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痛經」,該怎麼辦,女孩痛經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2022-01-13 07:21:38 字數 5859 閱讀 9288

1樓:曉月山河

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麼應該多喝一些熱水,對於身體是更好的。

2樓:hr沐沐春

經常痛經有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比如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等。痛經最好還是先做著檢查,確定沒有疾**素的話,可以用熱水敷減少疼痛。

3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4樓:蘭州仁和醫院

正常月經期是沒有明顯疼痛的,會有正常的下墜感,如果出現疼痛不適,叫痛經。痛經因人而異,如果很輕的痛經,不影響生活和工作,就不用管。如果嚴重的痛經引起不適、疼痛,甚至失眠、不能上班,要根據**進行分析。

5樓:養生巷子

女人之所以會出現經痛無非有這些原因,比如平日裡素愛喝些冷飲、吃些冷食,穿衣服素來也喜歡涼快一點,不是「衣不遮膝」,就是「衣不蓋臍」,殊不知濕寒之氣多由此而生,經痛也自然隨之而來。

還有些女人則是天生的心底藏不下事,或是多愁善感、或是愛生悶氣,而長期憂思過重則會導致氣滯血瘀,這也是引起經痛的重要原因。女人若是想要躲過經痛這一劫,就必須學會要好好疼愛自己、放寬心態,切莫讓這眼前的瑣事困擾心頭。

1、入口之物要熱,遮體之衣要暖。

經痛往往和體寒撇不開關係,現在的很多女生都是愛吃些冷飲冷食,平日裡衣服穿得又少,自然免不了受這樣的痛苦。像有些女生初夏還未到來,便已經換上了短袖短裙、吃上了冰糕冷飲,到了歷劫的時間才幡然悔悟,喝起了熱水、煮起了紅糖,可惜後悔已經晚矣。

體寒多是因為平日裡不知道防寒保暖引起的,天冷的時間就要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尤其是腳踝部位,輕易不敢讓它露出著了涼。吃東西的時間就要吃得暖暖和和,尤其是冷飲冰糕一定要避而遠之。入口之物要熱,遮體之衣要暖,這才是真正的愛自己。

2、萬事皆要想得開,切莫煩鬱住心頭。

女人的心天生就小,小的甚至容不下一件事。生活中的瑣事、工作中的壓力、朋友間的誤解等等,都會觸及女人心底最敏感的地方。像很多容易經痛的人,大都是心中的煩鬱過多。

中醫裡面就說,憂思煩鬱讓人氣滯血瘀,氣滯血瘀則經絡阻滯,經痛自然也就隨之而來。

所以在生活中切莫給自己的心頭強加些煩心事,萬般難事總會過去、諸多憂愁皆是浮雲!唯有萬事皆能想得開,放寬自己的心態,讓所有的煩鬱都隨時間流逝,才能徹底的開啟心中的鬱結,一身輕鬆。

3、藥茶調理行氣血,經絡通暢一身輕。

女人對自己的容顏都是非常呵護的,然而很多人只知道濃妝塗抹**,卻不知真正的保持容顏是需要從內部開始調理。平日裡用些疏肝解鬱、養血補氣的藥材泡茶喝,不但可以給自己的每乙個細胞提供充足的水分,還能讓人一身氣血通暢,心情舒悅,肌膚紅潤。

比如平日裡素來心中煩悶過多、情志抑鬱的人可以用些玫瑰花、合歡花、茉莉花等泡茶喝;若是體內氣血不足、氣血虛弱的人則可以用些枸杞子、桂圓、黃芪、紅棗之類的東西泡茶喝 ,不僅有養人氣血的作用,對於容顏也有很好的呵護。

6樓:

可以用熱水袋放在小腹上面熱敷,增加子宮的溫度從而降低疼痛的感覺。 在痛經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促進活血的食物,像香菜、胡蘿蔔、菠菜等,

女孩痛經怎麼辦最有效的方法

7樓:嘟嘟神技能

女孩子生理期痛經怎麼辦?可以做好這幾點,就能緩解你的痛苦,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8樓:全國腺肌症保宮診療

一般痛經,大部分女性都會的常用方法就是:喝紅棗薑糖水,暖寶寶,按穴位……

但有些痛經的女性,這些方法並不管用。日常方法不管用,那應該怎麼辦呢?如果痛經嚴重,已經影響到了你的工作生活,那首先要做的就是查明原因

1、一般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的女性,一般在月經初潮後的兩三年內就會出現痛經症狀,b

超檢查,子宮並沒有器質性病變;且原發性痛經一般在有過一次生育史也就是生過一次孩子以後,痛經症狀會減輕或者消失。

繼發性痛經則是由於子宮的器質性病變引發的,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引發的痛經,b超檢查會發現子宮內膜侵入到了子宮肌層或者其他部位,子宮腺肌症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且這種痛經不會因為生過一次孩子而消失,痛經在生過頭胎斷奶以後,痛經依然存在,甚至會更加的嚴重。查出痛經的原因,根據疾病進行**,治好疾病,痛經也就自然消失了

2、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的主要症狀是痛經,可以做b超和ca125輔助檢查,結合臨床症狀進行確診。

