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過聖誕節,為什麼中國要過聖誕節?

2021-06-14 07:10:57 字數 5444 閱讀 7622

1樓:仙女世界觀

聖誕節為什麼要聖誕樹?

2樓:

過聖誕節的原因如下:

(一)、聖誕節是**教世界最大的節日。一般認為12月25日作為聖誕節可能開始於公元336年的羅馬教會。4世紀初,1月6日是羅馬帝國東部各教會紀念耶穌降生和受洗的雙重節日,即上帝通過耶穌向世人顯示自己。

這一天又是羅馬曆書的冬至節,意味著萬物復甦的開始。可能由於這個原因,羅馬教會才選擇這一天作為聖誕節。後來,因為各地教會使用的曆書不同,具體日期不能統一,於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為聖誕節節期(christmastide),各地教會可以根據當地具體情況在這段節期之內慶祝聖誕節。

在歐美許多國家裡,人們非常重視這個節日,把它和新年連在一起,而慶祝活動之熱鬧與隆重大大超過了新年,成為乙個全民的節日。12月24日平安夜、12月25日聖誕節的主要紀念活動都與耶穌降生的傳說有關 。

(二)、聖誕老人的由來

聖誕節當然少不了聖誕老人,根據聖經記載,書中並沒有提起這一號人物。到底他是如何成為聖誕的主角之一呢?

相傳在一千六百多年前,荷蘭巴里地方有乙個老人,名叫尼古拉斯,他一生最愛幫助貧窮的人家。其中有一次他幫助三個貧窮的少女,送她們三袋金子以逃過被賣的不幸。

到了一八二二年,由荷蘭傳教士把這位偉大慈善家的故事傳到美國,裝扮聖誕老人漸漸地流行於世界各國。根據調查,以上故事還有下文;當尼古拉斯偷偷把其中一袋金子送給其中一名女子時,他把金子從其中乙個窗戶扔進去,恰好掉進晾在壁爐上的乙隻長襪中。於是,將禮物放在聖誕襪子的送禮方法便傳到至今。

在平安夜裡,孩子總會把一雙雙色彩繽紛的襪子掛在床頭,然後在襪子旁邊放杯熱牛奶讓聖誕老人喝,以讓勞苦功高的聖誕老人解渴,並送份大禮給自己。

3樓:人微言也輕

中國人不提倡過聖誕節,注意,僅僅是不提倡。我們是炎黃子孫,沒必要過西方節日。更何況,自己的傳統還沒搞好,去搞別人的傳統 這像什麼話。

4樓:碎碎念的呆子

外國友人的節日,好比中國的新年。國內的外國友人很多讓他們在國外也能感受到節日氣氛。

5樓:

老老實實的學習複習用實力去考試,不要想著作小抄來應付考試,老老實實的學習複習用實力去考試,不要想著作小抄來應付考試,那一定是通不過一定是通不過

6樓:

這是從西方傳來的洋節,可過可不過,只是最近幾年很流行而已

7樓:牽幼荷

以前是外國人的節日:現在國內也開始過了

8樓:孤寂的狼

聖誕節是耶穌的生日,我不信耶穌,所以我不過聖誕。

9樓:微笑

中國人不提倡過,外國人的節日

10樓:刁常俊帥

我就不過聖誕節因為那是外國人的節日

11樓:五合塘

促進消費,人之間的感情

12樓:

想過就過了,那有什麼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節是外國的節日!

為什麼中國要過聖誕節?

14樓:仙女世界觀

聖誕節為什麼要聖誕樹?

15樓:因緣法

中國人過聖誕節,其原因,一是隨著改革開放,外國人越來越多,聖誕節也就隨著西方的外國的的增多而逐漸被國人所認知。

二是商業的炒作。可以說,聖誕在中國的全面流行,商業炒作起了最大的作用。這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甚至連七月七都變成了中國的情人節,為的是商業利益。

三是年青人趕時新。什麼新奇玩什麼,這就是年輕人的特徵。每年過大年,沒新鮮性,而這個洋玩意兒很新潮,於是在年輕人中間流行開。

16樓:許柳騎碧蓉

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或者是叫侵蝕吧。還有就是過聖誕節能豐富我們的物質文化生活。

17樓:中國人的聖誕節

中國人只是個名子罷了,你早已經過的是西方人的日子。穿西裝,住高樓的。記住你是中國人就行了。中國人的聖誕節快樂!平安夜,祝你平安!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那逗比,50年前,你知道什麼叫聖誕節?,30年前,你過過聖誕節?為何要過聖誕節,這除了商家炒作之外,只有年輕的媚外的才過

19樓:毛晨檢正雅

並不是中國要過聖誕節,而是人平靜的日子過多了,偶爾有個特別的日子,很多人都喜歡湊中個熱鬧。外國人現在不是也有很多在中國春節的時候湊熱鬧的嗎!

