不能展示,但是滑鼠顯示正常。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修改登錄檔,具體的方法:

1)保證電腦連線了鍵盤,鍵盤能夠操作電腦。然後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在列表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這是會彈出「任務管理器」。

2)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在下拉列表中選擇「新建任務」

3)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

完成桌面圖示的恢復和顯示。

4)下去要開始修改登錄檔。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程式和檔案搜尋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如下圖:

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在子項中找到相應

的選項,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如下圖:

找到winlogon項,用滑鼠單擊之,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用滑鼠右鍵點選之,在下拉列表中,選擇「修改「,如下圖:

在彈出的「編輯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explorer.exe」後面的內容,點確定,並關閉登錄檔,

5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元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元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元,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元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6樓:億邦通科技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

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

1、顯示器損壞

2、主機板損壞

3、顯示卡損壞

4、顯示卡接觸不良

5、電源損壞

6、cpu損壞

7、散熱系統損壞等

8、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

9、如果不清楚具體故障建議前往維修中心進行處理

膝上型電腦突然黑屏,按開機鍵後又恢復是什麼原因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電休眠了,筆記本最好不要用電池使用,cpu會降頻,而且電池壽命會減短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清楚一點吧.情況太多了.這裡我先幾種你去先試一下吧.

一:看一下cpu有沒有超頻.二:

用像皮把記憶體條與顯示卡的介面處擦一下.三:電腦內部接線有沒有鬆動與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觀察黑平的次數、頻率等症狀。

一般不會是病毒。很可能跟顯示卡、電源供電功率等有關。

10樓:西門昭瑞

沒事的.有時候,是顯示器vga驅動有問題,概率性出現的.不用太擔心.

我的也偶爾有,用了3年了.照樣好使.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弓飛陽

一般是種病毒了,要防毒

膝上型電腦黑屏是什麼原因?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可能是記憶體槽插槽接觸不良,斷電之後拆開後蓋,使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屬觸

專點部分就能解決;如果屬只是無法跳過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依次嘗試【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入【安全模式】刪除剛更新的驅動;也可以使用啟動盤修復系統或者重灌系統。具體介紹如下:

1、開機後沒有任何顯示且風扇、鍵盤燈都是正常,應該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先將筆記本的電源拔掉,如果是可以拆卸電池設計,可以先拆掉電池。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對準記憶體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等銅片發亮,再把灰清理之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即可;

2、如果只是無法進入黑屏,說明是系統故障,可以在開機的時候多次按下【f8】,嘗試進入高階選項,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如果依舊無法進入系統,進入安全模式,將剛更新的驅動解除安裝之後再嘗試進入系統;

3、以上方法均嘗試也無法進入系統,可以使用啟動盤進行修復,或者在安全模式備份資料之後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啟黑屏是什麼原因

13樓:資彤出景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硬體顯示屏的故障;

1、首先

檢查電源;220v的交流電源(就是平時說的插頭、插座);然後再檢查電腦電源的輸出電壓(台式電腦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一下機內的cpu、顯示卡等風扇是否轉動);

2、看計算機能否「自檢」;如果能夠自檢,一般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即可;

3、如果是黑屏,重點檢查部位: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屏(台式電腦的顯示器);電源(有輸出但是供給電壓不完全);以及上述部分的插接件、連線線;

4、檢查、清除病毒,重新設定bios、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即可。

膝上型電腦啟動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筆記本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黑屏原因有 1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3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 電源效能差 6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二 膝上型電腦黑屏時怎麼修復。1 開機顯示屏黑屏,僅指示燈亮...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

膝上型電腦執行慢是什麼原因

聲音響那是硬體的問題 網上沒人可幫你的 你要麼自己去維修的地方看看 你的那個聲音應該是cpu風扇 還有就是硬碟轉動的聲音 開啟網頁慢最大可能性就是你網路的問題 這也沒人能救你的 你自己可以測下網速 還有可能就是中毒了 如果你經常看pps的話 建議把pps pp加速器開機禁掉 開過之後也要手動去程序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