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耳朵突然「聾」了是什麼原因

2021-04-07 14:23:47 字數 2321 閱讀 6105

1樓:丫梨說

1月18日,醫院耳鼻喉科住院**一週多的5歲女童痊癒出院。誰也沒想到,聽力下降,竟是鼻子惹的禍。

事情經過:

家住常德的劉奶奶(化名)平時吃完晚飯就愛和孫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孫女學電視劇集裡的人嬉笑怒罵很是逗趣。可這幾日劉奶奶發現孫女看電視的時候耳朵越湊越近,耳朵幾乎是貼著電視的。劉奶奶大聲呵斥孫女離電視遠點,孫女竟然「充耳不聞」。

心細的劉奶奶察覺到不對勁,一問才知道孫女竟然聽不見聲音了!著急的一家人趕快送到醫院耳鼻喉科,經過門診醫生檢查發現:女童鼻腔粘膜腫脹充血,雙側鼻道及咽部大量粘膿性分泌物,腺樣體增生堵塞鼻孔約50%,雙耳為傳導性耳聾以左耳尤甚,扁桃體ⅲ度腫大。

據劉奶奶回憶,孫女平日有間斷「感冒」,伴有扁桃體發炎症狀,經常咳膿痰,睡覺時也有鼾聲。家人以為這是小孩常見情況,也就沒太在意。

因患兒病情複雜,在門診**效果不佳,耳鼻喉科主任田湘娥教授決定將其收治入院。入院後,在教授的指導下進行抗炎,粘液促排、鼻腔消炎消腫、抗**反應、鼻腔負壓置換等保守**。一週後,女童複查聽力已恢復正常,鼻腔、鼻咽部膿液基本乾淨、療效非常好,擇日即將出院。

據介紹,該患兒是由於免疫功能尚不完善,經常感冒造成的急性鼻炎、鼻竇炎、扁桃體炎等。大量膿鼻涕堵塞鼻腔,堵塞咽喉;扁桃體肥大導致咽腔狹窄,其明顯症狀則表現為鼻塞,睡眠打鼾或伴有憋氣,張口呼吸,中耳炎聽力下降等。耳、鼻、咽喉位置深而複雜又相互毗鄰,這就決定了耳鼻咽喉疾病可以互為因果,又相互促進。

醫生提醒各位家長,因為小朋友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夠,平時應細心觀察小孩子,做到早發現早**。如近段時間呼喚不應,或是鼻孔無膿鼻涕流出,但會發現口吐膿痰,實際卻是鼻子出了問題。對於年級較小的患兒會先給予保守**,必要時再進行手術干預。

另外,小朋友需要適當的運動、營養要均衡、少吃刺激性食物,積極護理、預防感冒。

2樓:何以繁華

您好,耳朵突然失聰叫突發性耳聾。定義是指突然發生的,原因尚不明確的感音神經性耳聾。對於發生機制目前並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是大部分人出現突發性耳聾之前可能有睡眠不足、過度勞累或者情緒明顯波動等誘發因素有一定相關性。

突發性耳聾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對於突然出現的聽力下降,除了積極**病症之外,還要改善一下引起症狀的誘因。改善睡眠、控制好情緒以及不要太過於勞累,可能都有助於突發性耳聾的恢復。

耳朵突然聽不到聲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過度疲來

勞會導致耳朵聽神自

經末梢(聽毛細胞)供氧不足,導致聽毛細胞壞死,造成突發性耳聾,建議你立即到大醫院進行諮詢、就診,突發性耳聾發現3天**效果最佳,3個月內有**和恢復一部分聽力的可能性,超過3個月幾乎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下降,到時候只有佩戴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沒有任何**的辦法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宜興海之聲

原因有很多啊,內耳感染、耳毒藥物的侵襲、頭部外傷、高分貝噪音、衰老、免疫性疾病、生理機能退化,突然的刺激,情緒波動太大,過寒,過熱刺激,外傷,過度疲勞等都可能導致突然耳聾的發生。

5樓:海之聲北京

您好,耳朵突然聽不見,醫學上稱之為「突發性耳聾」。目前對突發性聾症的

版**還沒有統一權的看法。有人主張系病毒感染,發現患流行**冒、流行性腮腺炎、帶狀瘡疹、麻疹、水痘等病時,合併突發性耳聾者佔相當大的比例。再者,有些人在過分勞累或情緒過分激動後也罹患此病,這可能與血管痙攣、血液淤滯、微血栓形成造成區域性血管阻塞有關。

6樓:是的哈佛業務

這個情況下,建議最好還是盡快去醫院進行電測聽檢查,看一下聽力情況,需不需要使用藥物來進行**。

7樓:宜賓聰茂聽力

考慮有可能是突聾情況,請盡快就醫,祝你早日**!

8樓:淮安海之聲

因素有很多的,突發性耳聾也有自己癒合的,建設及時就醫。

9樓:大竹聰茂助聽器

引起突發性耳聾有很多種因素,要早發現早**,聽力恢復也是有可能的。

10樓:愛之聲青三店

原因有很多,建議及早去醫院檢查**。不要延誤病情。

11樓:石岐海之聲

如果是突發性耳聾,72小時內及時**。

12樓:海之聲農林

可能性很多.........

青少年不明原因的耳聾能治嗎? 我女兒在上小學四年級時耳朵突然聽力下降,去了兩家醫院他們都說沒法治,

13樓:信德海之聲

醫院檢查過身體各方面都沒問題,只是聽力突然下降,經過幾年時間都不能恢復,建議佩戴助聽器。

耳朵裡面響突然聽不到聲音是什麼原因

您好,過度疲勞會導致耳朵聽神經末梢 聽毛細胞 供氧不足,導致聽毛細胞壞死,造成突發性耳聾,建議你立即到大醫院進行諮詢 就診,突發性耳聾發現3天 效果最佳,3個月內有 和恢復一部分聽力的可能性,超過3個月幾乎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聽力下降,到時候只有佩戴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沒有任何 的辦法了。希望我的回答對...

狗狗11歲突然死亡,小狗突然死亡,是什麼原因?

如果沒有嘔吐物,舌頭沒有發紫,那代表不是中毒死亡,前一天還活蹦亂跳,代表沒有生病,屬於自然老死,不要太過難過,生老病死都是有的,我家的狗狗12年了,現在睡的時間越來越多,除了起來吃完飯自己出去跑一圈回來,其餘時間都在窩裡睡覺,我真的很怕有一天它就睡過去了。十一年不是老死,狗至少可以活十五年呢。小狗突...

耳朵變形了是什麼原因,成人耳朵變形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啊

一般耳朵是不會變形的,但有部分是先天性耳朵畸形 是外耳道變形了嗎?有沒有影響聽力 建議盡快到醫院的五官科就診,以免耽誤病情。聽力有變化嗎,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下 聽力有變化麼,如果沒事的話那就好了 如果不是人為的,是突發性的話建議去醫院 如果不是人為的,就去醫院去看看吧 怎麼會變形了啊,建議去醫院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