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一般為多少,發動機氣缸壓力是多少?

2021-05-05 13:54:54 字數 5689 閱讀 1288

1樓:111111前的

汽油機的缸壓一般在8~11bar,柴油機的缸壓一般在12~16bar,具體以參照手冊為準。

氣缸壓力是指活塞到達壓縮終了上止點時,氣缸縮壓力的大小。氣缸壓力不足,就意味著氣缸密封性降低,將會使發動機功率下降,起動困難,若個別氣缸壓力不足會使發動機運轉不穩定。

進氣壓力感測器是檢測發動機的進氣量控制基本噴油量,可以通過探測進氣管壓力可計算出各氣缸空氣量的準確數值。根據該數值對進氣門的開啟時間和噴射量進行相應調節。電控燃油噴射系統檢測時通常檢查感測器的電源電壓和輸出電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壓力跟壓縮比成正比,壓縮比越大壓縮壓力也就越大。一般柴油發動機比汽油發動機的壓縮比要大。壓縮比跟缸徑活塞行程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一般為多少」這個問沒有意義,你應該問壓強,壓強一般都是穩定的,不能隨意更改,更改了就意味著效率的改變,也就是說效率一般穩定。你要獲得比較大的功率,就只能改變氣缸的大小「橫截面積」,這樣獲得的力也就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峰值壓力吧。

一般最大壓力12~16mpa左右,依混和氣濃度決定。

不工作時自然0mpa。

5樓:柯南

一般也得達到十個以上,法國車缸壓會高些。

發動機氣缸壓力是多少?

6樓:111111前的

汽車發動機氣缸壓力在1000kpa左右。

發動機的工況首先看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一般汽油機1000kpa左右,柴油機2000kpa左右。大部分電噴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在1200~1400kpa,少數高壓縮比的發動機氣缸壓力在1700kpa以上。

發動機原設計氣缸壓力的大小主要取決於燃燒室的容積和發動機的壓縮比,以及是否有增壓機構;實際使用中影響發動機各缸壓力的主要因素有燃燒室積碳的多少,及燃燒室的密封狀況和排氣是否通暢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氣缸壓力和壓縮比有著直接關係,壓縮比越大,氣缸壓力越大,但每種發動機的氣缸壓力都不一樣,現在的發動機氣缸壓力恐怕都在14、15個左右,具體資料請檢視車輛說明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氣缸壓力在7到9斤左右,特種車除外,高階一點的車壓力越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壓力分為二種,一種是壓縮壓力,一種是燃燒壓力,也就是工作壓力,壓縮壓力汽油機一般是6~10公斤,或6~10巴,或0.6~1mpa,工作壓力一般在22~35公斤,或22~35巴,或2.2~3.

5mpa,最大壓力在3.5~6mpa之間,(以上資料是指每平方厘公尺所承受的壓強)這取決發動機在不同用途時作用而設計的。但柴油發動機的各壓力要大得多。

我發現很多回答者回答人家的問題很不專業,這樣不好,誤導和耽誤求知者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發動機標準氣缸壓力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機型的壓縮比,一般汽油機1000kpa左右,柴油機2000kpa左右。

進氣歧管的真空度也就幾個kpa.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壓縮時是10個左右 做功時是20個以上 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7個壓力以上,你下個我就不知道了,不好意思。

13樓:爾綠柳隆巳

五菱b12發動機的壓縮比是:1:10,標準氣缸壓力約8kg/cm2.

14樓:111111前的

汽車發動機氣缸壓力在1000kpa左右。

發動機的工況首先看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一般汽油機1000kpa左右,柴油機2000kpa左右。大部分電噴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在1200~1400kpa,少數高壓縮比的發動機氣缸壓力在1700kpa以上。

發動機原設計氣缸壓力的大小主要取決於燃燒室的容積和發動機的壓縮比,以及是否有增壓機構;實際使用中影響發動機各缸壓力的主要因素有燃燒室積碳的多少,及燃燒室的密封狀況和排氣是否通暢等。

柴油機氣缸壓力是多少

15樓:

1、氣缸壓力和壓縮比有著直接關係,壓縮比越大,氣缸壓力越大,但每種發動機的氣缸壓力都不一樣,現在的發動機氣缸壓力恐怕都在14、15個左右。

2、柴油機的氣缸是用來保證吸氣,壓縮,爆發,排氣四個衝程組成連續工作做直線往復運動的為柴油提供燃點使柴油爆發後燃燒的地點,迫使缸內活塞做直線運動,為曲軸提供轉矩再靠飛輪的慣性迫使活塞做壓縮提高缸內溫度.....迴圈工作往復運動,實現柴油機旋轉的主要部件之一。

