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君王,除了治理朝政之外,還有哪些絕活

2022-03-17 03:41:22 字數 658 閱讀 5372

1樓:是好好人呀

自古皇帝多人才,在我們的印象中,皇帝可能都是要麼精心治理朝政,要麼就是貪圖享樂的,你可能不知道,古代的很多皇帝都有自己拿手的絕活。

1、朱由校做木匠活2、唐僖宗打馬球3、梁武帝佛學愛好者4、周宣帝穿衣打扮對於周宣帝很多人可能都是想到他沉迷酒色,其實他還有一大愛好就穿衣打扮。他特別喜歡打扮自己,而且敢於嘗試,各種奇裝異服他都穿。

2樓:如娰說

除了朝政外,君王一般都是琴棋書畫騎射等樣樣皆通的,這些都是日常必修的功課。此外,有一些君王還有獨家絕活,比如:南唐後主李煜,他的詞造詣就極高;還有宋徽宋的獨創書法「瘦金體」也極為有名,至今還有很多人在學呢。

3樓:過冬

一般歷史上的君王大都還會吟詩作畫,比如清朝的康熙乾隆兩位皇帝,文學素養就很好

4樓:虎說教育

可以說有絕活的大有人在,像陳後主李煜是個大詩人,而朱瞻基是鬥蟋蟀的高手。

5樓:南方小潤

我之前上歷史課的時候,聽我們老師提到過宋徽宗是一位十分痴迷詩詞歌畫的人,他自己會繪畫還會寫詞,流傳於世的繪畫作品也不少。

誰是歷史上最幸福的皇后,即使身患殘疾,君王還是對她不離不棄

這個人就是錢皇后,在歷史上有這麼乙個皇帝獨愛他的皇后,而且還對他的皇后忠心耿耿,更重要的是這位皇后不僅僅是一名行動不便的人,同時她的眼睛還有疾患。在古代中國皇上作為整個江山的擁有者,一方面就是要讓自己的江山很久永存,另一方面就是要讓自己的只是延綿,才能夠將江山繼承下來。所以很多的君王都是後宮三千佳麗...

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君王是誰,法國歷史上最著名的海軍將領是誰?

亨利五世亨利八世詹姆士十一世查理一世伊莉莎白一世維多利亞女王 英王bai亨利五世是英國歷史上偉du大的君王,其領導zhi 臣屬之作dao風亦為後人所景仰。大內凡一家族企業新主一剛容上任,其所屬皆會提出一堆意見,試看新主之能力如何?亨利五世亦不例外,其甫剛接替王位,其臣屬即鼓勵其發動對法國戰爭。亨利五...

為何說「乾隆」,可以算歷史上運氣最好的君王

因為乾隆上位時間算是最長的,而且在這期間一直很順利,身體上也 無病。因為乾隆的人生還算順利,一生無病無災身體健康,而且在位時間最長人也最長壽。乾隆在位期間,國家發展穩定,沒什麼動盪,而且沒病沒災,十分長壽。因為乾隆之前的兩任皇帝,已經把清朝的基礎打得很好了,他上任之後沒用多少心思就把國家治理得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