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痛經怎麼辦,少女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2022-01-03 21:31:10 字數 5773 閱讀 1194

1樓:淡淡姣

在經期來之前連續喝二到三天的薑絲紅糖水,忌辛辣和生冷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少女普遍存在痛經問題,女孩子要學會愛惜自己,平常自己就要多注意,少吃辛辣食品,不要吃過於涼的食物,每天堅持用熱水泡腳,月經期間要做好保暖措施。來月經前一週起就堅持喝紅糖水。

3樓:果果

有可能因為宮寒,經期注意不要受涼,少吃生冷食物,喝些紅糖水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5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6樓:雍好聶玉龍

**痛經還是安琪痛經貼好,我當初的時候也是用的這個治好的呢,真的是很不錯的,痛經的話就試試看吧,**上四季保健專家那裡買到的!

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8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乙個「頑疾」。

9樓:葷浚帥良驥

痛經多是子宮寒冷導致的,也和個人的體質有關係。要是痛經的話,可以用鹿鹿寶經貼,它溫經止痛、調經散寒、活血化瘀,對女性經期的腹痛、腰痠、宮冷痛經、手腳冰涼等效果非常的好,子宮不寒了,血脈下的就快,氣血暢通了,自然就會好起來的,我痛經就是用它治好的呢!**網是有的

少女痛經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來月經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中而引起的,如果你出現嚴重的疼痛的話,你可以口服6542或者口服東莨膽鹼片的。你也可以在月經期內多喝點紅糖水,或者是使用紅棗紅糖泡水喝,都可以幫助你緩解痛經的現象的。

少女痛經解決方法

1.輕度患者可食用紅糖水,並用熱水袋敷在小腹(沒有熱水袋洗澡時可以用蓬頭直接噴熱水,很好用;或者用熱水杯,反正是熱的物體)

2、按帶脈穴緩解疼痛;雙手叉腰,兩個大拇指按壓在肚臍左右兩邊各5釐公尺處,力度適當感到疼即可。需要一點時間去緩解,要堅持按。

3、拉動筋骨,使血液暢通;

4、適當運動,其實就坐有時候反而使血淤積,適當運動如散步、慢跑有助於排血。使自己的情緒達到放鬆狀態有,適當的休息。情緒的確對痛經程度有影響,多和朋友家人聊天轉移注意力。

經前不要過度緊張,親身體會下。

11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12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13樓:

少女痛經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一般十幾歲的小女孩經常會有這樣的困擾。我感覺如果是開始就有這種症狀的話,就會一直到結婚生了寶寶之後可能就能好。

但是現在也有很多小女孩子,營養非常的好,也沒有這樣的問題了。如果有的話也不要著急,就是在來月經之前不要亂吃東西,不要吃生冷的,特別是涼的東西。在經期的時候更不能碰這些東西,最好吃一些暖宮的東西。

生薑紅糖茶,桂圓呀之類的東西,這樣可能有助於你緩解痛經的症狀。或者你也可以找中醫看一看是不是有點虛。一般情況下,這種症狀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越來越的心,因為你可能會越來越注意這方面的保養,然後呢,如果結婚了,生了小孩之後,特別是生完寶寶之後,會有乙個特別大的改變。

具體的原因不是特別清楚,但是有真的有很多這樣的例子。所以少女們你們就,忍著點。沒有特別好的緩解方法。

14樓:

月經期注意保暖,不要吃寒涼的東西,可以喝一點紅糖薑茶,吃點紅糖煮雞蛋,抱個熱水袋或者用暖寶寶放在小腹上捂一捂,少碰涼水

15樓:

喝點紅糖水 貼個暖宮貼 忌吃生冷辛辣食物

16樓:

喝紅糖水,熱毛巾捂肚子。

17樓:yy紅紅的太陽

吃些止疼藥,還得去醫院檢查一下痛經是怎麼來的,平時還要注意保暖,尤其是經期不能沾涼,即使是夏季也不能吃冷飲,得病容易去病難,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

18樓:

這個很疼苦,別吃涼的,注意保暖,用熱鹽敷

效果很好。

19樓:媯暢

少女痛經最好找中醫調理

20樓:a2017飛飛

痛是有寒氣,喝溫裡的藥,不要貪涼,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糖水 少吃辣冷事物

2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23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乙個「頑疾」。

2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

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

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25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少女痛經怎麼辦快速止痛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煮紅糖水喝,另外可以熱敷,下腹部熱敷有助於緩解子宮痙攣,促進腹部的血液迴圈,能夠緩解痛經。

如果用加熱的中藥熱敷,或者對肚子做艾灸,已經有粗鹽理療帶來進行熱敷都是不錯的,這些方法可以活血通絡、行氣止痛,可以說效果是非常好。還建議每天2袋今巢暖淑茶緩解宮寒痛經,滋養卵巢,健康養生。

27樓:地嗪瓦斯

緩解痛經的小妙招,一起學起來吧。

1.用手揉肚子

千萬要注意要先把手搓熱之後再去按摩哦,你的手要是冰涼的去揉肚子的話,痛經會更加強烈的。將手放在肚子痛的地方,然後用輕柔的力道去揉,力道一定不要過重,要輕輕的,不然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2.用熱水袋敷