3、柴油機由機體、兩大機構(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四大系統(燃料供給系統、潤滑系統、冷卻系統、和啟動系統)組成。機體是組成柴油機的框架,由氣缸體、曲軸箱組成。曲柄連桿機構由活塞連桿組、曲軸飛輪組等部分組成。

配氣機構由氣門組、氣門傳動組、氣門驅動組組成。燃油供給系統包括燃油供給裝置、空氣供給裝置、混合氣形成裝置和廢氣排出裝置。潤滑系統由機油供給裝置和濾清裝置組成。

冷卻系統包括散熱器、水幫浦、風扇等。啟動系統包括啟動電動機或啟動內燃機、傳動機構。

4、柴油發動機是燃燒柴油來獲取能量釋放的發動機。它是由德國發明家魯道夫·狄塞爾(rudolfdiesel)於2023年發明的,為了紀念這位發明家,柴油就是用他的姓diesel來表示,而柴油發動機也被稱為狄塞爾發動機。柴油發動機的優點是功率大、經濟效能好。

柴油發動機工作時進入氣缸的是空氣,氣缸中的空氣壓縮到終點時,溫度在500-700oc,壓力40—50個大氣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柴油機12-15;普通柴油機14-22。熱機比冷機壓力稍大,大小缸徑壓力都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是二十二個左右,最低不能小於十五個,要不然不好著車

各位高手,正常情況下柴油機的汽缸壓力是多少

18樓:

1200~1400 kpa

發動機的工況看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大部分電噴發動機的氣缸壓力在1200~1400 kpa,少數高壓縮比的發動機氣缸壓力在1700 kpa以上。

發動機原設計氣缸壓力的大小主要取決於燃燒室的容積和發動機的壓縮比,以及是否有增壓機構;實際使用中影響發動機各缸壓力的主要因素有燃燒室積碳的多少,及燃燒室的密封狀況和排氣是否通暢等。

氣缸壓力的計算公式:各缸氣缸壓力相加,除以缸數為平均氣缸壓力。發動機的平均氣缸壓力不得低於標準的75%,否則需修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油機就是以汽油為燃料,柴油機就是以柴油為燃料。然而,除了燃料不同,兩者還有以下區別:

1.汽油機是點燃式的,燃料在汽缸內靠電火花塞點燃;而柴油機是壓燃式的,燃料依靠汽缸內空氣壓縮產生的熱量引燃,也就是空氣壓縮會公升高溫度,當壓縮空氣的溫度高於柴油的燃點時柴油就會燃燒。

2.汽油機的汽缸壓縮比較低,通常在10以下,而柴油機的汽缸壓縮比較高,一般都在14以上。

3.汽油機震動小、轉速高,適用於轎車和輕型車輛,而柴油機功率大,經濟效能好,適用於卡車和大型客車。由於柴油較汽油廉價,而且柴油機動力強勁,目前越來越多的車輛使用柴油機,出現了柴油轎車。

4.由於轎車、客車等汽油機車輛經常在市內行駛,因道路擁堵常處於停停開開狀態,發動機也經常怠速運轉,溫度較低,即使在正常運轉條件下汽油機的溫度和壓力都比柴油機低,因此在汽油機的工作條件下,發動機機油容易產生低溫油泥,所以要求汽油機油具有良好的低溫油泥分散性;而柴油機車輛經常在公路上行駛,車輛長時間執行,發動機溫度和壓力都較高,汽缸內產生較多的菸灰和積炭,發動機油也容易氧化產生膠質,因此柴油機油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溫清淨性。

如果還不滿意,看這裡.

參考資料

20樓:跟著感覺貼

一般汽油引擎氣缸壓力新車一般在12~15kgf/cm2,而柴油引擎的氣缸壓力通常要比汽油引擎氣缸壓力高1倍以上,大約的正常值是25~35kgf/cm2

2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柴油機的壓縮比高,所以壓縮終了時氣缸內新鮮空氣壓力可達3.5~4.5mpa,溫度高達750~1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故柴油噴人氣缸後,形成混合氣,在很短的時間內即自行著火燃燒,燃氣壓力急劇上公升到6~9mpa,溫度公升高到2000~2500ko在高壓氣體推動下,活塞向下運動並帶動曲軸旋轉作功。

廢氣同樣經排氣門、排氣管等處排人大氣。

22樓:

