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購豪車貴過國外,為什麼在外國賣幾百萬的豪車到了中國直接飈到幾千萬了?如果關係到什麼海關稅等等,為什麼在國內也可以買

2022-01-13 08:02:04 字數 1971 閱讀 6701

1樓:五阿哥金牛

有以下2點:

第一、中國國內的汽車企業大部分為國有壟斷性企業,企業平均利潤率在30~35%左右,而西方成熟的市場經濟中企業靠自由競爭、靠規模化生產降低成本,企業平均利潤率只有5%左右。國內汽車企業的高利潤,助推了汽車的**格。

第二、中美兩國汽車巨大價差跟中國特殊的稅收政策有關。比如國內汽車廠家在生產環節要上繳17%的增值稅和5%的消費稅。車輛上市銷售後,購車者還必須支付約9%的購置稅,車價怎樣能不高?

而在美國大部分州對汽車公司僅徵收5%~10%的稅費,終端環節也沒有購置稅。在日本轎車平均稅率只有11%,德國則為7%。

由此可見,只有中國能夠降低汽車稅率,才能把汽車價位降下來。那樣中國的汽車會賣的更火,更好的起到刺激消費、拉動經濟增長的作用。

具體稅收對比:

1.增值稅徵收方式不同:

在國家,實行生產型增值稅。也就是說,廠家購入的原材料作為機器生產資料的機器裝置不能扣除17%的增值稅。而在歐美許多國家,實行消費型增值稅,廠家購買的生產資料已經在上一環節徵收過的就不必再次徵收,例如鋼板、輪胎、玻璃、車內座椅、電子裝置等。

由於國內實行生產型增值稅,因此不能將這部分生產成本免稅,所以僅從這一項上中國百姓就要承擔相當多一部分成本。

2.汽車消費稅徵收配置不同:

消費稅是國家針對特定的高檔奢侈品徵收的專門稅收,包括酒水、菸草、汽車、化妝品等。但是在國外,汽車並不屬於高檔奢侈品範疇,因此沒有這項增加百姓的購車負擔。結合國內實際,依據汽車排量的大小徵收不同比例的稅收,排量低的繳納少,排量高的繳納多,平均稅率為5%。

3.車輛購置稅的徵收:

國家的汽車進入銷售環節需交納10%的車輛購置稅,但是在國外許多國家是沒有這一項內容的。那麼消費者要比國外的人民多繳納10%的車輛購置稅。

2樓:金陵小神仙

因為在進口時,加收了很高的關稅。不但汽車是這樣,很多高檔物品都是這樣,如照相機等。

3樓:旅行中的音符

進口稅是一部分 但是絕大部分的中國**商搞的鬼 他們集體壟斷 比如不是在中國4s店買的車他們就不給保修 老百姓想買進口車只能到他們店買 進口關稅最多才四分之一

同樣是中產,為什麼美國人買普通車,中國人買豪車?

4樓:禹偉芬

估計你們身邊也會有這樣的朋友,自己一年也就掙個幾十來萬,買個車卻毫不含糊,一上來就買輛上百萬的車。你可能會想,這麼拼壓力不大嗎?這樣做圖啥呢?

這就是大多數中國人的消費理念,覺得車代表的是自己的身份,代表自己的財富,自己買個好車也就是比較貴的車會更有面子,在朋友面前會更長臉。而一篇報道表明,美國的百萬富翁最近買的車也就人民幣20幾萬,甚至是千萬富翁也不會買很貴的車。最近就有一篇文章指出,在美國,年收入30萬的中產階級一般買普通車,但換成在中國,估計年收入20萬的人,也想著要買豪車吧。

這其中,小編也想到幾條原因。大致如下,美國人民發展的早,一些生活觀價值觀與我們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他們不只要追求物質條件上的滿足,還要在精神方面得到享受。

比起花那麼多錢買一輛豪車,不如把錢花在出門旅遊或者是出去健身,搞搞藝術愉悅身心。而且對於一些美國的精英人士們,比如矽谷的軟體開發人員,他們往往每天都忙於工作,忙於開發,沒那麼多時間去跟朋友比誰的車好或者是琢磨豪車

讀了這篇文章,你有沒有得到一些啟示呢

為什麼在外國賣幾百萬的豪車到了中國直接飈到幾千萬了?如果關係到什麼海關稅等等,為什麼在國內也可以買

5樓:匿名使用者

關稅是主要原因,要明白合資與進口的區別,進口關稅才高,一般日系都是合資,進口的一樣貴

為什麼在國內都是年輕人開豪車,而國外買豪車的人都是

6樓:想你的就就

國內可能有炫耀的因素在裡面吧 還有現在大城市只要一拆遷差不多剛剛都是有錢人家了。再說現如今沒有車沒有房感覺就是個罪過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豪車天價。國外白菜**

寶馬賓士屬於豪車嗎,賓士寶馬為什麼是豪車

寶馬7系 賓士s級 絕對算!至於5系 3系 c級 e級 只能算是高檔車!建議採納 屬於a級轎車,還有更高階別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賓士寶馬為什麼是豪車 賓士 bai寶馬是德國汽車乃至du 全世界汽車企業zhi排行比較靠前dao的企業,擁有百內年以上的品牌歷史。容賓士寶馬的質量 配置 信譽都配得上的汽車...

國外為什麼拒絕接收中國郵寄月餅,為什麼外國有很多國家都不讓中國寄月餅到他們國家

食品中的農藥殘留 重金屬 致病性細菌 毒素和被汙染等安全衛生頻頻 因此食品郵件成為國外海關及食品衛生檢疫機構的監控重點之一。據南京市檢驗檢疫局王家灣辦事處郵檢科殷科長介紹,根據目前我國對出境食品檢驗檢疫相關規定,向境外郵寄月餅時,要符合以下一系列要求,如郵寄人的詳情單及商業發票必須申報為 乾貨,完好...

為什麼國外氾濫的動物不運往中國,為什麼有些國外可以飼養的動物到中國就不讓飼養?

進 動物應按照以下程式辦理 1 隔離檢疫場許可。進境大中家畜 豬 馬 牛 羊等 應在國家級隔離檢疫場或經批准的臨時隔離檢疫場隔離檢疫 進境其他動物,須由所在直屬檢驗檢疫機構按照有關隔離檢 疫場管理辦法的要求進行考核,並出具臨時隔離檢疫場使用 許可證。2 檢疫審批。貨主或共 人須在 合同或協議籤 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