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矩陣E在運算中的一些問題,單位矩陣E在運算中的一些問題

2021-03-04 09:00:56 字數 949 閱讀 8719

1樓:匿名使用者

xx^t是矩陣,x^tx=1是數,所以

-4xx^t=-4xx^t*e

後面能那麼化簡

一道關於單位矩陣e恒等變形的題,請好人解答!

2樓:看完就跑真刺激

(a^(-1)e+b^(-1)e)^(-1)=(a^(-1)bb^(-1)+b^(-1)aa^(-1))^(-1)

≠[b^(-1)(a^(-1)b+aa^(-1))]^(-1)

因為矩陣乘法不滿足交換律,除非他們互逆。而e可以左乘也可以右乘,類似1。

在矩陣的乘法中,有一種矩陣起著特殊的作用,如同數的乘法中的1,這種矩陣被稱為單位矩陣。它是個方陣,從左上角到右下角的對角線上的元素均為1。除此以外全都為0。

根據單位矩陣的特點,任何矩陣與單位矩陣相乘都等於本身,而且單位矩陣因此獨特性在高等數學中也有廣泛應用。

3樓:想去陝北流浪

russianboy20xx ,你好:

實際上,你e放哪邊都沒問題。而且,用你的方法得到的那個結果,與c是等價的。因為(abc)=(bca)

矩陣與單位矩陣之間的計算

4樓:匿名使用者

-2 1 1

-1 -1 -2

-3 0 1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完全相信答案,答案也會錯。只要你確信你過程沒錯,就沒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矩陣

抄e,即襲對角元素為1,其它為0,

0 3 3 2 0 0 -2 3 3於是a-2e= 1 1 0 - 0 2 0 = 1 -1 0

-1 2 3 0 0 2 -1 2 1

高一學習問題,高中學習中的一些問題

要擺正自己的心態,多讀些勵志的書,剛剛高一,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否則到高三還怎麼熬,只要每天循序漸進從從容容的學習,自己問心無愧就行,為了大學,將近十年都熬過去了,怎麼能在最後三年裡放棄。加油!你可以多讀一些勵志的書籍,必要時和老師談談你的想法,老師其實會給你一些建議,也會多關注你。我也是重點班...

關於在臨川一中復讀的一些問題

只能進普通班的,如果能進重點班的話考到一本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那邊學校住宿情況不是很好,如果想考得很好的話,還是在外面租房子住吧!房價大概6000多一年吧!不知過了一年會變成怎樣 同學你好 我想問臨川一中復讀的情況。南昌文科,高考分數二本線左右,想問去臨川一中復讀需要哪些條件?單招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將...

關於C 指標的問題,C 中關於指標的一些問題

是你想多了 指標實際上也是乙個變數,也佔用記憶體,你用 取指標變數的位址,沒問題,它並不會給 指標變數 這個東西分配記憶體,只是把指標變數的位址值給你而已.這樣想吧,指標實際上也是乙個變數,只不過它的值是乙個位址,不是乙個整型,字元型.但是,但是,但是 重要的事說三遍 指標變數指向的位址是有具體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