將熱水袋內灌滿熱水,然後放在肚子上去暖暖,這樣對於緩解痛經是非常有幫助的。因為我們痛經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體寒而引起的,所以用熱水敷的話,可以很好的緩解痛經的情況,如果只是溫溫的水效果是不太好的。

3.喝紅糖水

紅糖水對於緩解痛經也是有效果的,用熱水沖泡後趁熱喝掉,不要等到涼了再喝哦,一定要趁熱喝,涼了之後效果也不太好的。

4.金巢暖舒茶

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這個道理,吃藥的話很容易會產生依賴性的。痛經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有些女性是因為個人的體質關係而導致的,但是大多數的還是因為日常的不良習慣而導致的。我們可以平時喝巾巢暖姝茶來調理,山藥、梔子、枸杞子、甘草、肉桂、人參等,能很好的調理改善痛經,讓痛經不再困擾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就是要保暖,可以用熱水袋、暖寶寶,熥一熥肚子,喝一點薑湯水或紅糖水,就會有所改善。2、可以吃一點止痛片,芬必得或其它止痛藥,如果是單純的痛經,吃止痛藥是乙個比較好的辦法。有些女性朋友比較忌諱吃這個,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如果痛吃一點止痛藥能夠快速緩解痛經。

3、吃中藥,中醫說寒凝氣滯,氣滯就血瘀,所以溫經活血、理氣活血都可以改善痛經,我們常吃的藥物例如桃紅四物湯、月月舒,還有延胡索止痛片、當歸活血丸等等都有利於緩解痛經。

生活中還有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寒涼的,要吃溫暖的容易消化的飲食。另外,如果長期痛經,希望大家還是到醫院去看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的病變。

29樓:遼闊大地

痛經是氣虛執行不通暢造成的!

在傳統醫學中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女性痛經,多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陽氣不足,怕冷,加上自身喜歡寒涼食物,好冷飲,好吹風吹空調,導致寒濕瘀滯體內,阻塞於經絡血管之中,導致氣血執行不通暢,不通則痛。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體內垃圾及寒濕逐步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不會出現痛經現象,身體將變得輕鬆有精力!

30樓:6080ys點

教你簡單解痛法

痛經的原因:痛經是因為女性的子宮內膜,

每個月會產生前列腺素(prostaglandins),此化學物質在月經期間,幫助子官肌肉收縮,並促進組織及血液排出。高的前列腺素濃度將造成子宮肌肉緊縮成痙攣。

1、內分泌失調。

這是最「經典」的一條導致內分泌失調的因素,因為當女性內分泌出現紊亂的時候,就會讓身體機能出現各種各樣的協調不均勻

,因而引發各種疾病。如痛經、月經不調、經量過多或者經量過少等問題。

那麼引起內分泌失調的因素是:

2、營養因素:人體想要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少不了足夠的、必須的營養物質,否則,

內分泌會因為營養的缺乏而出現紊亂現象。

環境因素:嚴重的環境汙染也是導致女性出現內分泌失調的重要因素。

因為空氣中的某些化學物質,通過各種途徑進入身體之後,就會引起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從而導致身體機能出現內分泌失調。出現痛經。

31樓:熱情的花花花

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

1、來月經初始,和兩碗濃濃的生薑紅糖水,南方在這裡說的不是泡的那種,而是熬半小時以上,或者微波爐裡高熱10分鐘以上的那種生薑紅糖水,喝完之後最好能睡覺,醒來痛經全跑了;

2、痛經快速解決還有乙個家常方,那就是泡腳,保持溫度一直很燙腳的那種,泡20分鐘,有微汗最好。

3、還要靠生活中的調理,平時都要忌食生冷,尤其絕對不能吃冰.生理期就更不必說了,都不能沾冷水的. 痛經主要是由寒所引起的,寒凝血滯,行經不暢所以會疼痛。

平時注意保暖,少食寒涼的食物,另外在熱敷腹部可以緩解。

痛經的原因有很多,要徹底治i療女孩痛經建議服用金巢安,每天2包,乙個月左右就能感覺到顯著的變化,並且沒有***。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很多女性在經前和經期的時候出現痛經的現象,為了避免對藥物產生依賴性,不建議吃藥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同時經期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避免劇烈運動,加強腹部保暖,可以喝一些薑糖水,進行緩解。最好去正規大醫院去好好查查,老用鎮痛藥不是辦法,何況神經類藥物經常服用危害很大的 我以前...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

自己的一點經驗。1 這是老媽推薦的 沒別的 別受涼 喝中藥 還是我十四五的時候喝得 喝的我面無人色呀 整天拿熱水袋焐著 反正那兩天就別想幹活啦 其實有效果的 可惜我實在是受不了 一共才喝了兩副藥 就放棄了 不怕苦就喝。2 這個是自己證明有效的 就是運動 我18那年弄了個健身卡 就想著沒事去唄 乙個星...

痛經應該怎麼辦,痛經應該怎麼辦呢?

一。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蓮,人參果,番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種早 中 晚交換食用。二。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過勞。注意衛生,預防感染。三。開水沖杯生薑紅糖茶,趁熱喝下能夠緩解。四。拿暖的熱水袋放在肚子上。五。通過按摩穴位來緩解痛經。按摩方法一 點按子宮穴 子宮穴的位置在於女性的下腹部,約在肚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