我是搞柴油機設計的,我可以很確切的告訴你,你問的這個問題比較幼稚(有點批評過分^_^),可能你對柴油機也不是很了解。

不同的柴油機氣缸(是「氣缸」,不是「汽缸」)壓力是不一樣的,同一柴油機在使用的不同工況,不同轉速,不同負荷下的氣缸壓力也是不同的。

就目前存在的柴油機來看,氣缸壓力(我指的是燃燒產生的最高爆發壓力)8mpa-20mpa之間,一般來講,低轉速(設計轉速)的柴油機爆發壓力比較高,高轉速的柴油機爆發壓力較低。

中國的1500轉以上的爆發壓力都不會超過9mpa,我所見過的90轉每分的柴油機爆發壓力在20mpa左右,活塞直徑0.75公尺,行程2.5公尺。

汽車缸壓正常是多少

23樓:智障班班長

四缸缸壓不低於七個壓力就是正常範圍。

並不是每個發動機都是一樣的,日系車在1100kpa,歐美系在1200-1300kpa左右,現在的缸內直噴發動機更高一些。

1、氣缸的壓力資料因車型而異,一般大型汽車(如東風140、解放141)在6—8公斤,小車在8公斤以上為正常。如低於正常壓力,即可判斷發動機有故障。

2、 因為不同的汽車和車型的缸徑和衝程是不一樣的。所以這個資料也不一樣。檢測缸壓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四個缸壓應該是一樣的。

如果有乙個缸壓跟其餘的不同。那就是這個氣缸工作不正常。

3、5.0公升v10發動機是十缸,v型排列的發動機。每個汽缸的壓縮體積是0.

5公升。而單缸發動機由於只有乙個汽缸,這就無所謂直列還是其他排列了。5.

0公升單缸發動機由於只有乙個汽缸那麼汽缸的壓縮體積就是5公升。在使用過程中,由於現在大量使用的是往復活塞式四衝程發動機。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缸壓的準確方法

一、起動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

二、卸下所有高壓線,將所有火花塞旋鬆至兩圈,啟動馬達6-8秒以上,利用缸筒壓縮氣壓將火花塞周圍雜物吹出,如不徹底須用壓縮空氣吹淨火花塞周圍。

三、小心取下所有火花塞,檢查火花塞可以發現許多問題,如:火花塞有油汙說明活塞環與缸壁之間有磨損或氣門導管磨損,火花塞燒壞說明真空洩漏。

四、將氣缸壓力錶接頭接入火花塞口處,螺口擰緊3-5kg/m或將壓力錶橡皮耐火錐緊緊壓住火花塞孔。

五、用起動機帶動發動機,直至通過4個壓縮行程,在每個壓縮衝程上,測量值發生輕微的脈衝,注意第一衝程和第四衝程的讀數。確保電瓶已充足了電,起動機處於良好的狀態並以正常速度帶動發動機。用起動機帶動發動機的速度太慢,會導致錯誤的結果。

六、讀出測量儀讀數後,填入「登記表」,按下測量儀錐端的放氣閥減壓,依次測量其他缸筒缸壓。

發動機氣缸壓力過低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

汽車發動機 缸壓不夠故障的主要原因是 1 發動機冷卻係因洩漏 缺水,未能及時版補充而造成發動機過熱 2 活塞權環斷裂,刮傷缸壁 3 活塞銷卡圈脫落,刮傷缸壁 4 活塞環因積碳卡死在環槽內,喪失密封作用 5 活塞銷外出,刮傷缸壁 6 氣缸內進入異物 缸壓不夠的故障現象 1.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

川汽野馬的發動機一般用的是什麼發動機

川汽野馬一般是用豐田的發動機。例如野馬f12採用兩款不同動力的豐田5a技術發動機,效能卓越。排量分別為1.5l與1.6l,1.5l發動機匹配的是5速手動變速箱,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30n m,檔位清晰,吸入感強。都是川汽自己生產的具有豐田技術的發動機,但每個產品不同所以發動機的動力有所不同。...

一般發動機多長時間清理一下,汽車發動機多長時間需要清洗一次

機油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必然會出現氧化 汙染等狀況。因此,發動機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就會產生積炭 油汙 膠質。這些汙染物將會縮小甚至堵住發動機一些精密的油路,使機油無法正常潤滑保護發動機的各個部件。汽車在起動尤其是冷起動的時候,由於機油不能及時對發動機提供有效保護,極易磨損發動機。另外,油泥附著在氣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