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過勞死」的君王有哪些,雖然時代不同,原因卻一致

2022-01-13 23:54:31 字數 5387 閱讀 7736

1樓:九五是寵兒

有三位帝王過勞死,分別是漢成帝劉驁和周宣帝宇文贇以及明光宗朱常洛,他們的死因基本上都是貪戀美色,被掏空身體,導致過勞死。

一、漢成帝劉驁

西漢的第十一位皇帝劉奭上天以後,劉驁就成了西漢新得扛把子,劉驁小的時候講文明、懂禮貌,從來不隨地大小便,所有人都覺得他將來肯定能成為一代明君。可是沒想到的是,劉驁當上皇帝以後,天天往女人堆裡面跑,看到漂亮姑娘,他的口水能流一地,這一時期的趙合德與趙飛燕都是他的最愛。

話說某一天他留宿於趙合德的宮殿裡,第二天起身就發現身體不太舒服,一轉眼就出現中風的症狀,30天之後劉驁死在趙合德懷裡,太醫給他診斷就說他沉迷於美色,搞垮了身體,所以才導致劉驁過勞死。

二、周宣帝宇文贇

宇文贇的老爹盼望兒子能有所作為,所以讓宇文贇從小就接受嚴格的家教教育,並且讓其拘束自己的言行。等到宇文贇老父親去世以後,宇文贇順利登基為帝,從他繼承大統那天開始,就盡情的釋放天性,也跟劉驁一樣紮進女人堆裡,為了能更好的享受生活,他把帝位傳給了自己年幼的兒子。

由於他長時間沉迷於美色,最終導致身體被掏空,以致於虛不受補,22歲左右就撒手人寰了,而且他過勞死不要緊,他的江山社稷也被他老丈人楊堅奪走了。

三、明光宗朱常洛

朱常洛倒是乙個想幹大事兒的君主,但他也有個毛病,那就是貪戀美色。他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又要跟愛妃們玩「摔跤」,長期如此身體完全扛不住,後來吃藥把自己吃死了,而且還一手締造了明朝「紅丸案」的誕生。

2樓:來自大明寺害羞的跳跳虎

因為帝王一般都會有非常多的女人,也很容易沉迷於女色,讓酒色掏空了身體導致過勞死。

3樓:職場解惑七七

歷史上「過勞死」的君王也是不少,比如說漢成帝,周宣帝等,都是因為沉迷了女色,縱慾過度而死。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漢成帝劉驁,北周宣帝於文雲,宋度宗趙禥,明光宗朱常洛。

5樓:謝安生吶

宋度宗趙禥是由於過度縱慾,導致年紀輕輕就喪生了,據歷史記載,他一晚上要30個女子侍寢。

歷史上4位「過勞死」的君王,雖然時代不同,為何都是同樣的原因去世的?

6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的確都是累死的,但不是因為國家辛勞而死,而是因為荒淫,他們的命運都差不多,小時候不受寵,也不是太子,後來因緣巧合得到了皇位,當了皇上享受到了榮華富貴,這女人不能少啊,最厲害的一位皇上一晚上寵信了三十個妃子,太賣力了,也就英年早逝了,最後過勞而死。

漢成帝劉驁:他是一位荒淫無道的皇帝,在位的時候專寵趙飛燕姐妹,姐妹兩個齊上陣的那種,床上活動剛結束,下床的瞬間,心臟驟停死亡,這種驟停因為體力活動,情緒興奮激烈導致的,估計過於興奮,心腦承受不了,得了我們現在所說的心梗。

北周宣帝宇文贇:楊堅的女兒楊麗華嫁給了宇文贇當年宇文贇還因為楊麗華賢德要殺了她,最後被獨孤救了,人家立乙個皇后,這個宇文贇立了五個皇后,二十歲登基,二十一歲就要當太上皇,還寵信過自己的侄媳婦,最後身體被掏空,英年早逝了。

宋度宗趙禥:他是養子,不是皇上的孩子,是榮王趙與芮之子,他母親在懷他的時候被人下過毒,從小體弱多病,就跟傻子無二,但是在房事上不用教,最多一夜三十個女子陪他,被譽為種馬,三十多歲就去世了,正事一點沒乾,在女人身上活活把自己累死了。