有的人會問,醫生,我這還沒有查出什麼原因導致的,但是現在就痛得特別嚴重,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忍受不了,這時,你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臨床上止痛藥有很多,口服的,肛塞的,外用的(如肚臍貼)等等。比如:布洛芬,元胡止痛片,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栓……

**疾病中,子宮腺肌症患者痛經尤為顯著!

針對子宮腺肌症痛經而言,也是可以服用止痛藥的,但是這些止痛藥物的乙個共同特點就是,對於**中、輕度疼痛腺肌患者有很不錯的效果。但是對痛經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這些就沒那麼好用了。

口服類止痛藥物,很明顯的乙個優點,就是使用起來很方便,但也有弊端。我常在臨床上遇到一些患者,一次例假口服止痛藥一天少則1-2粒,痛經嚴重時,竟然吃到7-8粒,這也是很讓我吃驚的事情。雖然這類藥物用起來很方便,但其對胃腸道有所刺激的,因此一定要適量服用。

此外,沒有生育要求的腺肌症患者可能會考慮戴曼月樂環。本質上,曼月樂環和藥物**原理一樣,而且效果上也是緩解症狀的,不能**腺肌症。需要提醒的是,曼月樂環並非所有腺肌症患者都適合使用,它更適合子宮腺肌症症狀較輕,子宮較小的患者。

另外,患者上環後,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畢竟每個人適用狀況不同,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子宮腺肌症患者可以考慮嘗試戴環,但如果效果不好,建議及時停止。子宮腺肌症患者還可以選擇保宮手術**,挖除子宮內的腺肌症病灶組織,不用切除子宮,在保留子宮的前提下,即可告別痛經。

另外,痛經和個人的心理狀態、飲食起居、工作環境等因素也息息相關。做好各方面的防護才能減輕痛經,更好地守護女性健康。

9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人痛經是最為常見的**病症,有人痛的輕,有人痛的重,總之叫人苦不堪言。經研究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婦女患上痛經,四分之三的婦女因痛經嚴重無法工作。中醫認為,痛經嚴重是氣血不順導致的,不通則痛。

因此,**痛經嚴重首先就是要讓氣血順暢,讓經血順利排出才能讓疼痛緩解或消失。碰到痛經嚴重的情況女性朋友們也不必太擔心,通過食療或藥療好好調理身體是可以**和緩解的。

10樓:壺塌世訴秀

造成痛經的原因是比較多的首先,著涼勞累熬夜,或者是經血流通不暢,都有可能造成痛經的情況也有可能是由於平時沒有注意做劇烈運動,下次月經前一週可以喝點益母草顆粒來促進情緒排出來,平時注意生活起居,要規律,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而且用藥期間不能有性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痛經都是後天引起的,貪吃生冷、寒涼的食物會刺激子宮過度痙攣性收縮,影響經血的正常排出,從而引起痛經。生活作息不規律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常表現為月經不調和痛經。在月經前就應該調理子宮內寒氣,補充陽氣,調理氣血執行。

傳統中醫,#中陽易間艾灸#為純陽之物,對宮寒、氣血不順引起的痛經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12樓:

喝紅糖水,平時沒來的時候多喝薑茶。不要吃冷的冰的

13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痛經、女性、大姨媽。

14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15樓:巨蟹斷橋吟雪

痛經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經期或經期前後一兩天小腹疼痛,也可放射至腰骶及前後二陰,並有下墜感。嚴重者可見面色蒼白,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惡性嘔吐,甚至昏厥虛脫等症。

調理原則:通調氣血。如因氣滯血瘀者,宜理氣活血化瘀;因寒濕凝滯者,宜溫經 散寒祛濕;因氣血虛弱者,宜養氣養血,補血止痛;因肝腎虛損者,宜益肝養腎,填精補血。

蠟療可以使區域性組織受熱、血管擴張、迴圈加快、細胞通透性增加。由於熱能持續時間較長,故有利於深部組織水腫消散、消炎、鎮痛、解痙,**痛經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不能找辦法,痛經是病,你得**,痛經主要由宮寒引起,而宮寒是可以引起很多不僅僅是痛經這樣的疾病,私信我吧,我有辦法

女人痛經怎麼辦?

17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8樓:北京慈一堂耳鳴耳聾腦鳴

一直是這樣嘛?可以中醫調理的

19樓:x冷風過境

你可以多喝熱水和紅糖水

20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21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2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23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乙個「頑疾」。

24樓:逄倫亓娟妍

1.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2.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

女人痛經該怎麼辦,女人痛經的時候該怎麼辦?

對於痛經我有良方 採用中藥 小,安全。中藥製劑,國藥准字,不吃藥,不打針,外貼用藥,輕鬆 痛經病症。徹底幫你解決輕鬆 痛經病症以及宮寒等 寒症。痛經通常在行經前三天開始用藥,在停經後第四天為一週期,以連續使用三個週期為佳。本藥是中藥材為主要原料,處方由產熱劑 當歸 蒼朮 生川烏 冰片等組成,具有祛風...

女人痛經怎麼辦,女人痛經怎麼辦啊 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 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 具有暖胃養胃 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 寒性體質的...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最好去正規大醫院去好好查查,老用鎮痛藥不是辦法,何況神經類藥物經常服用危害很大的 我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