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體檢是怎麼個過程,當兵怎麼體檢

2022-01-12 18:52:25 字數 5421 閱讀 3975

1樓:我nai大連

兵役的體檢標準——

1、身長、體重 男生:身長162釐公尺,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身長158釐公尺,體重45公斤以上。

2、視力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9(0.8),指揮、坦克、測繪、雷達專業學員不合格。

每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8(0.6)以上;或一眼裸眼視力在4.

7(0.5)以上,另一眼裸眼遠視力在4.9(0.

8)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在4.9(0.8)以上,技術專業學員合格。

紅綠色弱、色盲,不合格。

3、有傳染性疾病,不合格。有傳染性**病或難以**的**病,有大面積或影響軍容的白癜風、瘢痕等情況不合格。

4、血壓超出下列範圍,不合格。收縮壓:12.8-18.7千帕(96-140公釐汞柱),舒張壓:8.0-11.5千帕(60-86公釐汞柱)。

5、風濕病、心臟病、血管疾病,不合格。

6、影響正常表達的口吃,不合格。

7、聽力,每側耳語低於5公尺,不合格。

當兵怎麼體檢?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體檢的一些經驗分享

當兵體檢的具體過程是什麼?

3樓:扛槍不打鳥

體檢流程一般是先眼科比如視力、色盲檢測,如果視力不及格就很難當兵了,其次是耳鼻喉、如果是女孩子的話還要檢查**,另外還要檢查大家的聽力以及外科就是身高體重、身體四肢健康等情況。

另外大家還需要進行內科的血壓、心跳、心臟的檢查,還要有胸透、b超、檢驗大家的血檢包括血常規、肝功五項,尿檢包括吸毒、尿常規等等,最後還要檢查大家的愛滋病檢測和心理測試。

入伍體檢還要注意這些事情:

1、下肢與扁平足。雙下肢不等長超過兩釐公尺,或步態異常,不合格。影響功能的指(趾)殘缺、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影響長途行走的雞眼、胼胝、重度皸裂症,不合格。

每年都會有因扁平足、重度雞眼及重度皸裂症而不能通過體檢的青年。

2、腋臭與濕疹。腋臭,頭癬,泛發性體癬,疥瘡,慢性濕疹,慢性尋麻疹,神經性皮炎,白癜風,銀屑病,與傳染性麻風病人有密切接觸史(共同生活)及其它有傳染性或難以**的**病,影響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不合格。但輕度腋臭(潛艇、水面艦艇人員、潛水員、坦克乘員除外),侷限性神經性皮炎(直徑不超過3釐公尺),孤立散在的白癜風(著夏裝非裸露部位)、花斑癬、股癬,輕度手(足)癬、指(趾)癬、凍瘡等,視為合格。

肺癌檢測:專案包括內科、神經元特異性烯醇化酶(nse)、細胞角蛋白(cyfra21-1)、癌胚抗原定量(cea)、鱗狀上皮細胞癌抗原(scc)、胸部正側位。

鼻咽癌檢測:專案包括男外科/女外科、耳鼻咽喉科、eb病毒抗-vcaiga。檢查很重要的,檢查了才能早期發現疾病,及時**。

關愛精英:面向所有關注健康的人的初篩健康體檢,檢查的重點是心、肺、肝、膽等重要器官、常見腫瘤標誌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體檢的一些經驗分享

當兵體檢過程?

5樓:戰靜慧

在新兵連主要訓練:佇列、內務、擒敵、戰術、體能  。

佇列包括:單兵佇列、班佇列、三班四哨

內務: 你的被子疊的跟豆腐塊沒什麼兩樣的形狀,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困難,擒敵:包括姿勢與步伐、拳法、腿法、防擊打技術、還有擒敵拳戰術:主要訓練的是單兵戰術,其中包括:

臥倒:持槍臥倒、端槍臥到;運動姿勢:低姿匍伏、高姿匍伏、側身匍伏,、高姿側身匍伏、滾進(停止間滾進和行進間滾進)

體能:包括五公里越野、100公尺衝刺、蛙跳、俯臥撐、單腿伸登、組合體能練習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體檢的一些經驗分享

7樓:陽旻公良新冬

體檢先抽血,然後驗尿.聽力,胸透,耳鼻喉.視力.心理測試.色彩辯認,外科.然後等結果不合格的在體檢表裡有張條子,然後留下,合格的就走人了,回家等等政審.

8樓:

徵兵體檢專案:眼科(視力、色盲檢測)、耳鼻喉、**(女性)、聽力、外科(身高體重、身體四肢)、內科(血壓、跳、髒)、胸透、b超、檢驗(血檢包括血規、肝功五項尿檢包括吸毒、尿規)、愛滋病檢測。心理測試

徵兵過程是怎麼個流程?