明光宗朱常洛:在太后宮中看到一宮女漂亮,直接就給辦了,一夜御八女說的就是朱常洛,什麼樣的身子能吃得消呢?經過這一晚,第二天身體就不行了,有人說是因為他吃了什麼補藥,所以看似勇猛,後勁十足,經過那一晚從此病懨懨,直到去世。

這四個皇帝的共同點就是縱慾過度,乙個月平均下來多好,別弄的那麼頻繁就不會死得這麼早了,能當皇上就挺不容易了,怎麼不知道省著點用呢?最後弄得年紀輕輕就去世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死了多虧啊。

7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只能證明他們當時在位的時候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

8樓:雪林文化

歷史上皇帝一直在宮裡面待著,怎麼那麼容易死的,死法差不多也是可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是明君,對於國家大事,都是親力親為。

10樓:

我覺得他們的原因應該都是病死的,雖然過程不一樣。

李煜和宋徽宗他們屬於不同時代的君王,但是他們有什麼相似的地方呢?

1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他們兩個都是一代帝王,可是卻都是國破家亡,有著相同的經歷,也有著自己的理想,是亂世當中最可悲的君王,如果他們沒有生在帝王家,沒有坐在最高領導者的位置上,那麼他們的一生有可能就會平平安安的度過,平時沒事兒做做詩,畫個畫,還能像其他詩人一樣,留個風流倜儻的名聲。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婉約派的李清照和李煜的,從他們的詩中就能讀出他們內心的悽苦,李清照的「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和李煜的「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般滋味在心頭」,但是李煜他作為一國之主,每天生活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奈何他的心思不在皇位上面,導致最後被俘,成為了亡國之君。

而宋徽宗則是愛書法,他愛字畫的程度是很多人都比不上的,他直接在宮裡設立了畫院,宋徽宗雖說不是乙個好君王,可是他在書畫方面對歷史作出的貢獻還是挺大的,他推動了宮廷字畫的發展歷程,最後因為太沉迷於字畫了,導致自己國破家亡,最後心心念念的還是自己收藏的那些字畫。

李煜和宋徽宗的相似之處就是本不該為帝王,卻無可奈何的被推到了那個位置,喜歡的東西都是文人喜歡的,他們沒有自己的人生自由,所以李煜才一直鬱鬱寡歡,而宋徽宗也最終死在了他鄉,他們兩個的遭遇讓人唏噓,他們或許不是個好君王,但是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卻是下足了功夫。

12樓:淡年華

南唐後主李煜和宋徽宗趙佶兩人都是君王當中的書法大家,他們都是無心於皇位,但是都被迫成為了帝王,而他們由於才能的缺失導致了國家的敗亡。

13樓:此時無少

其實對於李煜和宋徽宗來說,最大的相似點,應該就是他們對於政事都不關心。

14樓:歷史中的輪迴

他們都有著相似的經歷,都是滅國之君,而且他們都很有才,所以很是可惜!

15樓:哈哈兒哈

相對來說他們確實屬於不同時期的君王,但是都有一定的野心。

16樓:卿卿小筑

他們兩個都是亂世君王,導致國家走向滅亡的始作俑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倆人都是標準的文藝青年,李煜有「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宋徽宗有著名的《臘梅山禽圖》。

二人都曾被俘虜過。

二人都是亡國之君。

都客死他鄉。

18樓:豌豆

李煜和宋徽宗都是帝王中的超級「文藝者」,他們兩個都痴迷於文學和藝術,而且都在文藝領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乙個是著名的詞人,乙個是著名的書畫家。

19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他們相似之處在於兩人都是亡國之君,而且這倆人都是屬於在藝術成就上有一定造詣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具有文藝范的亡國之君

21樓:生清霽

行了,我給你發是懦弱無能。

22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李煜和宋徽宗他們屬於不同時代的君王,但是他們都是亡國之君,他們在藝術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23樓:

玩物喪志,他們應該當文藝青年,不應該當皇帝。

雍正是清朝最勤勞的帝王,他究竟是過勞死,還是被刺殺?

