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9歲女童被租客帶走失聯,如何教育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識

2022-01-13 23:54:26 字數 6397 閱讀 4304

1樓:艷艷女

對於這種事情的發生,我們都是感到很傷心的。這說明我們自身還有父母對安全的重視還不到位。首先,對於未成年人來說,她自己本身的防範意識不夠,對於危險的認知並沒有我們成年人那麼的強,有時候三兩句話就容易,相信別人。

所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識,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重中之重。

首先就是家庭教育,父母的安全意識,如果到位的話,孩子也許就不會遭遇,這樣的結果。我們現在的父母一直以為教育是學校的事情,但是真正要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的家庭教育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是比學校教育更為重要的事情。父母要以身作則,告訴自己的孩子什麼是威脅的,什麼是就是**,社會雖然說是美好的,但是也不乏陰暗的一面,我們要讓自己的孩子有防範意識,分的清楚好壞,在遇到威脅時應該如何自救。

這是父母應該教育孩子的,同時,我們父母自身也要加強對孩子的保護意識,不要讓孩子單獨一人,畢竟孩子還小我們要對他進行乙個很好的保護,如果自己真的有事情出去,一定要讓自己相信認為可靠的人看護孩子。另外一方面就是學校教育,孩子在慢慢成長的時候,要在她思維中,形成一種最好換的區分,這裡面在學校裡,老師對於它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的也是也一定要做到位的,教育不光是瘦人與知識學問,如果安全不過關,什麼都是零,另外一方面,社群教育,每個人對於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整個社群整個氛圍的安全教育,這樣子才能更好的避免殘痛的事情發生。

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老師家長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

3樓:呆呆啦

要加強學校的教育,告訴他們不要跟人隨便跑。

4樓:琦琛

要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告訴不要跟外面的陌生人走就可以了。

5樓:的法國人

教育未成年人提高安全意識的話,在學校老師一定要做到,在家的話家長也一定要做到

6樓:flylight之極光小飛俠

父母應該多教導小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學校方面也應該教孩子們一些安全知識。

7樓:靜好

未成年的安全意識需要家長的不斷重複,以及老師的教育。

8樓:個非凡哥

教育未成年人是友誼定效果的,但是還是要靠家長

9樓:筱雅的殤

從小讓他明白安全意識,教會他如何避免這樣的危險。

杭州9歲女童被租客帶走失聯租客自殺,如何提醒老人防範陌生人?

10樓:柒布小果

看了最近的新聞說「杭州淳安9歲女孩章子欣被兩名租客帶走並且下落不明」。關鍵是這兩名租客後來跳湖自殺了,這個女孩子乙個沒找到。杭州**上千人不斷的拉網式搜查都沒有發現這個女孩子的蹤跡,除了在兩位租客自殺的湖邊找到了孩子的一張市民卡之外什麼都沒發現。

現在正是學校放暑假的時候,很多家長忙於工作沒時間看管孩子,就會把孩子送到他們的爺爺奶奶或者是姥姥姥爺家去,雖然看似是安全的,但是很多安全隱患我們要及時的消除,尤其是很多老人不關心時下發生的一些新聞,對於孩子的管理上也太鬆散,我們作為家長就要多跟老人溝通,讓老人多了解一些**的招數,首先老人們懂得如何防範了才能更好的教導孩子。

在老人和孩子之間設定一些暗語或者是只有兩個人能聽懂的話,這樣可以在特殊情況下說出暗語才能信賴。老人獨自上網的時候不要隨意的**自己家人的資訊,如果發現孩子失蹤要在第一時間報警。

孩子父母不僅要提醒孩子不能隨意的跟著不認識的陌生人走,就是熟悉的人也要問清楚,自己獨自在外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跟父母通**,要是有陌生人想要強行帶孩子走,要告訴孩子使勁的大喊大叫引起路人的注意。也要跟自己的老人及時的溝通,很多老人不太關心時事,都要兩耳不聞窗外事了,就要讓老人多看看電視新聞,多了解一些關於孩子的安全知識。

11樓:清春不打烊

老人家出去的話,最好還是有人陪同,他們出門的時候一定要跟他們說,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

12樓:碩碩吖

老人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不要和陌生人走,一定要防範陌生人

13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老人們一定要睜大眼睛看好孩子和自己,不要隨意接陌生人的話。

14樓:呆呆啦

一定要告訴老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讓孩子跟別人走。

15樓:浪漫櫻花戀家

老人的話對陌生人還是有一定防範性的,不過平常也要多給老人說一說,不要太容易相信陌生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叫老人不要忙其他事情,一定要多花時間看好孩子。

17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老人一定要看住孩子不要讓孩子亂跑,當然自己也不能夠輕易把孩子交給陌生人。

18樓:詩筱沫

老人家在外面要注意自身安全,一定不要隨便輕信他人。

19樓:氣子孩

最好還是自己帶孩子吧。並不然就沒事多跟老人溝通

杭州9歲女童被租客帶走失聯,怎麼樣防止孩子被陌生人帶走?