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20樓:匿名使用者

**徒要過聖誕節的原因

一、離主的再來越來越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從耶穌的降生到如今兩千多年的歷史已經過去了。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我們每過一天就離主再來近了一天,我們過了一年就離主再來近了一年,主的再來成為我們今生最大的盼望,因此我們每年過聖誕節的時候都要警醒忍耐等候,因為主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主耶穌**再來的真理,在聖經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在末後的日子有許多不信的人,以反對的態度嘲笑譏諷信的人,用尖銳的話語,無理的事由,故意搖動人的信仰。

我們在世上每一秒鐘,都可能是最後的一秒,每一天都可能是最後的一天。所以,我們要把每一天當做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決不可存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我們離死還遠,主來的日子還早。主耶穌再三警告說,我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若忽然來到,再預備就來不及了。

二、福音的傳播速度越來越快

如今的聖誕節已經不是單單乙個宗教節日了,而是已經深入人心。雖然有很多人還沒有或者不願意悔改歸向上帝,但大多數人們都已經知道明白主耶穌誕生的真理,這是駁不倒的事實。

聖誕節,不但世人慶祝,**教會更是注重,特別是教會藉著這個節日,排練節目、發福音單張、舉行佈道會等等傳福音,所以,**徒每年過聖誕節都應該歡呼,因為這在提醒我們,今天福音的傳播速度越來越快了。

隨著網際網路的產生,網路時代也隨之走進了人們的生活。這個時代,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資訊傳播**的迅速發展。今日人們傳福音不需要翻山越嶺,也不需要馬不停蹄的奔跑,可以借助、網路、電視、廣播電台等等各種手段。

也有許多的宣教士、弟兄姐妹走到異國他鄉傳揚福音。另外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經濟不斷發展,世界各國的商人留學生等來到中國內地各個大城市,所以,教會不需要不遠萬里尋找迷羊,上帝已經把他們帶到門口了,教會要做的就是抓住時機努力傳揚福音。

三、再次提醒自己回到福音裡面

**教會每年過聖誕節就是為了傳福音。而**徒已經信主了,或者信主多年了,那**徒每年過聖誕節有什麼意義呢?答案應該是提醒我們再一次回到福音裡面。

保羅告訴我們說:「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傳』是傳報、宣布。

如同國家大使宣布了作國民的資格,哪知他自己竟不合格,不但被免職,還要被趕出境外;又如乙個裁判員宣布了入場競賽的條例,哪知他自己竟犯了規矩而被革除了。

『被棄絕』原指檢驗不合格,在此指被淘汰,不能得獎。做為神的兒女,一名**徒,勿忘自己先要身體力行。傳十字架的道,必須自己先走十字架的路;傳耶穌是主,必須自己凡事讓耶穌作主。

要在競賽場上取勝,必需要持守目標,還要有嚴格的紀律。**徒的生命需要勤勞、自律及不懈的準備。作為**徒,我們正向著神的國的目標奔跑。

我們所需的操練,包括祈禱、讀經和敬拜,都可以鍛鍊我們,使我們更有力、更持久地跑下去。

我們要傳福音給別人,必須自己先接受福音。所以我們每年過聖誕節的時候,給別人傳福音的時候,不要忽略了自己,我們要自己省察、自己捫心自問,我是乙個真正的**徒嗎?我是否被歸正回到福音裡面?

