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醋泡花生真的能降血壓嗎 用哪種醋好些呢

2022-01-01 01:19:15 字數 5394 閱讀 1136

1樓:遠大鄭醫生

沒有這樣的作用的,還是需要藥物**的。高血壓的確診本身就是需要三次以上測量而且是不同時間測量多超過140/90公釐汞柱的情況下,同時排除繼發的原因,比如嗜咯細胞瘤。腎血管性高血壓,等等的情況下可以診斷為原發性高血壓的,

確診原發性高血壓後要積極藥物控制血壓, 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病人具體的檢查情況的,僅供參考。一般建議服用長效的降壓藥,acei類(如:依那普利)或者鈣離子拮抗劑類(如:

硝苯地平緩釋片).前者有較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的優點.難降型的高血壓可以加服利尿劑治

療.同時飲食的調整也很重要,特別是鹽的攝入,要低鹽低脂飲食.保持良好的心態.yodak

2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醋泡花生」,花生公尺泡十日後服用,每早(空腹)、晚睡前各服10粒,經服用乙個月和服日常用藥,血壓基本正常並趨於穩定,現仍常服用。

2、患高血壓多年,血壓始終不是很穩定。近一年多來試用醋泡花生,感覺血壓控制得比較好,現介紹給廣大讀者,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3樓:小喬神技能

網上說醋泡花生可以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真的有那麼神嗎?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4樓:巴奕仇問蕊

高血壓是一種發生在中老年人群的疾病,這個病情的發病率是很高的,主要的表現是頭腦發暈不清醒,在進行**的時候是可以偏方**的,醋泡花生能降血壓的效果就是很好的,因為可以去除體內的熱量,軟化血管進行**。減少膽固醇在體內的儲存。是很好的降血壓偏方。

5樓:汝河金採珊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是不能夠降血壓的。

指導意見:高血壓一定要積極的按時按量的有規律的服用降壓藥物才可以。不要吃太過於油膩性的食物注意低脂飲食和低鈉飲食

6樓:關桂鄭幼怡

花生泡醋沒有試過

不過倒有花生泡蜂蜜

以及醋泡雞蛋

的方式來降血壓

夏天有個降壓方法不錯

就是玉公尺鬚煮水喝

味道很清香

既消暑也能對血壓有一定的降壓作用

祝身體健康呵呵

7樓:騎玉蘭鄭子

1、一不能

2、玉公尺鬚煮水可以一定程度上調節高血壓

3、進行針灸可以一定程度調節血壓

4、高血壓起因複雜,有腎、肝、心、肺等引起的,需要在醫院做詳細檢查,並服用合適的藥物方可

8樓:九葉藍茶業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公尺,公尺醋則是大公尺,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

因此醋泡花生公尺降血壓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9樓:雲鵲醫

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機成分,有解毒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花生中含有大量亞油酸,可以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除體外,減少膽固醇在體內過多堆積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所以,醋泡花生有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

堅持長期食用,可以幫助軟化血管、降低血壓。

但是,還是要堅持服用降壓藥物,醋泡花生不能代替降壓藥,只是能輔助提高降壓效果,減少降壓藥物的服用量,控制藥物毒***。

同時也要提醒有高血壓的患者,醋泡花生不可以多吃,每次不超過10粒,吃完後及時漱口,避免損傷牙齒。有胃潰瘍或胃酸過多的人不能吃醋,吃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

醋泡花生真的能降血壓嗎?用哪種醋好些呢?

10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可以,不過效果不是太明顯。

這種情況使用公尺醋即可,最好還是選擇使用釀造醋。

在食用花生公尺時,最好將花生公尺的紅衣去掉,花生公尺的紅衣具有凝血的作用,可以促進血液的凝集,所以在使用時,最好將它去掉。

誤區一:喝水**高血壓

水對生命和健康都具有重要意義。眾所周知,多喝水對健康有很多好處,尤其是老年人、高血脂、糖尿病等人群更應該有意識地增加飲水量。但是,也不要認為喝水多多益善,在有的地區,流行著一種喝水**高血壓的方法,是沒有根據的,而且還會適得其反。

利尿藥(把水排掉)是**高血壓的基礎用藥之一,因為血壓高低與血容量有關,減少血管管網中的血容量就會使血壓降低。大量喝水,使血容量增加,血壓怎麼可能因而降低?這是不可能的,反倒有可能使血壓公升高。

打個比方,水管裡自來水的壓力與整個水容量有關,當下班後家家戶戶做飯都放水時,因為水容量下降,導致管網內壓力不足,你會發現自家水流變小;如果半夜時分,大家都不用水時,水容量充足,開啟水龍頭你會發現壓力很大,水流很猛。血管裡的血壓也是一樣的,當血容量增加時,血壓就會公升高;反之,當血容量下降時,血壓就會下降。這就是利尿藥能治高血壓的基本原理。