20樓:帥的驚動了上帝啊

最近一條杭州9歲女童在自己家的門口被租客給帶走了的新聞引起人們的熱議,乙個九歲的孩子思維雖然還沒有成熟但是也是大孩子了,怎麼會輕輕鬆鬆的被人家帶走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才能防止孩子被陌生人帶走呢,這是我們值得深思的問題。

首先我覺得這件事之所以會發生,家長是有很大的責任的,也就是說要想避免孩子被陌生人帶走,家長的看護是很重要的,孩子單獨在外面的時候,家長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孩子在外面玩耍,自己該幹什麼幹什麼,一點也不管,認為孩子大了沒事了,很多拐賣兒童的就是挑這樣的下手,所以各位家長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還有就是平時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面,為什麼很多家長從小就開始教育孩子,陌生人的東西不能隨便吃,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就是為了教育孩子不能隨便的跟別人走,像杭州的這次案件,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在於家長的教育,不然乙個九歲的孩子怎麼可能隨隨便便的跟陌生人就走了呢,我小時候因為吃了陌生人給的一塊巧克力都被我媽揍得半死,所以說家長在這方面的教育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說最近幾年我國的拐賣兒童的案件越來越少,但是也不能懈怠,尤其是各位家長,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同時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千萬不要不當回事,別等到了出事的時候才後悔莫及。

21樓:艷艷女

對於這種事情的發生,我們都是感到很傷心的。這說明我們自身還有父母對安全的重視還不到位。首先,對於未成年人來說,她自己本身的防範意識不夠,對於危險的認知並沒有我們成年人那麼的強,有時候三兩句話就容易,相信別人。

所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識,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重中之重。

首先就是家庭教育,父母的安全意識,如果到位的話,孩子也許就不會遭遇,這樣的結果。我們現在的父母一直以為教育是學校的事情,但是真正要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的家庭教育是不可避免的,甚至是比學校教育更為重要的事情。父母要以身作則,告訴自己的孩子什麼是威脅的,什麼是就是**,社會雖然說是美好的,但是也不乏陰暗的一面,我們要讓自己的孩子有防範意識,分的清楚好壞,在遇到威脅時應該如何自救?

這是父母應該教育孩子的。

我們父母自身也要加強對孩子的保護意識,不要讓孩子單獨一人,畢竟孩子還小我們要對他進行乙個很好的保護,如果自己真的有事情出去,一定要讓自己相信認為可靠的人看護孩子。另外一方面就是學校教育,孩子在慢慢成長的時候,要在她思維中,形成一種最好換的區分,這裡面在學校裡,老師對於它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範意識的也是也一定要做到位的,教育不光是瘦人與知識學問,如果安全不過關,什麼都是零,另外一方面,社群教育,每個人對於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提高整個社群整個氛圍的安全教育,這樣子才能更好的避免殘痛的事情發生。

22樓:flylight之極光小飛俠

父母盡量要把孩子帶在身邊並且要經常告誡孩子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

23樓:的法國人

肯定是孩子走到哪跟到哪,如果孩子上學的話一定要接送孩子

24樓:個非凡哥

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孩子不能離開家長的目光

25樓:筱雅的殤

盡量多陪伴孩子,不要讓孩子單獨出門,也要教會他如何面對危險。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監護人要時刻都看著,可以戴著可以定位的手錶。

2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教會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要吃陌生人東西,要記住110報警**。

28樓:呆呆啦

家長和老師應該時刻給孩子灌輸,不要跟父母之外的人走的思想。

29樓:琦琛

一定要讓他們背會安全守則,這樣才能很好的保護自己。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跟孩子交代好,不能跟陌生人離開,孩子最好親自接送。

杭州9歲女童被租客帶走失聯,如何避免陌生人誘拐未成年人?

31樓:碩碩吖

家裡人一定要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說話,學校和家長一定要監督孩子

32樓:氣子孩

當然要從小教育孩子不要接受陌生人的東西,也不要相信陌生人的話

33樓:詩筱沫

平時多教育孩子,讓他們養成這種意識,不要輕易跟陌生人說話。

34樓:清春不打烊

父母要好好教育孩子,不要相信陌生人。

35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教育孩子不要輕易陌生人,你不要跟他走,在被迫拐跑之後,要學會自救。

36樓:匿名使用者

要教導自己的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還有隨時看好孩子。

37樓:浪漫櫻花戀家

這種家人平時就要教孩子辨別,不要讓孩子隨便相信陌生人

38樓:呆呆啦

學校和家長要加強對孩子的教導,也要加強對老人的警告。

杭州9歲女童被租客帶走失聯租客自殺,對陌生人的信任如何把握有度?