21樓:

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生日。

眾所周知,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的出生而設立的,但《聖經》中卻從未提及耶穌出生在這一天,甚至很多歷史學家認為耶穌是出生在春天。直到3世紀,12月25日才被官方定為聖誕節。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東正教把1月6日、7日定為聖誕節。

聖誕節(christmas)又稱耶誕節、耶穌誕辰,譯名為「**彌撒」,是西方傳統節日,起源於**教,在每年公曆12月25日。彌撒是教會的一種禮拜儀式。聖誕節是乙個宗教節,因為把它當作耶穌的誕辰來慶祝,故名「耶誕節」。

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則在每年的1月7日。

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古羅馬教會在君士坦丁時代(公元313年),就逐漸習慣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主的誕生。

22樓:

聖誕節(christmas)是**教的乙個重要的節日,定於每年12月25日,紀念耶穌**的誕生,同時也是普遍慶祝的世俗節日。紀念耶穌誕生的節期與時值仲冬的農節和太陽節這兩個非**教節日巧合,因此慶祝習俗**不一。在羅馬帝國範圍之內,12月17日農神節是尋歡取樂、互相饋贈的日子。

12月25日是古伊朗人所崇奉的正義之神密特拉的生日。古羅馬人在元旦用青枝綠葉和燈火裝飾房屋,並向兒童和窮人贈送禮物。條頓人各部族滲入高盧、不列顛和中歐等地,又帶來日耳曼人和克爾特人的宗教儀式。

於是,有了團聚歡宴、燃燒大塊柴木、品嚐大木形糕餅,張掛樹枝、陳放樅樹、訪親問友、來往饋贈等慶祝活動。象徵溫暖和長壽的火與燈光,一向是冬季節日慶祝活動中的內容,在**教和非**教習俗都是如此。常青樹象徵奮鬥生存,自從中世紀以來就與耶穌聖誕節慶祝活動發生聯絡。

由於曆法不同,東正教及其他東歐教會的聖誕節日期相當於公曆1月6日或7日。

23樓:俎建同

**徒過聖誕節,是因為這是耶穌的誕辰。非**徒過節是因為商人的炒作。

為什麼要過聖誕節?

24樓:雯

聖誕節是為了慶祝耶穌的出生而設立的,但《聖經》中卻從未提及耶穌出生在這一天,甚至很多歷史學家認為耶穌是出生在春天。直到3世紀,12月25日才被官方定為聖誕節。

聖誕節本是宗教節日。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使聖誕節開始漸漸流行起來。聖誕慶祝習俗在北歐流行後,結合著北半球冬季的聖誕裝飾也出現了。

十九世紀初發展至中葉,整個歐洲、美洲開始過起了聖誕節。並衍生出了相應的聖誕文化。聖誕節傳播到亞洲是在十九世紀中葉,日本、南韓、中國等都受到了聖誕文化的影響。

25樓:仙女世界觀

聖誕節為什麼要聖誕樹?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教的信徒的話,可以不用過聖誕節。

聖誕節是乙個宗教節,因為把它當作耶穌的誕辰來慶祝,故名「耶誕節」。

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會先在12月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舉行子夜彌撒,而一些**教會則會舉行報佳音,然後在12月25日慶祝聖誕節;**教的另一大分支——東正教的聖誕節慶則在每年的1月7日。

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中國香港和澳門地區、馬來西亞、新加坡。 古羅馬教會在君士坦丁時代(公元313年),就逐漸習慣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慶祝主的誕生。

中國有聖誕節嗎?為什麼我們有些中國人要過聖誕節

中國沒有,聖誕節是為了紀念耶穌的日子,耶穌是外國人,是外國的日子,有的中國人是從洋媚外 他們願意過就過唄,只要還有人記得春節七夕元宵重陽清明這些節日,我們幾千年的歷史就不會消失 中國沒聖誕節,後來受西式文化和歸國人員及商家的影響,有的中國人就過了 同理,2.14情人節也是國外的,有的人喜歡而已 受外...

為什麼西方過聖誕節,中國人也那麼跟著狂歡?我們中國人應該過自

最早只是少數人覺得比較洋氣,後來商家抓住這個機會,迎合人們心理,搞得好像很時尚的乙個節日,促進消費麼。過聖誕的時候哪個商場 餐廳也不捨得休息,賣玫瑰花的也可以大賣一筆啦!然後大夥兒就都跟風嘛,情侶啥的最容易鼓動了,女朋友最大嘛,一定要過節!送禮物!商家越發開心,就越做越大咯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1...

為什麼要過端午節,為什麼要過端午節 端午節的來歷有是什麼

仲夏登高,順陽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乙個午日正是登高順陽好天氣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稱為 端陽節 屈原死之前人們就過端午,只不過趕巧了他端午投江 不吃粽子也得過端午,不賽龍舟也得過端午,屈原不死也得過端午 為什麼要過端午節?端午節的來歷有是什麼 端午節,又稱為五五節,是中國國家法定節假日之一,並已被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