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外氾濫的動物不運往中國,為什麼有些國外可以飼養的動物到中國就不讓飼養?

2021-10-19 12:52:44 字數 3229 閱讀 2941

1樓:公考路上的人

進**動物應按照以下程式辦理:(1)隔離檢疫場許可。進境大中家畜(豬、馬、牛、羊等) 應在國家級隔離檢疫場或經批准的臨時隔離檢疫場隔離檢疫;進境其他動物,須由所在直屬檢驗檢疫機構按照有關隔離檢 疫場管理辦法的要求進行考核,並出具臨時隔離檢疫場使用 許可證。

(2)檢疫審批。貨主或共**人須在**合同或協議籤 訂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管理系統(電子審批系統)上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證」(以下簡稱檢疫許可證),或巧寫「進境動植物檢疫 許可證申請表」,同時提交臨時隔離檢疫場許可證,向出人境 檢驗檢疫機構申辦檢疫許可證。(3)出國檢疫。

根據雙邊檢疫議定書的規定,需要實施 產地預檢的,由國家質檢總局選派人員到國外進行產地檢疫。(4)報檢。貨主或其**人應在大、中家畜進境前30天, 其他動物進境前15天,向人境口岸局和指運地檢驗檢疫機構 報檢,填寫人境貨物報檢單,並提交有效檢疫許可證、合同等,每份檢疫許可證只允許進境一批動物。

2樓:轟動視咖

可算懂了為什麼動物不在中國氾濫,看看美國是怎麼做的,就知道了

為什麼有些國外可以飼養的動物到中國就不讓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動物是在乙個生態鏈裡面,拿到中國來,會破壞現有中國生態鏈,有可能造成不可恢復的破壞,所以飼養的國外寵物不要亂扔或者放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的生活習慣和每個國家的法律都不同,所以規定也自然就不同了。

為什麼有些動物在國外就不算保護動物中國就非要給他保護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說在國內和國外的不同待遇了,既然在的國家和地區不同,自然也就有不同的生活環境,可能你說的那些動物在國外更多,**更適應它們生長,或者是國外的人對某種的熱愛程度高一些,對某種又低一些等等,這些都是有可能的,畢竟風土人情都不一樣

至於你說的麻雀之類的動物有沒有被保護的必要,我的回答是有,在中國是倡導保護稀有動物的,動物之間並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它們都是大自然給我們的財富,我們應該好好愛惜而不是過度揮霍,也不能帶有色眼鏡去看待不同的動物,它們都是珍貴的,所以有很多珍稀動物被保護起來也不稀奇

不同的物種身上帶有太多的不同生物基因了,它們可以為我國科研事業提供豐富的研究素材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麻雀不是保護動物。但是它屬於野生動物,屬於公共資源,這就和地下的文物,礦產一樣,私人去撲殺利用肯定是違法的。

金剛鸚鵡是因為在中國數量太少,所以夠得上保護動物。 這的確不太合理,其實動物保**是三十年前立的,的確有很多不足之處。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國家,制度不同,你覺得這個物種沒用處只是對你自己而言,或許這個物種有潛在價值沒有被發現,或者有其他科學研究價值,都是有可能的,而且乙個物種在生態系統的作用不是任何人說沒有就沒有的

8樓:南明火焰男孩

當然有必要保護啊,因為這東西在中國已經差不多可能都要滅絕了,所以我們中國才會保護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保**不是國家之間都一樣的,每個國家的國情不一樣,動物保**也不一樣,有的保**在外國行,到中國就行不通了。

為什麼很多動物在我們身邊是美味,卻在國外氾濫了?

10樓:深藍丶櫶

在我們餐桌上總是能看到各種奇珍美味,而這些美味大部分都還是在國外氾濫的一些動物,比如說我們最常吃的魚肉,在國外氾濫沒錯,是我們身邊的美食也沒錯,為什麼同樣是一種動物卻在國內外有截然相反的結果?

千言萬語還是因為老外不會吃,他們的飲食文化沒有我們豐富,對食物的認識沒有我們深刻。在很多時候外國人在處理氾濫的動物時都要花費大量資金去消滅它們,而他們也沒有更好的方法,總不可能留著這些動物氾濫下去。

比如我們都知道的野豬和野兔在國外氾濫的事情,都是因為外國人一不小心帶過去的外來物種,其實我們也犯過這樣的「錯誤」,比如,水葫蘆,小龍蝦,鱷龜,福壽螺,巴西龜等等,當然一些外來物種在我們身邊已經成了「笑話」如入侵我們這裡的小龍蝦,被我們吃出產業吃出文化,成為我們嘴裡的美食。

