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控汽油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統一般由什麼組成

2021-09-02 12:02:41 字數 1463 閱讀 2280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油泵,油水分離器,濾清器,噴油嘴,油管組成。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

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內。化油器式發動機油路和電路劃分的非常清楚,互相影響不大。

而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增加了電子控制部分,這就使得油路和電路相互聯絡,它不僅影響發動機燃油系的工作,而且還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執行。由於電控發動機電子控制裝置的增加,這就使發動機的整個結構(包括電控系)更為複雜。

快速導航

結構組成

工作原理

待測引數

優點基本思想

在初期,是以電子技術替代機械控制技術實現系統的功能,並對其功能進行擴充套件,使效能得到大幅度提高;發展到一定程度後,電子技術可以促使系統原理髮生本質變化,從而可以突破侷限,使發動機效能得以大幅度提高。

電控發動機

結構組成

電子控制單元

電控單元(ecu)是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的核心。它完成發動機各種引數的採集和噴油量、噴油定時的控制,決定整個電控系統的功能。

感測器感測器(sensor)將發動機工況與環境的資訊通過各種訊號即時、真實的傳遞到ecu。

換句話說,ecu所瞭解到的只是一個由諸多訊號所構成的發動機。所以,感測器資訊的準確性、再現性與即時性就直接決定控制的好壞。

執行器電控系統要完成的各種控制功能,是靠各種執行器來實現的。

在控制過程中,執行器將ecu傳來的控制訊號轉換成某種機械運動或電器的運動,從而引起發動機執行引數的改變,完成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

以發動機轉速和負荷作為反映發動機實際工況的基本訊號,參照由試驗得出的發動機各工況相對應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脈譜圖來確定基本的噴油量和噴油定時,然後根據各種因素(如水溫、油溫、、大氣壓力等)對其進行各種補償,從而得到最佳的噴油量和噴油正時或點火定時,然後通過執行器進行控制輸出。

電控發動機燃油供給系統主要由哪些零部件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踏板,油門拉線)汽油箱,進、回油管,電子燃油泵,燃油濾清器,噴油共軌,噴油嘴,活性碳罐………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供給系主來要由燃油箱、低壓燃自油管、輸bai油泵、燃油濾清器du、噴油泵(轉子分zhi配泵,裝有噴油提前調dao節器和起動加濃裝置等)、高壓油管和噴油器等組成.

供油系統的工作原理,是輸油泵從燃油箱中吸出燃油,經過燃油濾清器後剩達供油泵進油腔.供油泵為葉片式,它的作用是依據發動機轉遞的增加來提高燃油壓力;然後燃油到達調壓閥,此閥用來調節噴油泵內的燃油壓力;分配器柱塞進一步提高油壓,並通過高壓油管將燃油送入噴油器,從噴油器滲出的燃油被回油閥**,並送回燃油箱

電控燃油噴射系統中電控發動機的噴油量是怎麼控制的

主要是根據進氣量計算出初始噴油量,再根據其他訊號微調。噴油量的計算控制是乙個複雜的過程。1 原則是,另空燃比接近與14.7 1,這是理論上汽油正好能完全燃燒與所需要的空氣的比例。以保障燃油可以完全燃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出油的最大動能,同時可以是汙染最低。2 訊號採集方法,用空氣流量計 進氣壓力感...

汽車發動機電控系統常用開關訊號,發動機電控系統感測器與開關訊號有哪些?麻煩告訴我

1 空擋啟動開關訊號 裝有電控自動變速器的汽車中電腦用這個訊號判斷。電控自動變速器是處於停車 空擋還是處於行使狀態,以實啟動和怠速控制。2 離合器開關訊號 離合器在接合和分離過程中,由離合器開關向電腦輸入離合器工礦狀態訊號,電腦將按最佳接合控制修正噴油量及點火提前角,產生轉矩變化汽車變速時產生最小衝...

電控發動機的特點,電控發動機的優點有什麼?

1 改善各缸混合氣體均勻性。採用電控多點噴射,燃油在各缸進氣門附近,使各缸混合氣體的濃度保持基本一致,有利於降低co和hc的排放量。2 提高發動機動力性和經濟性。汽車電控汽油噴射系統採用微型計算機控制精確的噴油量,因此使發動機的動力性和經濟性得到提高。3 降低排放汙染量。通過氧感測器反饋控制空燃比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