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豪車超跑多數都是後驅

2021-03-05 08:00:06 字數 1261 閱讀 1549

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所謂的驅動方式,是指發動機的布置方式以及驅動輪的位置;汽車驅動方式有四驅和兩驅之分;四驅不用多說,四個輪子都是驅動輪;前輪做驅動輪叫前驅;後輪做驅動輪就叫後驅。

前驅車是當下大部分家用車的驅動形式,相對後驅來說,前驅車構造簡單,不需要傳動軸將動力傳遞至後輪,減少了傳動部件,所以製造成本更低、整體空間利用率更大,燃油經濟也會相應提高。

而後驅車最大的優點是操控一流,漂移賊順手!後驅車的車身載荷接近50:50的完美比例,這會大大提公升車輛行駛的平衡性和穩定性,會有更好的駕駛體驗。

但相比前驅車,後驅因為多了一部分傳動軸,所以會佔據一部分車內空間,見過汽車後排中間的鼓包吧,那就是後驅車裝傳動軸的地方。這個鼓包前驅車不一定沒有,就算沒有傳動抽,還有排氣管,但後驅車的要大得多。

至於為什麼大多數的豪車都喜歡用後驅,原因不外乎就是操控!一般來說,豪車為了體現「豪」,動力都不會弱,而如果讓前輪既負責轉向,又負責大馬力輸出,那結果肯定不盡人意,而後驅就不一樣了,後輪負責動力輸出,前輪專注轉向,工作分明,就不會出現前驅動力和轉向「較勁」的感覺。不管什麼豪車跑車、普通家用車,前驅跟後驅都是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用途。

不僅是後驅而且超跑絕大多數是中置後驅(rr)。

主要原因是後驅的加速最快,因為物體加速過程中重心後移(推背感就是典型的例證),這種情況下後輪和地面的附著力增大,更利於加速。而中置發動機也是為了將中心後移,且能比前置後驅(fr)的布局省去驅動軸,減少重量和傳動損耗,增加傳動效率。

2樓:吹氣球小男孩

後驅因為多了一部分傳動軸,所以會佔據一部分車內空間

3樓:如來神掌

前驅車是當下大部分家用車的驅動形式。

4樓:笙笙橙

因為後驅車跑的更快,沒有什麼束縛。

5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更有利於發揮效能。

6樓:崛起的男神

後驅的車更容易掌控,也能夠玩更多的花樣

7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車最大的優點是操控一流,漂移賊順手

8樓:南巷

速度方面很給力也十分好操作

9樓:匿名使用者

後驅對於效能的體驗更有表現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勁足後勁足,當然是後驅好啊

11樓:南風

全驅動耗油大,功率大,浪費嚴重

為什麼外國的馬路上大多數都是老齡車

為啥外國路上那麼多老齡車?沒有年檢嗎?知情人說的實情我羨慕了 汽車作為人們出行時任勞任怨的好幫手,大家都希望它能陪伴我們久一點,最好是像外國的老齡車一樣,開個幾十年。然而在我國導致汽車退休的原因不是損壞,而是過不去年檢!年檢是所有車主都詬病的專案了。很多人都不服 外國路上那麼多老齡車?沒有年檢嗎?知...

為什麼路上看到的豪車都是保時捷,法拉利這麼少

不能夠單純的說哪個好,畢竟法拉利是超級跑車製造商,而保時捷是效能跑車和超級跑車製造商,而且保時捷也生產suv 保時捷卡宴 如果單純的比加速或者急速,那麼每一款同級別的跑車,保時捷都比不過法拉利!例如保時捷卡雷拉gt沒有enzo快,保時捷911turbo沒有f430快!但是按照價效比來看,保時捷還是很...

寶馬賓士屬於豪車嗎,賓士寶馬為什麼是豪車

寶馬7系 賓士s級 絕對算!至於5系 3系 c級 e級 只能算是高檔車!建議採納 屬於a級轎車,還有更高階別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賓士寶馬為什麼是豪車 賓士 bai寶馬是德國汽車乃至du 全世界汽車企業zhi排行比較靠前dao的企業,擁有百內年以上的品牌歷史。容賓士寶馬的質量 配置 信譽都配得上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