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可以降血壓?吃什麼東西能降血壓

2023-05-25 19:40:03 字數 2504 閱讀 2001

1樓:松雪用珍

血壓病人的飲食**,是以減少鈉鹽、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充鈣和鉀,多吃蔬菜和水果、戒菸戒酒、科學飲水為原則。

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臨床試驗表明,對高血壓病人每日食鹽量由原來的10.5克降低到4.7—5.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6公釐汞柱。

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菸、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每天食譜可做以下安排:

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當主食6—8兩),新鮮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公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雞蛋1個,或豆腐100克,或雞、鴨100克,或魚蝦100克。其中雞蛋每週4~5個即可)。

科學飲水:水的硬度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的聯絡。研究證明,硬水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離子,它們是參與血管平滑肌細胞舒縮功能的重要調節物質,如果缺乏,易使血管發生痙攣,最終導致血壓公升高,因此對高血壓患者,要盡量飲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礦泉水等。

益於降壓的食物。

2樓:蒿元修衛雪

蜂膠可以調節血壓,血脂,血糖;還能抗菌消炎!它是天然的保健品。

吃什麼東西能降血壓

3樓:雷鳴般窘斜

高血壓患者,首先需要規律的生活,避免熬夜,避免勞累,保持樂觀的情緒,其次需要低鹽低脂飲食,也就是少油少鹽飲食,第三,每天還要參加適當的戶外運動,第四,定期複查血壓,如果通過飲食和運動,以及控制體重,不能將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那麼就需要加降壓藥物來控制血壓,建議高壓控制在120公釐汞柱左右,低壓控制在80公釐汞柱左右。最後,現有證據表明,降低心腦血管風險的最好辦法是堅持地中海飲食或地中海式飲食模式,即富含水果、蔬菜和其他未精製的植物性食物,富含微量元素和酚類物質的食物,以及減少新增鈉鹽食物的攝入。地中海飲食能夠大大降低血壓,降低心腦血管風險。

另外,血壓高建議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

4樓:劉蠻蠻樂園

多吃芹菜,枸杞葉也可以泡水喝。

5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1、番茄。

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是**高血壓、眩暈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

2、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之功效,是**高血壓的佳品。

3、西瓜。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西瓜不僅是**高熱傷津,暑熱煩渴的妙品,也是**高血壓的佳品。

4、黑木耳。

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類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功具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

5、海帶。內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粘液質,能清除附著在人體血管壁上過多的膽固醇。海帶中的食物纖維褐藻酸,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洩,抑制吸收,降低血壓。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鈣,不但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且鈣本身也有降壓作用。

6樓:重慶銘醫堂

高血壓病人想要降壓的話,建議及時進行藥物調理控制血壓。帶血壓穩定以後,可以通過食療進行輔助調理,適當選食一些有降脂作用的食物。如芹菜、葫蘆、荸薺、蘿蔔等食物。

1、芹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

2、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

3、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

4、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高血壓的佳品。

高血壓患者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

7樓:買桂花伍辛

1多攝取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控制血膽固醇。2避免使用抗組織胺:

除非經過醫生的指示,否則應避免使用抗組織胺。3不要攝取過多的鈉:因會造成過多的水分滯留於體內,而壓迫到血管。

4避孕藥:服用避孕藥可能會增加血壓上公升的危機,如有需要服用,一定要諮詢醫生。5飲食攝取原則:

高血壓患者要把握『低鈉**』的原則,減少鹽的攝取量。而除了鹽以外,也要小心攝取醃漬物與醬油,味精,番茄醬等調味料。建議多攝取的食物。

蔬菜:深綠色蔬菜因富含是,鎂,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葉酸,是最好的抗高血壓食物。水果:

可多吃番石榴,士多啤梨,哈密瓜,香蕉,李子,西瓜,洋香瓜,葡萄等水果。五穀雜糧:如糙公尺,蕎麥,燕麥,小麥胚等。

血壓偏低吃什麼東西補呀,血壓低吃什麼東西可以補

低血壓食療十二方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當歸頭6o克,黃連5o克,紅糖150 克,放入雞腹中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1次,連吃2個月。二 紅棗15枚去核,栗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悶熟食之。三 ...

吃什麼東西可以防癌,吃什麼東西可以抗癌

1 黑枸杞 癌症是因自由基毀壞遺傳物質 dna 而導致的,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有清除自由基的功效,亦可讓癌細胞無法順利擴散,藉此保護更多健康的細胞免於被癌細胞侵蝕 匯然優品黑枸杞 可以了解和嘗試。2 西紅柿 西紅柿具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 番茄紅素 能消滅某些促使癌細胞生成的自由基。3 綠色蔬菜 包括菠菜 ...

吃什麼東西能解困?吃什麼東西可以解困

咖啡,茶,酸的的水果果脯 越酸效果越好,果脯的話女生比較喜歡 抽菸 不建議 檳榔 不建議,會導致口腔癌 也可以準備點平時吃的零食困了嚼一嚼。香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水果,和其他的水果比較起來,香蕉的能量可是相當的高的。而且在香蕉當中,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碳水化合物以及鉀元素。鉀元素過低,就會造成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