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緊張,就手腳冰涼,手心出汗,問吃什麼藥調理好

2022-01-12 18:30:49 字數 786 閱讀 9763

1樓: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膝蓋、肩膀、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手腳冰涼,怎麼捂都捂不暖。

尤其是一些瘦小女性、衣物不夠保暖、壓力過大時、低血糖或低血壓等情況都易產生手腳冰涼。除非是系統性疾病引起的手腳涼,否則不能算是疾病。

最好不要吃藥,吃藥多少有***,通過食療最好。具體可參見我下附的網頁。

另外從中醫角度來講:陽虛是引起手足冰冷的重要原因。陽虛又分好幾類:心陽虛、脾陽虛、腎陽虛。

還有其他一些因素,調理方法請見:

三九健康網

2樓:毋寄竹餘卿

正常人在緊張的時候也會出現手腳冰涼。手心出汗的情況。因為緊張的時候交感神經興奮。汗腺分泌加快。導致手心出汗。

交感神經興奮導致末端小血管收縮。出現手腳冰涼。

並且還會有心率加快等表現。是健康人的正常反映。屬於神經體液的正常調節。

所以不需要緊張。不是什麼疾病。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一點幫助。

手腳冰涼出汗吃什麼中藥藥調理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冰涼的問題往往就是陽虛的情況了,

陽虛的典型症狀就是手腳冰涼

指導意見:陽虛問題建議可以用補中益氣丸或者是刺五加皮,比較有幫助的作用平時可以燉點羊肉湯內服幫助暖身

女人一生氣就手腳涼,生氣了就手腳冰涼,這是怎麼回事

女生一生氣就手腳涼,是一種身體應激反應,就像有些人一緊張就會出冷汗一樣,如果有單機建議去醫院看一下。要控制自己的情緒。首先是表情調節。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人與動物的區別...

秋季應季提醒 手腳冰涼怎么辦,秋季應季提醒 手腳冰涼怎麼辦?

不要偏食 過度 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如果,預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無法按時吃飯,可先準備些餅乾 麵包,或是人參茶等適時地補充熱量。多補充維生素e 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能擴張末梢血管 多吃堅果 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 冰品或喝冷飲 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 胡...

秋冬季手腳冰涼該咋辦,分享一下?

秋冬季手腳冰涼該咋辦,分享一下?手腳冰涼多與身體受涼有關,所以保暖是調養的重點。秋冬換季時,天氣變化劇烈,要根據天氣情況增添衣服。冬季更要穿得暖和點,特別要注意腿 腳的保暖,正如俗話所說 寒從腳下起 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工作忙碌的人常常忘加衣服,建議在辦公室多準備一件外套,適當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