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名將白起是楚國皇家後裔嗎,秦國大將白起有後代嗎?

2022-01-12 13:27:10 字數 4120 閱讀 8393

1樓:陌漾雨

白起是楚平王之孫白公勝的後代,是楚國皇家後裔,但是白公勝被楚國皇室之人殺害,白公勝的兒子逃到了楚國定居,融入秦國做官為秦國打仗。

2樓:y饒公子

秦國時期的名將白起是楚平王的孫子白公勝的後代,因此他確實是楚國皇家後裔,不過血脈傳承太久,血統非常稀薄了。

3樓:清和初四

是楚平王之孫白公勝的後代。但白公勝的兒子好幾個都去了秦國,因此作為白公勝後代的白起也出生在秦國,為秦國效力。

4樓:活在瓜里的籽

白公勝不斷向令尹子西請求討伐鄭國,但都遭到了拒絕。後來晉國討伐鄭國,楚國居然出兵救援,這徹底激怒了白公勝。與此同時,白公勝身為楚平王的嫡長孫,按理說王位應該是他的。

5樓:檸檬玖柒

是的,白起是楚國白公勝的後裔,因為白公勝被殺,他的四個兒子跑到了秦國,做了秦國的大將,自此白公勝的子孫世代成了秦國的將領。

6樓:丸子閒談文化

白公勝自立為楚王,沒想到乙個月後,葉公率軍勤王,「楚惠王之徒與共攻白公,殺之」。白公勝雖然被殺,但他的兒子卻跑了,而且跑到了秦國。

7樓:橘瓜

可以說算是楚國皇家的血緣,但是因為是比較遠的親緣關係,所以並不是什麼直系後裔,但是也擁有皇室血統。

8樓:知心小謝

白居易後人白起,認為他們的祖先就是白公勝,而白起是白公勝的九世孫。

9樓:

那是因為以白居易為首的白氏後人,認為他們的祖先就是白公勝,而白起是白公勝的九世孫。

10樓:叨叨

白起是楚平王之孫白公勝的後代,確實是楚國皇家後裔,白起是在白公勝被殺之後逃到了秦國。

秦國大將白起有後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是有後代的,兒子叫白仲。

見《新唐書》的記載:裔孫武安君起,賜死杜郵,始皇思其功,封其子仲於太原,故子孫世為太原人。二十三世孫后魏太原太守邕,邕五世孫建。

12樓:旁觀則清

史記-白起列傳 死而非其罪,秦人憐之,鄉邑皆祭祀焉。 雖然沒有提到白起被滅族,但我想白起功高震主,秦昭王與應侯對他特別畏懼,當時有流行滅族,白起很可能是被滅族的. 如果是這樣他就沒有後代.

日本人是秦國人的後裔嗎?

13樓:

《正統記》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神皇正統記》。而成書於8世紀的日本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只提到了秦朝人移民到日本的情況,沒有徐福東渡的記載。有觀點認為這是因為中國8世紀時尚未明確提出徐福東渡所到之地就是日本。

日本人認為徐福在日本的紀州熊野的新宮(今和歌山縣新宮市)登陸,目前當地還有徐福墓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的日子。在日本徐福的傳說中,日本人認為徐福帶來了童男童女、百工、穀種、農具、藥物及生產技術和醫術,對日本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因此尊徐福為「司農耕神」和「司藥神」。

日本的記錄

日本最早出現的徐福東渡到日本的記錄是2023年日本南朝大臣北畠親房所著的《神皇正統記》。而成書於8世紀的日本典籍《古事記》和《日本書紀》只提到了秦朝人移民到日本的情況,沒有徐福東渡的記載。有觀點認為這是因為中國8世紀時尚未明確提出徐福東渡所到之地就是日本。

日本人認為徐福在日本的紀州熊野的新宮(今和歌山縣新宮市)登陸,目前當地還有徐福墓和徐福神社,每年11月28日是祭祀徐福的日子。在日本徐福的傳說中,日本人認為徐福帶來了童男童女、百工、穀種、農具、藥物及生產技術和醫術,對日本發展起了重要作用,因此尊徐福為「司農耕神」和「司藥神」。

秦國名將白起是怎麼死的?

14樓:朱耀僑宜楠

被秦昭王賜死

昭王派王齙為大將,八、九月圍攻邯鄲,久攻不下。楚國派春申君同魏公子信陵君率兵數十萬攻秦軍,秦軍**慘重。白起聽到後說:

「當初秦王不聽我的計謀,現在如何?」昭王聽後大怒,強令白起出兵,白起自稱病重,經範睢請求,仍稱病不起。於是昭王免去白起官職,降為士兵,遷居陰密(今甘肅靈臺縣西)。

由於白起生病,未能成行。在咸陽住了三個月,這期間諸侯不斷向秦軍發起進攻,秦軍節節退卻,告急者接踵而至。秦王派人遣送白起,令他不得留在咸陽。

白起離開咸陽,到杜郵,昭王與范睢等群臣謀議,白起被貶遷出咸陽,心中怏怏不服,有怨言,不如處死。於是昭王派使者拿了寶劍,令白起自裁。白起伏劍自刎時說:

「我何罪於天而至此哉?」良久,又說:「我固當死。

長平之戰,趙卒降者數十萬人,我詐而盡坑之,是足以死。」(《史記·白起王翦列傳》)於是自殺。白起死時,是秦昭王五十年(西元前257年)十一月。

白起死非其罪,秦人很憐惜他,鄉邑地方都祭祀他。

15樓:阿歡的名單

是被秦王賜死的。白起拿起劍自刎時,仰天長嘆:「我對上天有什麼罪過,竟落得如此下場?」過了好一會兒。

戰神白起的後人是誰?