9樓:baby鞋子特大號

應徵公民報名參軍的一般程式是:到當地兵役機關報名,接受初步審查(包括身體和政治狀況等);在體檢站接受全面的體格檢查;接受政治審查;批准入伍。

報名流程:

網上登記:

初審初檢:

大學生在畢業離校或放假前,根據學校通知,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按規定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參加學校所在地縣級兵役機關組織的初審初檢,被確定為預徵物件的學生,領取兵役機關和學校有關部門審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

體檢政審:

大學生可在學校所在地或者入學前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選擇乙個作為自己參軍入伍的應徵地。徵兵開始後,應徵地兵役機關會將具體上站體檢時間、地點通知大學生本人,大學生可根據通知要求,攜帶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畢業證書(高校在校生持學生證)以及審核蓋章後的《登記表》、《申請表》直接參加應徵地縣級徵兵辦公室組織的體格檢查,由當地公安、教育等部門同步政治聯審工作。

走訪調查:

政治聯審和體檢初步合格者,將由縣級徵兵辦公室通知大學生所在鄉(鎮、街道)基層人武部,安排走訪調查。

預定新兵:

縣級徵兵辦公室對體檢和政審雙合格者進行全面衡量,確定預定批准入伍物件,同等條件下,優先確定學歷高的應屆畢業生為預定新兵。

張榜公示:

對預定新兵名單將在縣(市、區)、鄉(鎮、街道)張榜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公示時間不少於5天。

批准入伍:

體檢、政審合格並經公示的,由縣級徵兵辦公室正式批准入伍,發放《入伍通知書》。學生憑《入伍通知書》辦理戶口登出、享受義務兵優待,等待交接起運,統一輸送至部隊服役。申請學費資助的,還要將加蓋有縣級徵兵辦公室公章的《申請表》原件和《入伍通知書》影印件,寄送至原就讀高校學生資助管理部門。

拓展資料:

1、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每年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根據兵役法規定,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老兵退伍時間為8月底9月初。

2、每個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滿18周歲那年必須參加體檢,會收到體檢通知單(仍在校讀書的男學生除外,但可自願報名),體檢和政審全部合格後,應徵入伍,當年未被徵集的公民,在22歲前仍可被徵集服現役。

10樓:___圈子

1、準備參加2023年徵兵入伍的男兵需要首先進行網上報名。 大家可以登入「全國徵兵網」進行填報基本資訊報名,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和在校生既可以選擇學校所在地,也可以選擇入學前常住戶口所在地。

2、填寫好登記表需要列印**,然後進行初審和初檢。然後根據兵役機關的通知和安排進行身體的體檢和政審。

3、女兵徵兵入伍的第乙個環節也是首先進行網上報名,然後進行初選物件。根據高考分數由高到低,選擇初選預徵物件。

4、女兵徵兵入伍的接下來的幾個關節也是和男兵入伍基本相似,下乙個關節是進行初審和初檢。

5、下乙個女兵徵兵入伍的環節是綜合考評,需要結合女兵體檢工作進行採取考驗證書,現場問答,體能測試等,對送檢的物件進行政治思想和身體素質及文化素質的綜合素質考評。

拓展資料

徵兵入伍的體檢條件

1、徵兵入伍需要首先進行身高和體重的標準檢查。

2、其次需要對徵兵入伍人員的視力標準進行檢查。

3、第三個步驟需要進行徵兵體檢心電圖。包括正常心電圖和大致正常心電圖。

4、下一步需要進行徵兵體檢腹部超聲。

11樓:匿名使用者

1、 登記

2、 推薦,有徵兵辦進行審核

3、 預徵,有人武部進行初期管理

4、確定,從預徵人員中選擇,選中成為應徵人員5、 檢查,包括身體檢查和政治審查,檢查加過上報徵兵辦6、定兵,由徵兵辦根據檢查結果擇優定兵

7、 交接新兵,確定後有發放服裝、與不對進行交接8、啟運,根據鐵路安排,在規定時間啟運新兵

12樓:匿名使用者

1、 兵役登記,適齡青年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兵役登記站進行兵役登記,本人沒法在規定的時間親自前往登記,可委託他人進行登記。