24樓:小so瘦扒娛樂

雍正是清朝最勤勞的帝王,其實是過勞死的。雍正是非常有個性的人,也算得上是比較傑出的人物,我們也知道他經歷了九龍奪嫡的殘酷,但是雍正不得不說他其實是位好皇帝,當君主這麼多年,每天都勤勤懇懇,做了很多為老百姓著想的事,也因此他過度勞累給病死了。

雍正的感情還是相當的豐富,性格也比較堅毅,目光犀利,他且沒有因為自己當了君主而失去自己原有的個性。相反,他還給帶領自己的國家和時代印上了他具有個性的體質,比以前歷史上君主,他更有自己的獨特魅力,不過也因此這種個性,也遭受了很多人的爭議和打擊,因為他的性格,容易被混淆,世人是有點不認同他的做事風格。

不過提到雍正皇帝,可能記憶最深的就是當年的九龍奪嫡,雍正皇帝憑藉著自己的本事將皇位握在手裡,歷史本來就是殘酷的,畢竟誰都知道勝者為王。但是對於這個結果,世人覺得他太殘暴了,對於親兄弟也殺害,還囚禁他們,一點都沒顧忌手足之情,所以讓他們心裡認為雍正就是乙個心狠手辣之人。

但是不得不說雍正帝在統治這個社會還是很有力的,做了不少的好事,他設立軍機處加強了統治,減輕了賦稅,但是對於百姓來說,生活確實是富裕安康了起來,比起那些剛上位的君王就剝削老百姓,雍正帝真的是值得後者學習的榜樣。

25樓:窗外的天

我們不妨大膽的推測一下。雍正很有可能就是被刺殺的。

26樓:歷史便當

在正經的歷史上,肯定是過勞死。

雍正確實是一位不錯的皇帝,而且他在位期間也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多的福利,所以日夜操勞果實難免會非常的辛苦,最後會導致睡眠不足。

27樓:你是什麼垃圾

雍正應該是過勞而死的,畢竟雍正在位之期一直都是非常的勤勞,並且為百姓做了好多事情。

28樓:想要溫柔

雍正確實是因為過勞死。

這個皇帝實在是太勤勞了,所以說他處理政事的時候也非常的投入和積極,以至於壓縮了自己的休息時間,最終導致過度疲勞致死。

29樓:旋轉無敵

按照歷史上來說,他應該是長期的勞累。所以到後來身體透支。

30樓:窗簾布

正史上說他是過勞死,但是真實的事情我們就不可而知了。

31樓:王小姐聊電子

對於雍正來說,應該是屬於正常死亡,不存在刺殺的可能性。

32樓:平行世界的風

應該是過度勞動,累死的吧,畢竟皇上要處理難麼多政事,身體就有可能會變垮了。

歷史上的君王,除了治理朝政之外,還有哪些絕活

自古皇帝多人才,在我們的印象中,皇帝可能都是要麼精心治理朝政,要麼就是貪圖享樂的,你可能不知道,古代的很多皇帝都有自己拿手的絕活。1 朱由校做木匠活2 唐僖宗打馬球3 梁武帝佛學愛好者4 周宣帝穿衣打扮對於周宣帝很多人可能都是想到他沉迷酒色,其實他還有一大愛好就穿衣打扮。他特別喜歡打扮自己,而且敢於...

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王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亨利五世亨利八世詹姆士十一世查理一世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 英王bai亨利五世是英國歷史上偉du大的君王,其領導zhi 臣屬之作dao風亦為後人所景仰。大內凡一家族企業新主一剛容上任,其所屬皆會提出一堆意見,試看新主之能力如何?亨利五世亦不例外,其甫剛接替王位,其臣屬即鼓勵其發動對法國戰爭。亨利五...

歷史上的紅顏禍水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紅顏禍水來個排名,八大紅顏禍水你知道幾個?

商紂 妲己 周幽王 褒姒 吳王夫差 西施 勾踐與夫差吳越爭霸 前面他們說的我就不列出來了,只補充哈 夏桀與妹喜 周幽王與褒姒 趙飛燕與漢成帝劉驁 貂蟬,西施,楊玉環,妲己 褒姒 夏姬,陳圓圓 董小宛,妹喜,歷史也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歷史是人書寫的,既然是人書寫的,就會夾雜著人的情感,人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