16樓:匿名使用者

戰神白起沒有後代,連旁系血親的後代都沒有。白起被秦昭王滅族了,白起墓位於陝西省咸陽市東郊。

白起(?—西元前257年),羋姓,白氏,名起,郿邑(今陝西眉縣常興鎮白家村)人。戰國時期傑出的軍事家、「兵家」代表人物。楚平王之孫白公勝後代。

熟知兵法,善於用兵,交好秦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輔佐秦昭王,屢立戰功。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伐楚之戰,攻陷楚都郢城。

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擔任秦軍主將30多年,攻城70餘座,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受封為武安君。

功高震主,得罪應侯,接連貶官。秦昭襄王五十年(前257年),賜死於杜郵。

作為中國歷史上繼孫武、吳起之後又乙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白起與廉頗、李牧、王翦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名列武廟十哲。

17樓:匿名使用者

見《新唐書》的記載:裔孫武安君起,賜死杜郵,始皇思其功,封其子仲於太原,故子孫世為太原人。二十三世孫后魏太原太守邕,邕五世孫建。

白起有兒子叫白仲,而且白居易也是其後人。

當初白起被逼自殺,但白起的家族卻是保留了下來,並被沒有被秦昭襄王和范雎清算,在秦始皇即位後,感念昔年白起為大秦立下的赫赫戰功,將白起的兒子白仲封到太原,千年之後白氏家族出了乙個大才,這就是白居易,白居易的詩最受人喜愛!

白居易曾在《太原白氏家狀二道》中追憶先祖白起:後非其罪,賜死於杜郵。秦人憐之,立祠廟於咸陽,至今存焉。大名鼎鼎的白起墓,現存在於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長陵路。

白起(?—西元前257年),《戰國策》作公孫起, [1]  戰國時期秦國郿縣(今陝西省眉縣常興鎮白家村)人,

出自姬姓。周太王5世孫虞仲的後人百里奚,生子孟明視。他有二子,一曰西乞術,一曰白乙丙。

據《元和姓纂》、《唐書·宰相世系表》等資料所載,春秋時白乙丙官拜秦國大夫,其後人以名諱字為氏,就是秦國的白氏,是為陝西白姓。據《新唐書·卷七十五下·宰相世系表》記載他的祖先是秦穆公的將領白乙丙。白乙丙的後代以白為氏,他們的遠代子孫就是白起。

中國戰國時代軍事家、秦國名將,兵家代表人物。

白起善於用兵,與來自楚國的秦宣太后異父同母的長弟-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曾在伊闋之戰大破魏韓聯軍,攻陷楚國國都郢城,長平之戰重創趙國主力,功勳赫赫。

白起擔任秦國將領30多年,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被封為武安君。

白起是繼中國歷史上自孫武、吳起之後又乙個傑出的軍事家、統帥,《千字文》將他與廉頗、李牧、王翦並稱為戰國四大名將,位列戰國四大名將之首。

18樓:吃飯了沒呢哦

白居易就是白起的後代

19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是有後人的,白起的兒子叫白仲,被秦始皇封於太原。據說白居易也是白起的後人。白居易曾在《太原白氏家狀二道》中追憶先祖白起:

後非其罪,賜死於杜郵。秦人憐之,立祠廟於咸陽,至今存焉。

白起與王翦、廉頗和李牧並稱為戰國四名將。白起善於用兵,與來自楚國的秦宣太后異父同母的長弟-穰侯魏冉的關係很好。白起在秦昭王時征戰六國,為秦國統一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白起擔任秦國將領30多年,攻城70餘座,殲滅近百萬敵軍,未嘗一敗,被封為武安君。白起一生有伊闕之戰、鄢郢之戰、華陽之戰、陘城之戰和長平之戰等輝煌勝利。

名將白起吳起各有什麼歷史背景

吳起是戰國初期的牛x人物,先後在魏國楚國出仕。魏國時期多顯其治軍才能,在楚國時期多顯露其政治才能。最後因為變法觸動楚國舊勢力利益死於楚國舊勢力之手。按史書的說法這個時期的中國正在向封建時代過度 白起是戰國後期人物,是將才,而非吳起那種出將入相的人物。當時秦國經過商鞅變法已經成為七雄中最強大的國家,統...

司馬錯與白起的關係,秦國丞相魏冉 魏冉和白起的關係是怎樣的

相比王翦的老謀深算,白起的戰神本色,司馬錯並不耀眼,疆場搏殺也非其所長,但他是一位戰略大師,奠定天下一統的 浮江攻楚 就是他的手筆。秦國第一名將為什麼不是白起王翦而是司馬錯 因為白起雖然是戰神,但是卻同樣被稱為死神,所以手段較為 然後王翦是乙個老謀深算之人,疑心太重。而司馬錯,雖然不像戰神那樣戰功多...

秦國的蒙恬蒙宜是怎麼死的,秦朝名將蒙恬是怎麼死的

服毒自盡 蒙恬蒙恬 西元前210年 秦朝 西元前221年 西元前206年 初期的名將,祖籍齊國。他的祖父 父親都是秦國大將,為秦國立下過赫赫戰功。蒙恬小時候就很喜歡學習法律,做過審理案件的文書官。在西元前221年,他被秦始皇封為將軍,後來因為破齊立功公升任內史 京城的最高行政長官 弟弟蒙毅也做到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