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高是個奸佞小人,為什麼李斯願意和他裡應外合推舉秦二世

2022-01-12 13:27:12 字數 802 閱讀 9651

1樓:碩碩吖

他們兩個都有野心,李斯手握重權,他想趙高肯定會顧忌這一點,不會與自己為敵。但是他猜錯了,趙高就是乙個小人,他**會顧忌這麼多。李斯也不知道,兩人便達成同盟。心裡各有各的想法。

2樓:嵐楓慕歌

沒有了競爭的對手順利的被李斯與趙高的臨時聯盟扶立上位,只不過李斯或許是了解趙高的秘密,在發現形勢不對後打算反水用其害死扶蘇的理由為藉口打擊其。只可惜這時候已經晚了,兩個昔日的聯合者相互殘殺,而趙高也是露出了毒蛇的獠牙要將李斯殺死以便斬草除根。我們通過角色代入與心理分析想到李斯的抉擇猶豫與後來為何同樣會遭到車裂的結局。

3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李斯覺得他只是個太監掀不起什麼風浪,胡亥年幼,李斯也想控制他。

4樓:蠟筆小曦

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趙高是個小人,李斯難道就是乙個君子嗎。

5樓:數碼愛好怪

一、許是商鞅的結局導致了李斯與趙高合作?商鞅是秦國一統天下的功臣之一,但是他的結局卻令人為之唏噓。我們不清楚當時的歷史真相,但可以肯定的是他這樣乙個人物在後來被執行了車裂之刑或許讓當時的李斯也有了類似的顧慮想法。

所謂一朝天子一朝臣,始皇帝駕崩後他就變得別無選擇,擔心公子扶蘇來清算也就情有可原了。

6樓:小賈**娛樂

雖然趙高是個小人,但是胡亥確實是乙個真真實實的傀儡。胡亥後來能被趙高所殺說明其權力被架空到何種程度,便是弒君也沒有人敢明面對抗趙高。而李斯若想保證自己的地位不被動搖,必然要用這樣乙個能夠被掌控於股掌之間的人當皇帝。

為什麼趙高要殺李斯,李斯為什麼鬥不過趙高呢

李斯鬥不過趙高,原因是多方面的。實際上李斯是乙個很好的政治家,卻不是乙個合適的權謀家。當年,李斯勸秦始皇派人分化六國君臣關係,不過是效仿范睢的謀略而已。李斯的主要才能還是在於幫助秦皇統一,規劃統一後的六國治理。所以,李斯在權謀上,遠遠不如心理嚴重扭曲的趙高,更何況,趙高本身就是個 狠角色 趙高雖然是...

小人會改變嗎,小人,人為什麼會變成小人。是由老實變奸詐的嗎。

不會小人一直都會是小人,他已經扭曲了。不會再變回來的了,小人終究還是小人 這個比較困難 因為人格品性很難改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尤其是你等待小人自己主動改變,這可能性不大 小人一般改變很難,這種人從骨子就是看別人笑話來取樂的人,這種人改變很難即使改變也不會變好。在經歷一定的事情之後小人也會改變但是大多...

為什麼有人說劉邦是小人?為什麼都說劉邦是小人

不是,如果他真是小人也就沒有那麼多人願意跟隨他了 因為他看不起文人,所以文人們會這樣黑他。劉邦這個人的手段和頭腦確實非常厲害 但是他的為人簡直噁心至極 對比秦始皇 這兩個人其實不相上下。這一切說起來都是袁隆平的錯,就不該讓現代人吃太飽,和平生活過慣了,生在福中不知福,才會崇拜什麼項羽曹操之類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