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事業單位做了兩年的臨時工,未和我籤勞動合同 未給我上養老保險

2021-08-03 01:36:01 字數 3500 閱讀 7815

1樓:王元頁

可以。而且不簽訂勞動合同的第一年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賠償。

和單位協商不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水仙

事業單位 沒有 交納養老金這一說法的 。再說 你沒有和單位籤勞動合同單位怎麼交納養老金呢

3樓:讀好書出乾貨

凡是與事業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人員,無論簽署合同與否(當然有書面合同更便於法律確認),都必須繳納社會保險。

你可以跟該單位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索要保險。協商不成的話,準備好在這裡上了兩年班的證據,比如入門卡、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通知啊,包括獲得的獎勵證書等等,凡是能證明你在這裡上班的證據都行,有人證更好。然後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監察仲裁部門提起勞動爭議仲裁。

20年的事業單位臨時工,沒有籤勞動合同,退休了單位要給我繳納養老保險麼? 5

4樓:匿名使用者

從2023年國家的勞動合同法出臺之後,單位應該為你參保並繳費。

5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應該是平時就交的不應該最後繳納2、沒有一家單位可以沒有合同用人,並不繳納社保3、事業單位的臨時工應該籤勞務派遣協議而不是沒協議4、如果你說的屬實,沒有交養老金,你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保,沒有籤合同可以要求雙倍給工資。單位不願意只能先訴訟再起訴,整個過程大概1年左右

6樓:

如果事業單位對你只是要求提供勞務,那麼你應當自己繳納養老保險的。如果是僱傭關係事業單位應當為你繳納養老保險。雖然沒有和你具體簽訂勞動合同但是事業單位內部用工是有具體手續的。

一般這種情況只是提供勞務,事業單位沒有義務為你繳納養老保險的。我們單位象你這種情況很多。食堂、保潔都是如此沒有養老保險的。

事業單位是有上級主管部門的一般不可以隨意僱傭工作人員。

事業單位臨時工幹19年單位未與我簽訂勞動合同也沒上社險自己交的養老保險我可以向單位要求經濟補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這種情況應該是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了。

8樓:企鵝傻胖

你要收集到別的證據,證明你和單位有事實勞動關係,比如打卡記錄,同事證言等。

9樓:112333束脩

可以。1證據收集:打卡記錄、工作成果、往來郵件、同事證詞,如果收集困難辯護過程中筆錄都可以。

2仲裁材料準備:

3仲裁申請書格式

4相關法律條款

5由於你的涉案金額較大,建議請律師。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10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可以,而且雙倍工資的說,

就是不知道是啥公司

事業單位臨時工工作20年,未簽訂勞動合同,未繳納社保。身體原因想辭職,怎樣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1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勞動者可以以用人單位未繳納社保為由,被迫辭職,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專

金以及要求用人屬單位為其補繳未繳納的社保。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我們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工受盡欺壓剝削,不知**可以申訴?在一個平等的國度裡為什麼要把人分為等級?什麼時候能廢除臨時工。老實巴交,沒有背景註定在底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收集好在該單位工作的證據。並能說明年限。其次,和該單位進行協商調解,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在次,如果以上不行,那就仲裁或者法院。但最好是和解。(供參考)

14樓:小白兜兜

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員工,按照勞動法規回定,應該付答給你雙份的工資。同時如果沒有買保險,可以要求補繳養老保險或者賠償。你可以手機你工作的記錄和工資憑證等作為證據。

然後要求單位賠償和補繳你的養老保險等。

15樓:法律正義捍衛者

我的建議:來一,可以先向主源管領導反映,看對方如何bai答覆半月之內沒有信du息或是直接不管的zhi

話,你dao再找律師幫你向勞動部門申請仲裁。前提是最好多準備一些與你在單位工作有關的證明和檔案等,以證明你與該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具體的可以找原來的同事和相關人員給你出具證明)。

二,只要你的資料和證據充實,能完全證明你一直在該單位工作,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和繳納保險。仲裁委就可以裁決:令單位為你繳納社保,並補發數十個月的工資和經濟補償金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先找到在這裡工作的證據(例如工資條、工作證等等),有了這些證回據以的你在找

答公司領導談談,必定在這裡工作半輩子了,相互也都熟悉能解決就解決了。

談完後不還不能解決的話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去申請仲裁,但是也要考慮到“官官相互”的問題,公司要是給補社保的話我認為就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了,15累計繳納社保就可以享受退休待遇了。

總之能和平的談妥是最好的辦法,實在不行只有走勞動仲裁這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簽訂用工協議合同,沒有給我買社保,我今年55歲

本人在事業單位工作七年,臨時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也沒有給我交社保,現在要求我籤勞務派遣合同

18樓:思語新竹

你在事業單位幹了七年臨時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現在讓你簽訂勞務派遣合同,你就趕緊籤吧,這怎麼也比臨時工要好啊?簽了勞務派遣合同就給上養老保險了。

19樓:雍熙

不管你是臨時工還是普通員工,都要籤合同,這是保護雙方的權益。工作一年以上沒有籤合同,就視為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現在要求籤訂勞務派遣合同就是變更合同,你可以拒絕,因為這不排除單位是為了規避自身的一些責任。

20樓:隨風奔跑

為啥當初不直接簽訂勞務合同呢,在一個單位要是幹夠十年,簽訂10年的合同之後 就不用再籤 可以直接幹到退休,也享受退休金什麼的

我在事業單位幹臨時工已經9年了,並簽訂了勞動合同,但是單位一直沒有給我買養老保險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帶齊你的1、工資賬單(證明你在此單位上班的年數)2、工作證(證明你是那裡的員工)

3、帶上你的合同

均影印一式三份,自己留底一份共四份。

還有勞動申請仲裁書一式三份,到勞動仲裁委員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單位也剛買了三險而已,黑啊

事業單位臨時工,企業員工,糾結死了,我該選哪個?請高人指點指點迷津啊!說明一下利弊。就要給答覆了

事業單位的臨時工,沒有編制的吧,是合同制的。和企業是一樣的。除非家裡有關係,能給你弄到事業單位編制待遇,那你鐵定去氣象部門。如果不能弄到,你暫時就虧了,不過真的最後落實不了,再出來找比較好的大企業,也可以。畢竟是美工崗位到頭了發展空間沒的。就是工資的高低。去氣象部門博一下,未來萬一弄到編制的話,還是...

事業單位當臨時工上班天天接觸兩個有後臺的同事,其中有個天天找我事,另外個護著她。我們工資是正式的四

事業單位上班嘛,做臨工也有後臺的。需要提出的是,現在公考是非常公平的。除非你那裡是窮鄉僻壤,不然現在很公平,多少沒有一點關係的背景的農民子女考上,一個現實是沒背景的都在考公務員,有背景的人的子女都在經商或者出國。不要考不上就說有黑幕。2.臨時工與正式工的鬥爭無處不在,有一個例子,一個單位臨時工都是領...

我在單位做了三年的臨時工,後來轉正,工齡應怎麼算

從開始工作算工齡的。根據 關於勞動合同制職工工齡計算問題的覆函 規定 對按照有關規定招用的臨時工,轉為企業勞動合同制工人的,其最後一次在本企業從事臨時工的工作時間與被招收為勞動合同制工人後的工作時間可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在當地實行養老保險社會統籌前的臨時工期間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年限 在當地實行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