2、 確定預徵物件,鄉鎮、街道或企事業單位想縣徵兵辦推薦適齡青年為預徵物件,由縣徵兵辦進行審核。

3、 預徵物件的管理,由鄉鎮、街道和縣人民武裝部對預徵物件進行管理教育。

4、 確定應徵青年(報名),由鄉鎮街道和縣徵兵辦從預徵物件中確定應徵人員,稱為應徵青年。

5、 初檢、初審,由鄉鎮、街道武裝部對應徵青年進行身體初檢、政治初審,並將初檢、初審的結果上報縣徵兵辦。

6、 體格檢查,由縣徵兵辦統一組織應徵青年進行體格檢查。

7、 政治審查,由縣徵兵辦組織對體檢合格人員進行政審。

8、 審批定兵,由縣徵兵辦根據體檢政審雙合格人員情況,擇優定兵。

9、 發放服裝,在新兵起運前2—3天發放服裝。

10、交接新兵,由縣徵兵辦在新兵起運之前1天集中與接兵部隊進行交接。

11、新兵起運,根據鐵路運輸計畫,在規定的時間起運。

誰知道當兵體檢的具體過程

13樓:飛越

要經過兩次體檢

一次體檢是初檢 具體調查下你有沒有肢體上的毛病~比如x行腿什麼的~視力~是不是色盲~ x光~看看胸部有沒有什麼異物~和心電圖~還有抽血化驗~ 基本上初檢都能過關~除非你有肢體上的毛病和血液毛病~別的不合格可以拖人沒關係的~

第二次體檢是複檢了 現在說說第2次體檢的專案吧~ 有~ 外科**病的不行~有烟花和打耳洞的也不行《拖人就ok了看你關係夠不夠硬了》~ 文身你就可以靠邊站了~沒你什麼事了~ **上有沒有什麼傷疤(想當空軍著一項是最關鍵的~有傷疤的當不聊空軍)一般太過刺眼的傷疤也不行~比如刀傷~手術後留下的痕跡等等比較大的傷疤! 內科~x光~心電圖初檢查合格了就沒關係了~在這裡和第1次檢查一樣~檢查內臟(就是乙個人在你肚子上按幾下問你那裡疼什麼的) 耳鼻喉科~主要檢查視力~是不是色盲~注(著次檢查比較嚴格~如果視力上有問題的很難過關) 嗅覺~讓你聞幾樣東西說出有什麼味~鼻子沒毛病的幾乎沒什麼~ 聽覺~讓你堵住乙隻耳朵來聽些東西~沒什麼難的) 口腔~看你牙齒齊不齊~有沒有什麼假牙或者卻牙的~注(口腔是很重要的一向檢查~如果合格了你就有入選海軍和空軍的資格了)! 還有驗血驗尿~你要是沒得過什麼肝炎之累的病幾乎沒問題~ 血壓~心理~注(心理著一項不要耍什麼小聰明~要實話實說~讓你回答的問題都很簡單~要發自肺腑的實話就行~ 體檢裡邊大概就這麼多了~就算是有也是些不重要的專案了~很容易過的~

怎麼樣做體檢前的準備~具體說下複檢的準備把~首先在接到複檢通知的前3天盡量少吃油膩的東西~千萬不要打魚大肉的吃~(影響血液裡邊的 轉安酶 如果高於一般人你也會被刷下來的)~其次不要引酒~或吃藥物~如果在複檢期間出現感冒等症狀要及時通知徵兵委員~不要硬上~因為有的不起眼的小毛病也會影響身體的~ 還有就是要保證睡眠的充足~不要熬夜~會影響血壓~總之在複檢的前幾天要控制下自己~也就3~4天一眨眼就過去了~

誰知道當兵體檢的具體過程,當兵體檢的具體過程是什麼?

要經過兩次體檢 一次體檢是初檢 具體調查下你有沒有肢體上的毛病 比如x行腿什麼的 視力 是不是色盲 x光 看看胸部有沒有什麼異物 和心電圖 還有抽血化驗 基本上初檢都能過關 除非你有肢體上的毛病和血液毛病 別的不合格可以拖人沒關係的 第二次體檢是複檢了 現在說說第2次體檢的專案吧 有 外科 病的不行...

當兵體檢要檢查那些方面內容?詳細的過程

當兵體檢要檢查及標準如下 身高 男性身高由162cm調整為160cm,女性身高由160cm調整為158cm 體重 男性體重由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調整為不超過30 不低於15 女性由不超過或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調整為不超過20 不低於15 肘外翻 標準由原來不超過15度調整為...

關於當兵報名了,不去體檢可以嗎,徵兵報名了體檢可以不去嗎?

服兵役的公民的義務,如果逃避兵役是違法的 如果你初中沒有畢業,是不符合服兵役條件的,這樣就不違法也不會受到處罰。你沒有畢業證就是不能認定是初中畢業,這是條件。村里沒有條件組織體檢,體檢是由武裝部及軍隊參與的體檢才是正規的體檢。當兵都是先進行報名,之後是身體初檢,接下來是全面體檢,最後是政審 走訪 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