由此不難理解,大量喝水使血容量增加,是不可能降血壓的。

誤區二:喝葡萄酒降壓

人們常說紅酒有益健康,紅葡萄酒中有一種叫「白藜蘆醇」的天然化合物。它的作用有預防心臟血管疾病、抗癌、抗氧化、抗菌、保護肝臟、免疫調節、防輻射作用等。

正因為有如此多的學術研究證實白藜蘆醇有益健康,而紅葡萄酒含有白藜蘆醇,所以出現了眾多說法「喝紅葡萄酒有益心臟健康」、「每天喝點紅酒可以降血壓」之類的建議。

紅酒中的確含有白藜蘆醇,但目前有關白藜蘆醇健康益處的研究發現並不能直接「歸屬」紅酒,因為實際上普通紅酒中白藜蘆醇的含量並不高,一般為1.5-3.0mg/l。

根據美國有關白藜蘆醇膳食補充劑的建議,每天宜服用4mg白藜蘆醇,如果換算成普通紅酒是很難達到這個劑量的。研究表明,喝紅酒沒有降低血壓的作用,紅酒多少有一些改善微迴圈的作用,但並非降壓。所以,對於那些從來不喝酒的人來說,尤其是高血壓人群,最好是不喝酒(包括紅酒)。

高血壓等的慢性病,通常是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在飲食方面能量過剩、體力活動較少導致的。要控制高血壓等的慢性病,並不是死記硬背的記住「降壓食物」就夠了,更不能指望偏方來解決一切問題。

所以,降血壓還要輔助一定的降壓藥物。另外要限制食鹽,高鹽膳食簡直就是高血壓的「催化劑」,可直接導致高血壓,乙個人每天多吃1克鹽,可導致血壓公升高1-2個汞柱。

整體的膳食結構健康也是很重要的。所謂膳食結構,就是食物的類別和數量比例。提倡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堅果,喝低脂奶,少吃精白公尺面,少吃肥肉,吃適量的雞鴨魚肉等等。

從營養的角度來說,這種飲食脂肪少,膽固醇低,鉀、鈣、鎂含量高,膳食纖維、抗氧化物質多,對控制血壓和預防心臟病都非常有好處。

另一方面,精神壓力大也會增加高血壓的風險,祝願朋友們家庭和諧,幸福美滿,工作順利,天天有個好心情,這也是遠離疾病的乙個因素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公尺——「天仙配」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花生的益壽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而作為花生的「絕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醋與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學的,這在於花生公尺的價值突出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畢竟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是解膩又生香的,因此用醋浸泡花生公尺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可謂兩全其美!

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適量,吃後一定及時漱口,否則對牙齒不利。熟、生花生公尺均可(最好是生的連皮吃,效果更好)。公尺醋

醋泡花生能不能降血壓,花生生的還是熟的

12樓:**a小畢

醋泡花生可以降血壓。花生生、熟皆可。

醋泡花生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堅持長期食用,可幫助降低血壓、軟化血管。

營養學家也發現,醋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乳酸、醋酸、琥珀酸等有機成分,有解毒及促進新陳代謝的功能。花生中含有大量亞油酸,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排出體外,減少因膽固醇在體內過多堆積而引發的多種心腦血管疾病。因此,醋泡花生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

堅持長期食用,可幫助降低血壓、軟化血管。

【原料】:花生50克,醋半瓶 。熟、生花生公尺均可 。

【做法】:

1、用花生公尺(最好是新鮮的)50克 。

2、放到可以密封的罐子裡,倒入公尺醋或陳醋 。

3、醋要沒過花生公尺,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到陰涼處7-10天 。

4、大概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生花生洗淨倒入老陳醋,裝入密封罐,醋要沒過花生,密封一星期,開蓋即可使用,每天10-20粒。

可以加點蜂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的;

【食用方法】:

一天不要吃多,一小勺5-10粒即可,堅持吃才有效果 。

生吃比煮熟或油炸更有保健作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醋是降解血脂的,但花生主要成分只植物脂肪。降血壓,只是醋有一定的好處。

15樓:暱稱無需太長丶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公尺,公尺醋則是大公尺,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

因此醋泡花生公尺降血壓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效果不知道,但泡花生必須是生的。

吃醋泡花生真的可以降血壓嗎?

17樓:不朽

醋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用它治病,尤其是**病毒性肝炎、高血壓、降低膽固醇的科學根據不足,國內外也沒有做過這方面的實驗。用來**也無任何科學依據。

長期喝醋會腐蝕牙齒,使之脫鈣,應用水稀釋後,用吸管吸,喝後用水漱口。胃酸過多的人,不宜喝醋。醋是酸性物質,不宜長期食用,食用過量會影響人體的酸鹼平衡,對患有慢性腎臟疾病者,甚至會引起酸中毒。

專家們提醒,對萎縮性胃炎、胃癌等胃酸缺乏者,喝醋有一定益處,但必須把酸度降低,少量、間隔食用。因此,喝醋這種時髦未必適合你。

醋是可以降血壓的,這個偏方還應該有*芹菜*把這三樣醃在一起,裝瓶子裡泡幾天,等芹菜和花生公尺都酸酸的就能吃了,每天一小碟就行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花生希要煮嗎

醋泡花生具有降血壓功效。花生可以生吃 煮熟或油炸,生吃比煮熟或油炸更有保健作用的。醋泡花生食品用料,主料 花生米 米醋,輔料 香油 小蔥等。用醋浸泡花生米一週以上,每晚吃7 10粒,連吃一週為一個療程,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醋泡花生有清熱 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成有較...

醋泡花生可以多吃嗎,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 熱量大 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花生仁紅衣 花生仁皮 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

醋泡花生有什麼功郊,醋泡花生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用料 花生公尺 醋各適量。制法 花生公尺放在醋中浸泡7天。用法 每日早晚各吃10顆。血壓下降後可隔數日服一次。功效 清熱 活血。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花生含脂肪40 50 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 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