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肺炎應注意哪些事?求答案

2023-01-29 01:35:06 字數 3622 閱讀 6216

1樓:在布魯塞爾坐過山車的鸚鵡

你好,結合患者所述的情況,患者為肺炎疾病的情況,主要還是需要採取抗感染**的,其次就是需要採取加強營養支援**的。目前需要考慮是否為**的可能性,其次就是需要考慮是否為肺結核疾病的情況,可以採取結核菌素試驗證實的。

2樓:魚兒愛大海媽媽

肺炎也是能治好的。

只不過就是有點麻煩而已。

不要想太多。

好好待他。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就行了。

不要讓自己後悔。

3樓:原因

最好是給老人帶個像醫院類似的監視器,可以隨時動態檢測心率,血壓等生命常態指標,可以在**上看看,也可以在醫院傍邊賣相關產品處了解有沒有可以租用的,總之盡心就好。

4樓:豫_土狼

當然了,趕緊去醫院吧。

新冠肺炎病毒事件過後,哪些人的生活受影響最大?

5樓:淵博小濤

我覺得那些開浴池網咖之類的人生活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這些地方都是公共場合,在疫情沒有結束之前是不允許開門的 。

6樓:秋風體育

我認為是旅遊從業者的生活受影響最大,疫情過去後,旅遊業不會那麼快就恢復,甚至會比前幾個季度下滑很多。

7樓:鳳燕

新型冠狀病毒後,影響最大的:旅遊業因為病毒強大無孔不入,即使恢復允許旅遊都不會有什麼旅客。餐飲類:因為病毒起源於野生動物,人們都很注意飲食,盡量不選擇在外面就餐。

8樓:子非魚

小企業的老闆們吧。一般來說小企業的抗風險能力不足,如果是持續幾個月的疫情對於他們的企業運轉是帶來了極大風險的,畢竟固定支出在,而且小企業融資比較難。

9樓:超八卦的西西

醫生的生活是影響最大的,因為他們原本只需要在醫院按部就班地工作就好了,現在卻要奔赴前線。

10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受這次疫情的影響,除了醫療行業外,很多其他行業的人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餐飲、娛樂行業更是受到重創,從事這些行業的人因此也受到很大損失。

關於65歲老人免費打肺炎疫苗的事是否屬實?

11樓:解燎

這個七價疫苗適合給兩歲以下寶寶打,2-5歲沒有接種過的也可以打的。23價貌似更適合給高危人群和65歲以上老齡人吧。要選擇的話感覺樓主還是七價更適合一些。

那些得過新冠肺炎的人這件事是不是他們人生中的汙點?

12樓:草木青蔥

你好,當然不是,這個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傳播,很多人沒戴口罩或者防護不到位感染,當時都不知情。這是疫情,不是其他傳染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說是汙點,只能說是不幸,畢竟這又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14樓:河北滄州泊頭店

不是,誰都不想,天災人禍沒有辦法的事。

了每年都得一次肺炎,是怎麼回事兒

15樓:仉紹祺

現在這個時候正好季節交替的時候,氣溫變化大,體質不佳或不注意保暖容易引起細菌感染,造成肺炎。建議多注意預防,注意保暖,若平素體質不好,除加強營養和體育鍛煉外,還可注射肺炎疫苗。

得了間質性肺炎怎麼辦啊?熟悉的朋友說說;有人懂得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嗎。

16樓:合肥長淮總院

間質性肺炎疾病是進行性發展,最終出現呼吸衰竭和心力衰竭等併發症,中醫認為病機是肺腎兩虛,瘀、痰、熱等病邪交結,採用補益肺腎、活血通絡、軟堅散結、化痰清熱等方法**,可以減慢疾病程序,緩解臨床症狀。**間質性肺炎需要增強患者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次數,可以防止因感染而致病情惡化。必要時候需要使用激素配合常規的**,改善肺功能和提高血氧分壓。

17樓:抄杉

間質性肺炎需要根據不同的**採取不同的**方案。如果是病毒因素引起的,積極的抗病毒**。如果是細菌感染導致的,積極的抗炎、抗感染、**。

如果是結締組織病引起的,要積極地抗免疫、風濕**,有些是不明原因引起的間質性肺炎,可以服用一些抗纖維化的藥物,積極的抗炎、平喘,盡量保護患者的肺功能,防止呼吸衰竭的出現。

18樓:網友

1.對因**:如避免接觸環境及**等因素。

2.部分型別的間質性肺炎需採用糖皮質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3.