39樓:柒布小果

放暑假期間孩子們離開學校就像撒了韁繩的野馬一樣,沒有老師整天在身邊教導很多孩子就暫時放下了對陌生人的戒備心。這時候就需要家長不斷的提醒孩子,讓孩子能夠多了解一些安全知識,可以防止很多意外發生。尤其是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更是要提高警惕,不要等到出事了才後悔莫及。

要告訴孩子如何跟陌生人保持距離,比如獨自在外邊玩耍有陌生人過來給你玩具或者糖果,或者是過來不斷誇獎你,這時候就要警惕起來,

雖然我們一直教育孩子在看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應該及時伸出援助之手,但是隨著不斷有孩子失蹤或者是出事之後,對於孩子的教育就要改變一些方式方法,讓孩子知道想要幫助別人的時候一定不是單獨乙個人,要有大人或者是其他幾個同學的陪伴,更不能是陌生人,這個陌生人如果是乙個**或者是人販子的話就很危險了。

要教會孩子如何拒絕陌生人,堅決不能接受陌生人給的糖果或玩具,要讓孩子知道事情的重要性,讓孩子知道自己一旦跟著陌生人走掉,就很難再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要教會孩子乙個人在外面玩耍的時候, 如果有陌生人強行帶走他,一定要使勁的大喊「救命」、「這個不是我的爸爸或者媽媽」。讓孩子學會撥打**「110」告訴孩子在遇到任何危險的時候要及時的撥打這個求救**。

40樓:清春不打烊

平時最好是不要全部相信陌生人,要給自己留有一點餘地。

41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記住不貪小便宜相信天上不會無緣無故掉餡餅、時刻提醒家裡小孩跟老人、別人吹什麼說什麼都聽著、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何況是陌生人、耳朵聽到的眼睛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的事實!平常也多給孩子灌輸如果遇上壞人或者可疑情況要怎麼逃脫求助避險!

42樓:浪漫櫻花戀家

不要輕易接受陌生人給的任何東西,幫點小忙可以,但不可以離開安全範圍

43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對陌生人千萬不要跟著他走,尤其是種出去過夜的,更不能跟他走。

44樓:呆呆啦

對陌生人根本不要去信任,因為你認不出來誰是壞人。

45樓:贊巴拉

面對陌生人的請求,最好的辦法,恐怕只能冷酷無情。如果對方試圖說服你,破口大罵。

4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人是被殺害的!不是自殺的?背後一定有隱情,常規分析:

1這兩個人沒有自殺的理由。2 這兩個人帶走小孩一定有目的 ,最有可能的就是為錢。3 輾轉好幾個地方 都是2人為達成目的 的方向。

3這2人去這些地方要做什麼?是要見什麼人 ?還是取什麼東西 ?

或者是送什麼過去?可能性很多。4 這2人為什麼要回到東錢湖自殺?

種種跡象表明這兩人絕非自殺 ! 還有**沒有出現 , 這個案子交給我 我半個月懇定破

杭州女童失蹤案,都有哪些難解的疑點

誰也沒想到悲劇就這樣發生了,還是要好好看著自己的孩子。這兩名租客為什麼要帶走這個孩子呢?到現在我也不明白。杭州女童失蹤案難解的疑點有很多啊 為什麼陌生人能帶走女孩,為什麼不早報案。疑點還真的挺多的,兩個租客為什麼會選擇自殺?為什麼乙個隨隨便便的陌生人都可以帶走女童,相關責任人都不想一下的嗎?最讓我困...

12歲女孩適合穿什麼鞋,12歲女童穿的高跟鞋哪些外表好圖片

不適合!穿運動鞋!展示另類自我 可愛精靈般 運動鞋 但是不要太好的 李寧的就行了 不合適!穿運動鞋或板鞋就行啊!12歲女童穿的高跟鞋哪些外表好 穿稍有點跟的公主鞋,很可愛 建議穿坡跟的鞋子,那種厚底鬆糕鞋 12歲的女孩適合穿什麼鞋子?最好時尚 時尚嗎,就穿帆布鞋.我個人認為想你這樣的年齡不用穿匡威拉...

5歲女童耳朵突然「聾」了是什麼原因

1月18日,醫院耳鼻喉科住院 一週多的5歲女童痊癒出院。誰也沒想到,聽力下降,竟是鼻子惹的禍。事情經過 家住常德的劉奶奶 化名 平時吃完晚飯就愛和孫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孫女學電視劇集裡的人嬉笑怒罵很是逗趣。可這幾日劉奶奶發現孫女看電視的時候耳朵越湊越近,耳朵幾乎是貼著電視的。劉奶奶大聲呵斥孫女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