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商場偷玩具,親媽報警,報警的意義是什麼?

2023-05-17 00:30:01 字數 3852 閱讀 4127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報警的意義在於可以教育孩子,讓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避免以後再出現這樣的是事。

2樓:最**西瓜

這個媽媽做的很對,就是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三觀,讓孩子知道做錯事就會受到懲罰,不要抱有僥倖心態。

3樓:最愛彩虹糖

主要給男孩乙個教訓,間接的嚇唬一下孩子,讓孩子加深印象,改正自己的錯誤。

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是怎麼回事?

4樓:熱詞團小能

近日,廣東佛山南海**接到一位母親報警稱,7歲女兒在商場偷了東西。一開始無論女孩媽媽和店員怎麼問,小女孩就是不肯承認。媽媽於是想到了報警,給女兒乙個教訓。

在民警勸說教育下,小女孩終於承認。

8月2日下午,經人民**官網**,事件引起網友熱議,話題#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一度成為微博熱搜第4。

5樓:出思源

他不需要自己的孩子走上那個不歸路,他報警是很正常的,讓他給他一次教訓,讓他自己的孩子認識錯誤。

6樓:如果是命運

換個有威儀的人教育,非常有力量。

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這是什麼操作?

7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不贊成這種做法。大義滅親的做法有些過分,親媽想用這種方法來教育孩子,但這種方法不可取,會對孩子的成長帶來陰影。

8樓:數位技術小輝

合理的教育。因為7歲的孩子偷東西是不對的,所以要及時給予糾正,所以報警是最好的方式,可以很好的警醒孩子。

9樓:職場小白南瓜

這是也是給孩子乙個警醒,乙個教育,因為孩子小的時候是一張白紙,你要想怎麼畫他就怎麼成型,所以這樣的操作,個人還是非常喜歡的。

10樓:有趣娛樂雜談

這是一種嚴格的教育,是告訴自己的女兒如果做錯了事情,要受到嚴厲的處罰。

11樓:e時光再燃

因為媽媽想通過這種做法,讓自己的孩子意識到錯誤,就可以做到很好的改正。

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孩子為什麼會偷東西?

12樓:悠暖情感

7歲的孩子是非觀還沒有形成,看見喜愛的物品媽媽不給買就想占為己有,這種行為發現就要及時制止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是非觀,讓孩子認識到這是偷竊行為不能做。

13樓:赤草明

還是家長教得不太到位,孩子小的時候什麼都不懂,可能看到喜歡的就拿,這個時候家長就要好好地教育孩子,讓孩子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14樓:刺癢

應該特別喜歡這件玩具,但是家長又不給買,我覺得這位家長做的是對的,讓孩子深刻地記住這樣做是違法的。

15樓:念漢

不好意思張口向媽媽要錢。因為小女孩知道自己的家庭情況不好,自己有特別喜歡這個玩具,所以就偷走了。

16樓:千年書蟲

因為小孩的自控能力比較弱,他們喜歡的東西家長如果不給的話,他們會偷拿。

17樓:孫曉晶

孩子偷玩具僅僅是想要擁有玩具,肯定是她媽媽平時不給她買玩具,多次拒絕孩子,孩子才會想到偷玩具的。

18樓:看社會時事

孩子小的時候是沒有偷的概念,她們覺得我喜歡就要拿,所以為了矯正孩子的這種行為,還是需要父母正確的引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自己想要,家長沒有給買,也可能是逛商場,剛好看到,很喜歡,就動手拿著了,以為人家不會發現。

20樓:喬松情感

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孩子會偷東西,也是因為家長的教育疏忽,沒有盡到看管義務!

21樓:怪獸__小姐

有的孩子可能是被家長影響,也有的孩子是出於好奇心,家長不給買就選擇偷東西。

如何看待七歲女童在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的做法?