特發性肺纖維化(ipf)和某些型別的繼發性間質性肺炎可採用抗纖維化藥物**。4.晚期患者肺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措施。

5.可聯合中醫中藥**。6.

吸氧,必要時機械通氣糾正缺氧。7.注意合併症和併發症**。

8.**和功能鍛鍊。

詳情**方針。

根據疾病型別不同,**方針各異。部分間質性肺疾病以臨床**為目的、部分以控制病情進展為目的、部分以減輕症狀及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

藥物**。糖,免疫抑制劑、抗纖維化藥物及中藥等。常用藥:醋酸潑尼松片、環磷醯胺、硫唑嘌呤、吡非尼酮、尼達尼布等。

19樓:憑清悅

間質性肺炎是一種進展性的疾病,未經**的患者其自然病程平均2~4年,自從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後可延長到6年左右。不論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應立即進行**,使新出現的肺泡炎吸收好轉,部分纖維化亦可改善並可阻止疾病發展,首選藥物為皮質激素,其次為免疫抑制劑及中藥。腎上腺皮質激素可調節炎症和免疫過程,降低免疫複合物含量,抑制肺泡內巨噬細胞的增殖和t淋巴細胞因子功能,在肺泡炎和細胞滲出階段應用,可使部分患者的肺部x線陰影吸收好轉,臨床症狀有顯著改善,肺功能進步。

20樓:權墨傾宬

間質性的肺病是以瀰漫性的肺實質性病變,肺泡炎症,和間質性纖維化為病理基本病變。很大一部分如果早期被正確診斷並給以合理有效的**是可以**的。

21樓:暴走狂躁兔子

生病方面的事情去問醫生,網友胡說受苦的是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病這個東西還是去醫院檢查的好,這樣安全些。

今年這個肺炎病毒事情什麼時候能夠解決?

23樓:網友

其實我們老百姓都在關心這個問題,你這個問題提的也真好,咱們也不懂,就是想咱們的醫學團隊,快點研製出好藥,能夠快速**的好藥。也同時希望病毒不要在傳播了。別的我們也管不了。

能有個好身體,好好掙錢養家餬口。

24樓:圓心順德

相信**和衛生部門一定很快解決的,

25樓:網友

現在這個問題很嚴重。出門。必須注意,不要去公共場合人多的地方。現在這個問題還無法解決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很好的答案,國家和醫療專家都在全力以赴,做為老百姓,保護好自己,注意日常衛生,不要傳謠不要恐慌就是最好的。

27樓:暴德惠

未知數,這玩意出預苗就解決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立夏節氣前會自動全結束。

29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按照之前非典的時間段,估計5--6月份可以完全解除。

老年人養狗要注意哪些問題,秋天老年人要注意什麼?

盡量選擇體型偏小一點的狗狗 在養狗人群中老年人佔著相當大的一部分,由於很多老人與子女聚少離多,所以常常會飼養一條狗狗作為精神寄託。不同年齡段的人群在觀念及選擇上都會有一定的差別,對於老年朋友來說並非所有的狗都適合飼養,所以要有一定的選擇性,在飼養方面同樣要避免常見的錯誤。一 選擇合適的狗狗 1.挑選...

老年人飯後如何養生?老年人膳食應該注意哪些?

一是食後摩腹。食後摩腹的具體方法是 吃食以後,自左而右,可連續作二三十次不等。這種方法有利於腹腔血液迴圈,可促進胃腸消化功能,經常進行食後摩腹,不僅於消化有益,對全身健康也有好處,是一種簡便易行,行之有效的養生法。二是食後散步。進食後,不宜立即臥床休息。飯後宜做一些從容緩和的活動,才於健康有益。俗話...

中老年人跑步要注意的事項,老年人跑步時應注意什麼問題?

老年人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項呢?熱身運動和整理運動 改善血液迴圈,減少乳酸積累,有效改善運動後的肌肉痠痛現象。選擇合適的鞋襪裝備 購買適合跑步的專業運動鞋,為了更安全更舒適,千萬不要過於節省 關心雙腳 一旦足部或者踝部感覺異常疼痛,需留意是否有足部疾病或者血液迴圈問題。在柔軟的地面上跑步 老年人足部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