為什麼會這樣?像在美國氾濫的小龍蝦,鯉魚,掠鳥,貽貝,蟒蛇,野豬,葛根,蜜蜂,大閘蟹,牛蛙,澳洲的,野豬,鯉魚,兔子,狐狸等等,在以前當地根本就沒有這些動物,而現在這些動物的入侵就成了當地自然環境根本消化不了的動物。

首先我們要知道這些能入侵到別的地方的外來生物都是人為造成的,很大一部分動物早先還是作為食物資源帶過去的,像我們剛才說的兔子,野豬早先也是外國人的食物,但是到了後來外國人越發展,越看不上這些食物了,這點可以說和我們截然相反。

還比如在世界各地氾濫的貽貝,是通過人類環球航海,吸附在輪船底部氾濫到全球各地;而在美國氾濫的葛根是因為美國人喜歡欣賞葛根的花朵帶過去的;在北美氾濫的風滾草,一種說法是蘇聯人故意灑下的。

這裡再給大家講一件可笑的事,我們都知道在澳洲氾濫的鯉魚和小龍蝦,有一種說法是:早期澳洲人沒有見過鯉魚,很欣賞鯉魚跳躍和群體進食的過程引進成為觀賞魚,但是到了後來鯉魚因為沒有天敵吃的太胖缺乏活力後,澳洲人又引進了小龍蝦和鯉魚裝在乙個水族箱裡,用小龍蝦來刺激鯉魚的活力,結果兩種動物都在澳洲氾濫了。

這裡我們就有必要搞清楚「為什麼一些在國外氾濫的動物原本是外國人的食物,到後來又不是外國人的食物了?」這也有利於找到國外動物氾濫的原因。

像野豬包括豬肉,早先去美國的時候是和黑人裝在船底供黑人食用的食物,那時候的黑人地位我們就不介紹了,所以豬肉在美國有黑人的食物一說,迄今為止豬肉也不是美國人主要的食物,而一些黑人現在也不會吃豬肉。

再者,經過西方的工業革命文藝復興等等原因,外國人能支配的資源就更加豐富了,人均占有量更多,吃飽喝足了就開始翻看信奉他們的教義,來歷不明的不吃,不符合自己文化的不吃等等。

其次,因為環境汙染,外國人也拋棄了一些食材如亞洲鯉魚,早先美國人也吃河魚,但是因為上個世紀早期工業發展汙染了很多河流,他們就相信吃了這些動物的肉會造成身體不適。

在飲食習慣上,外國人不喜歡用手接觸食物,而他們使用的刀叉也沒有辦法方便的食用一些食物,包括大閘蟹,河魚,牛蛙一些食物。

我們再看這些動物在我們身邊,不僅有各種豐富的做法還有文化,如年年有魚還有吃大閘蟹的一些詩句等等,都是在告訴我們這些東西是美味。

所以在國外入侵氾濫的動物首先都是人類活動造成的。一些原本也是外國人的食物,但是後來因為當時沒有生物入侵的意識再加之科技進步,環境汙染,文化信仰,飲食習慣的不同造成的。****網路

外國人很納悶,為什麼中國沒有動物氾濫,中

中國為什麼沒有什麼動物氾濫成災?

為什麼有些動物在國外就不算保護動物中國就非要給他保護起來

你都說了說在國內和國外的不同待遇了,既然在的國家和地區不同,自然也就有不同的生活環境,可能你說的那些動物在國外更多,更適應它們生長,或者是國外的人對某種的熱愛程度高一些,對某種又低一些等等,這些都是有可能的,畢竟風土人情都不一樣 至於你說的麻雀之類的動物有沒有被保護的必要,我的回答是有,在中國是倡導...

中國人在國外受歧視嗎,中國人在國外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

不會受到歧視,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習俗,只要尊重對方國家的習俗以及規章制度,遵守法律不做損害別人利益的事,就不會受到歧視,並且更多數的外國人都是很友好的。中國人在國外受歧視嗎 這個就要看遇到的人了,有民族歧視種族歧視的人 都有。什麼人不管好壞,都有 中國人在國外為什麼不喜歡 中國人 以前國弱,人家...

有些國外客戶為什麼不直接對接中國工廠

因為直接和中國工廠合作的風險高,而且溝通也是乙個主要的原因,中間有乙個 商做為橋梁的話,除了溝通上的質量提公升外,一些存在風險也可以得到分散承擔。為什麼外國客戶採購產品要找 公司而不直接找工廠?因為不是每次外國公司都可以到國內廠家來了解情況,跟蹤的.找了一家 公司的話,公司會幫他們全面負責跟蹤,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