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經常發炎怎麼辦,牙齦發炎腫痛經常反覆怎麼辦

2022-02-19 08:17:46 字數 2678 閱讀 9654

1樓:慧姐妙招

牙齦發炎問題不可小覷,99%都是刷牙導致的,學會了讓牙科倒閉

牙齦發炎腫痛經常反覆怎麼辦

2樓:阿豪f饒r詭

牙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早期,牙齦發癢、不適、口臭,繼之牙齦紅腫、鬆軟,容易出血,疼痛,反**作。

日久牙齦與牙根部的牙周膜被破壞,形成乙個袋子,叫牙周袋,袋內常有膿液溢位,炎症繼續擴大可成為牙周膿腫,病情加重,區域性疼痛、腫脹,初為硬性,後變為軟性,有波動感,可自行穿破,流出膿液,出膿後,疼痛可減輕,或反**作,非常痛苦。

針對牙痛比較好的是平時多注意一些習慣和飲食,再堅持喝徳莆的貝齒柃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有較嚴重磨損的牙齒,並有明確的痠痛區者,可用生大蒜頭反覆磨擦敏感區,每天1—2次,每次1—2分鐘,1—2週後痠痛就會明顯減輕或消失。

2、石膏25,黃連10,生地15,丹皮6,公升麻10,淮牛膝15,大黃6,赤芍10,知母10,刁竹10,痛甚者可加白芷10。若牙質過敏,每觸熱辣即痛者也同此治。

3、徐長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後分2次服,每日1劑。

4、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劑。

5、赫石、生石膏、生地黃各30克、麥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劑。

6、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

7、老蒜2瓣、輕粉5克。二者搗爛貼經渠穴,用小蚌殼蓋住,或以他物蓋上亦可,捆好,少時覺微辣揭下,內起一泡,用針挑破,流淨黃水即愈。經渠穴在兩手大拇指根上,脈下小窩處。

牙齦經常發炎怎麼回事

3樓:樂淘配家居

牙齦發炎牙齒敏感一直是個困擾,牙刷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換了這個牙刷架,消毒收納二合一

4樓:談瓃敏運公升

病情分析:牙石是導致牙齦炎的主因,同時缺乏維生素c、生物類黃酮、鈣、葉酸等也會導致牙齦容易發炎。意見建議:

5樓:鄒竹青王鶯

牙齦發炎症狀可能是牙齦內細菌滋生導致,長期得不到清潔而堆積造成。平時的牙齦清潔必須注意,可以早晚用鹽水漱口,刷牙時也最好選用細毛牙刷,推薦細齒潔的細毛牙刷,刷起來很舒服。細齒潔的細毛牙刷也針對牙齦護理,能減少牙齦的損傷。

6樓:滑如亓芝英

你的牙齦紅腫發炎跟你的口腔衛生是有直接的關係的,需要搞好口腔衛生,定期刷牙,給予補充維生素,那樣是有利於你的病情**的。還可多攝入抗氧化劑,花椰菜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能防止牙齦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齲齒牙結石智齒等原因引起,可以到牙科檢查。平時清淡飲食注意口腔清潔同時使用一些像吉蘭舒適牙膏的消炎牙膏,如果較為嚴重可口服阿莫西林等消炎藥

8樓:

牙齦發炎可能是不正確的刷牙習慣引起的,保持良好的刷牙習慣對牙齦發炎很有幫助。

9樓:穗華口腔

你好!牙齦長期發炎,一般是有牙齦周圍潛在的慢性炎症,細菌沒有完全去除,在抵抗力下降等情況下,就可以**這種情況,可以看一下口腔科,做個牙根的x光檢查,再就是看一下是否有牙周病等問題,炎症的問題,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有些還需要對牙齦進行切開處理

10樓:寬粉饒善

牙齦經常腫痛可能是牙根發炎或牙周炎症。您是牙周炎症的可能性較大,因為此病主要的症狀為大量的菌斑、牙石、牙齦反覆紅腫、流膿、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等,若不及時**,炎症會導致牙根周圍的骨組織被破壞。若是急性期可能出現面部腫脹及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