22樓:聽風念舊人

親媽報警的做法我認為很正確。媽媽想用這種方式來教育孩子偷拿玩具的這種行為是錯誤的,這種正確有嚴厲的做法很容易為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23樓:不放手皆為困獸

母親的做法是正確的。同時也是為了讓女兒記住,小時候小偷小拿,長大後便會愈發不可收拾,母親之所以報警,也只是想要女兒記住這一點,給她乙個教訓而已。

24樓:技術小輝

做的很對。因為只有報警才能給孩子乙個很好的教訓,讓孩子以後都不敢偷東西,所以我覺得這位親媽做的對。

25樓:斐虹雨

七歲女童在商場偷拿玩具的確不對,父母應該教育並且制止,但是報警的做法可能過於偏激,還是以講道理為主。

26樓:樂活美食一族

這應該是為了給小孩吸取教訓,畢竟偷竊是違法的,讓孩子從小就有規範意識。

27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做的很正確,媽媽對孩子的教育不能是一味縱容,要告訴孩子如果做錯了事情,要被處罰。

28樓:尕軋

雖然媽媽的做法能夠讓女童意識到自己的行為錯誤,但是也會讓孩子內心產生一定的心理陰影,

網友是如何評論7歲女童商場偷拿玩具親媽報警一事的?

29樓:波羅密

網友的評價五花八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少網友為這位媽媽的教育方式點讚。

31樓:

還有這種事啊?這當媽的腦子一定是進水了或者被門夾,這一定是最失敗的教育方式,畢竟孩子是你帶大的啊?媽媽的責任呢?

7歲女童在偷玩具時被親媽報警,女孩為什麼要去偷?

32樓:等呃等

最近網路上有一則新聞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有一名7歲的女童在商店的時候看到了可愛的玩具,忍不住偷了幾個玩具,媽媽為了教育她,於是報了警。有網友問女孩子為什麼要去偷玩具?小女孩自己說看到了這個玩具很心動,但是知道自己家裡條件不好,於是沒忍住偷偷拿了幾個。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媽媽帶著小女孩去商店買東西,小女孩偷了幾個玩具,被店員和媽媽發現了,可是店員和媽媽問小女孩的時候,她卻怎麼都不願意承認自己偷了東西,於是沒辦法,小女孩的媽媽報了警,在警察來之後小女孩終於承認了自己偷了玩具,也說出了自己偷玩具的原因是因為實在想要這個玩具,但是又考慮到家庭條件不好,於是沒忍住偷偷地拿了幾個,以為不會被發現。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小女孩的媽媽按原價賠償給了店家玩具錢。

他在小女孩偷竊之後選擇了報警讓警察教育他,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並且在警察教育他之後,小女孩承認自己的錯誤之後,他對店家進行了賠償,這也是用行動告訴自己的女兒,在做了某件事情之後必須負責任。至於小女孩為什麼偷這個小玩具,可能就是因為,沒有樹立好正確的價值觀和是非觀。

經過這一次的經歷,我相信小女孩以後再也不會做這種事情。

33樓:千年書蟲

因為孩子年齡太小,沒有自控能力,她媽媽不給她買玩具,她又想要只能去偷。

34樓:技術小輝

慾望。因為女孩非常喜歡這個玩具,想占為己有,所以是慾望促使她去偷的。

35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女孩子她特別想要玩具,但是媽媽不給她買,所以她就偷了。

12歲女孩適合穿什麼鞋,12歲女童穿的高跟鞋哪些外表好圖片

不適合!穿運動鞋!展示另類自我 可愛精靈般 運動鞋 但是不要太好的 李寧的就行了 不合適!穿運動鞋或板鞋就行啊!12歲女童穿的高跟鞋哪些外表好 穿稍有點跟的公主鞋,很可愛 建議穿坡跟的鞋子,那種厚底鬆糕鞋 12歲的女孩適合穿什麼鞋子?最好時尚 時尚嗎,就穿帆布鞋.我個人認為想你這樣的年齡不用穿匡威拉...

5歲女童耳朵突然「聾」了是什麼原因

1月18日,醫院耳鼻喉科住院 一週多的5歲女童痊癒出院。誰也沒想到,聽力下降,竟是鼻子惹的禍。事情經過 家住常德的劉奶奶 化名 平時吃完晚飯就愛和孫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看著孫女學電視劇集裡的人嬉笑怒罵很是逗趣。可這幾日劉奶奶發現孫女看電視的時候耳朵越湊越近,耳朵幾乎是貼著電視的。劉奶奶大聲呵斥孫女離...

3周歲女童抽血檢查肌酐偏低有問題嗎

肌酐偏低沒什麼問題,高了就有問題了 問題不大。估計孩子有偏食現象。改正一下 寶寶抽血化驗肌酐低是腎不好嗎 病情分析 肌酐偏低一般 說明營養狀況不是很好,蛋白質攝入的太少了,要加強營養。肌酐高了說明腎臟受損傷了。指導意見 肌酐偏低一般問題不大的,是營養不良的表現,需要加強營養。要多進食蛋白質的飲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