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燒機油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2-02 01:05:02 字數 722 閱讀 7715

1樓:猴哥說車

燒機油的原因如下:1。使用質量差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油;2.活塞環與氣缸壁間隙過大;3.機油加註過多。

燒機油的原因有:

1.使用質量差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低機油質量將導致磨損增加。此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從而增加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降低密封效能,導致機油燃燒。

2.活塞環與氣缸壁的配合間隙過大,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效能變差,氣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造成機油燃燒。

3.機油加註過量也會導致機油燃燒。機油燃燒是指機油通過某種方式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導致機油消耗過多的現象。

目前汽車上使用的往復活塞式四衝程發動機會有兩種行為,即環式幫浦油和曲軸箱通風,都會導致一定的油耗,這是任何汽車都無法避免的。只有當油耗超過一定水平,才叫做燒油。機油燃燒的主要症狀是機油消耗過多、排氣管冒出藍煙、下排氣管竄氣較多等等。

燒油嚴重的車甚至可能排氣管有油漬,排氣管有油等。機油燃燒的危害也很大。一方面,機油減少可能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良、散熱不良、動力不足等故障。

另一方面,大量機油進入燃燒室會產生大量積碳,嚴重汙染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轉化器等,甚至導致發動機失火。因此,燒機油是發動機嚴重的機械故障,必須及時處理。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燒機油一般是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機油本身有問題。第二。發動機內部存在洩漏情況。導致機油竄到燃燒室裡面。比如說活塞環磨損異常。第三種渦輪增壓燒機油。

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發動機燒機油原因如下 1 氣門密封性不良 氣門是為了防止機油滲漏到燃燒室內,但隨著使用年限增長,會出現磨損和老化狀況,使得氣門密封性不良,從而機油容易進入燃燒室內。2 活塞間隙變大 經常長期的運轉,在活塞部位會有積碳產生,同時也會有一定程度的磨損,隨著時間增長,活塞間隙不斷變大,機油更加容易進入燃燒...

大眾為什麼燒機油?大眾發動機什麼原因燒機油?

大眾車燒機油怎麼辦,怎麼修復燒機油 不僅僅是大眾燒機油,其他車型也燒機油,這已經是乙個常態化的事情了。首先你要確認好燒機油的原因,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是兩方面,一是配件出現問題,廢氣閥,氣門油封,缸內拉缸,缸壓不足。二是長期不清潔油路,防凍液更換不及時,機油使用週期太長,活塞環卡滯,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活塞...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或者異響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 行駛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習慣等等,以下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 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2 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減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