如果暫不方便就醫,可服用甲硝唑(滅滴靈)或替硝唑三天,暫時消除急性炎症(孕婦或對上述藥物過敏者勿用),待炎症緩解,再及時找醫生診治。平時要養成早、中、晚刷牙,剔牙時使用牙線的習慣,定期到醫院檢查牙齒。

牙齦發炎怎麼辦

11樓:經懿胥方

牙齦發炎是非常令人頭痛的,因為這些症狀很容易惡化,對人們的生活造成比較大的負擔。而且這些症狀還有可能會引起多種異常的表現,包括牙齦結構出血,牙齦疼痛,口腔潰瘍等等。所以大家要進行專業的護理,減少牙齦的傷害。

那牙齦發炎要怎麼**比較好?

1、選用防出血牙膏。很多人認為要出出血、腫痛和上火有關,其實並不是這樣,如果排除身體疾病,建議使用軟毛的牙刷和含氟牙膏緩解,具有防蛀修護、清潔牙菌斑、減少牙結石形成、清新口氣、潔白牙齒等功效,可時刻讓口腔保持健康清潔。

2、蒜頭。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湯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本方用治牙齒疼痛,具有滅菌、解毒之功效。

3、溫水刷牙。用溫水刷牙、溫茶水漱口,溫水對牙齒來說是一種天然的保護劑,可防治過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溫熱茶水含漱,可護齒防齲治牙痛。

4、蛋清。乙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乙隻蛋),2~3天消火止痛,並痊癒。

5、煙和酒會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要想有健康的牙齒,必須戒菸和酒。進食後漱口,進食後一定要漱口,可以幫助清除食物殘渣,對牙齒健康很有幫助。

12樓:檀秋月

用舒適達健齦牙膏,效果很好

13樓:

智齒冠周炎導致的第一磨牙舌側腫脹,就是你最後圖顯示的,建議換抗生素,頭孢類與奧硝唑配合使用,使用3天,應該很快消腫,消腫後去口外科就診,圖看不太清,請大夫檢查下是否需要拔除,如沒有保留必要,盡快拔除智齒

牙齦腫痛喉嚨發炎怎麼辦,牙齦腫痛,喉嚨痛怎麼辦,該吃什麼藥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牙齦腫痛,其實是牙齒根部的疼痛,表現為牙齒周圍的齒肉腫脹。牙齦出現炎症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而上火的原因有很多種 食 選取鮮姜100克 絲瓜500克。首先將鮮絲瓜清洗乾淨後進行切段備用,然後將鮮姜也一樣洗淨切片備用。然後將兩種材料放進鍋中加水煎煮,煎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2次。這個方子具有清熱解毒 消腫...

貓咪牙齦紅腫怎麼辦,貓咪牙齦發炎了怎麼辦

這是口腔牙齦病,你應該補充維生素b2 c二分之一片 每天三次,或生胡蘿蔔汁每天兩次 期間,應該暫停餵食貓糧,因為比較硬,而且容易上火!改用海魚 動物內臟 雞肉 不要餵服抗菌類藥物 先鋒類的 容易引發其他問題 買一些貓草回家種,讓它自己吃,可預防這類疾病 平時別讓它吃如燒雞 滷肉 火腿腸 餅乾等帶鹹味...

智齒導致牙齦老是發炎,智齒導致牙齦老是發炎

1.不要吃東西把碎抹帶到智齒邊上了.容易發炎.時不時的喝下水再吐了.渴的話就喝了.2.你可以到洗牙齒的地方 最好到牙齒專科醫院 讓給你洗下,再放些消炎的藥片在上面.一次就好了.3.痛的時候嚴重的話兩面臉上的神經一直到脖子上都會難受的很.如果真是那樣希望你早日 發個新聞你看看,發炎的智齒盡快拔!不拔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