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天然氣燃氣灶的波紋管介面標準是什麼

2021-09-05 11:22:52 字數 2443 閱讀 6953

1樓:向日葵

《家用燃氣燃燒器具安裝及驗收規程》(cjj12-2013)4.2.4燃氣灶台的結構尺寸應便於操作並符合下列要求:

第三條:嵌入式灶台下面的櫥櫃應該開設通風孔,通風孔的總面積應根據灶具的熱負荷決定,應按每千瓦熱負荷取10平方厘公尺計算,但不得小於80平方厘公尺。

通風氣孔的作用主要有兩個:一是保證燃燒時的空氣提供;二是為因使用不當(如因點火未燃而排出的少量燃氣)而遺留在櫥櫃內的燃氣提供乙個排出通道,使櫥櫃內不形成**性環境,從而避免**事故。因此,櫥櫃要留通風氣孔是預防事故發生的重要保證。

pe管有中密度聚乙烯管和高密度聚乙烯管。依照壁厚分為sdr11和sdr17.6系列。前者適用於輸送氣態的人工煤氣、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後者主要用於輸送天然氣。

波紋管分兩種,一種是完全氣密、水密的,例如用於運載火箭的推進劑輸送,煤氣、熱水器;另一種是用帶料連續捲繞的,普通捲繞的波紋管用於保護電纜,例如磁卡**機、工具機,而檯燈的波紋管是在生產過程中夾入鋼絲。

燃氣灶的分類

1、按所適用的燃氣分,可分為人工煤氣灶、天然氣灶和液化石油氣灶;

2、按燃燒器頭數分,可分為單頭燃氣灶、雙頭燃氣灶、多頭燃氣灶;

3、按點火及控制方式分,可分為壓電陶瓷燃氣灶、電脈衝電子打火燃氣灶及帶熄火保護裝置燃氣灶等;

4、按燃燒方式分,可分為大氣式燃氣灶和紅外線燃氣灶等;

5、按功能分,可分為燃氣灶、烘烤器、烤箱、烤箱灶和飯鍋等;

6、按外殼材料分,可分為全不鏽鋼燃氣灶、搪瓷燃氣灶和鑄鐵燃氣灶(目前鑄鐵燃氣灶已趨向淘汰)、鋼化玻璃、陶瓷;

7、按結構形式分,可分為台式、落地式、嵌入式(鑲嵌式)燃氣灶;

8、按烘烤方式分,可分為直接式、半直接式和間接式燃氣灶。

2樓:公尺粒星公尺粒

一、家用天然氣燃氣灶的波紋管介面兩個標準: gb/t 26002-2010《燃氣輸送用不鏽鋼波紋軟管及管件》 cj 197-2010《燃氣用具連線用不鏽鋼波紋管》 熱水器和灶具的介面,基本上都是9.5mm的波紋管,第二可能的是dn15的外螺紋接頭。

二、天然氣管道波紋管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不允許洩露,其次看材質,可以用惰性氣體做氣壓實驗,或者是做水壓實驗。如果規定的設計壓力保壓30min的話,就證明不洩露。

3樓:曹樂正帆

釆用最新的國家標準連衣裙接。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現在一般提供兩種介面方式供使用者自由選擇,格林接頭(寶塔接頭)可以接橡膠煤氣管或不鏽鋼波紋灶管(插口式),格林接頭是活接,格林接頭擰下來後就是1/2的螺紋介面,可以接不鏽鋼波紋管灶管(螺紋式)。

只提供格林接頭連線方式的一般是小廠家的產品。

熱水器也是1/2的接頭,但我們常規接法是先接乙個燃氣用1/2活接銅球閥,之後在連線燃氣用非定尺不鏽鋼波紋管。

不鏽鋼波紋管灶管(螺紋式)一端是4分(1/2)介面,另一端是3分的介面。3分介面一端用來連線4、3分燃氣球閥(一頭螺紋4分,另一頭螺紋3分)。

為避免和水用球閥或水用不鏽鋼波紋管軟管混用,燃氣用4、3分球閥和燃氣用4、3分不鏽鋼波紋灶管的3分一端的螺紋與水用產品的3/8螺紋是不同的,不能互相連線。

不鏽鋼波紋管水用產品和燃氣用產品檢測專案和標準是不一樣的,不要用水用產品代替燃氣用產品,也不宜用小廠家生產的手續不全的燃氣產品

怎麼接燃氣熱水器和燃氣灶的波紋管(金屬軟管)?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個問題,從根本上講牽扯到兩個標準:

gb/t 26002-2010《燃氣輸送用不鏽鋼波紋軟管及管件》

cj 197-2010《燃氣用具連線用不鏽鋼波紋管》

熱水器和灶具的介面,基本上都是9.5mm的波紋管,第二可能的是dn15的外螺紋接頭。

您可以按9.5mm的膠管通徑準備布管,沒有任何問題。大不了自己買個軟管接頭(市場上多稱為寶塔嘴)就可以了。

海爾售後的作為,肯定不符合海爾的政策,你可以到海爾官網投訴的。真正的問題在於,我們大多數行走於資訊前沿的時代驕子,反倒成了遠離時代的莽漢,售後乙個彎彎繞,你就找不到北了。

更大的問題在於裝修隱患,您的裝修,鐵定會埋藏一些將來無法挽回的死結。燃氣設計規範是確保使用者安全的最**則,然而沒人看,大家的裝修一味圖漂亮,等出了問題再用數倍的代價去挽救,這種例子,我見得多了。至於使用者的裝修中忽視健康,更是社會性的現象了。

如果關心這個話題,可以去我的微博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規格是一樣的,但是波紋管有好壞的

例如燃氣管道管道和電焊用的乙炔管道是不一樣的至於那個70元,安裝完後要求他給你開海爾的國稅發票,會對那個管道保修1年

然後你在拿著這個70元一公尺的發票,不管是去法院還是物價局,怎麼他都得給你賠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工要賺錢的,你可以到街上找乙個安裝工就全部搞定

8樓:來自留雲亭乘風破浪的海獅

在專業的門店去買,老闆會告訴你的,很簡單,

天然氣先關燃氣灶還是先關閥門,使用天然氣後先關閥門還是先關氣灶?

該先關火,再關氣。無論是使用液化氣罐,還是使用天然氣,都有乙個控制燃氣輸出的閥門,稱為灶前閥。許多使用者在做好飯之後,習慣先關閉灶前閥,這樣在管道中殘留的燃氣還可以讓灶台再燒一會,然後自動熄滅,既可以節省燃氣,又能避免沒用完的燃氣揮發到空氣中,對身體造成傷害。其實先關灶前閥是不對的,因為燃氣灶上的火...

買了個天然氣的燃氣灶,但我家用的是液化石油氣,我換介面有用嗎

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的結構是相同的。只是因為兩種氣的壓力和燃燒值有差異,火苗噴嘴 火排 的大小就不一樣。所以,天然氣爐灶使用液化氣必須更換相應的噴嘴。爐灶經銷商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天然氣的燃氣灶能用在天然氣還有管道煤氣 但是管道煤氣的就不能用在天然氣上面的 可以的一般換個總承就是你講的氣源介面就行,使用...

管道天然氣如何同時接熱水器和燃氣灶

加個二分頭帶開關的就可以了,直接可以套天然氣軟管,緊定箍一定要弄緊不漏氣。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去問下當地的天然氣公司,他會給你建議的,因為有的地方不允許這樣弄,必須要硬管分 管接二通閥,用氣裝置和閥門一一對應,免得到時候他們東說西說還要罰款什麼的。也是為了安全。買熱水器時工作人員都給接好了,是乙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