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大秦賦》開播,開播後觀眾的反響如何

2022-01-12 13:27:09 字數 5455 閱讀 2865

1樓:kiki閒談

《大秦賦》是最近剛剛上映的一部電視劇集,由一些熱度還有專業素養不錯的演員主演,所以在剛上映之後就帶了很不錯的反響。這部劇從前幾集的劇情更新,我們是可以看出這部劇的還原程度是很不錯的。對於一些鍾愛三國歷史的愛好者來說,這部劇雖然其中有些改編的地方,但是對於整體的影響並不大,其中很多老戲骨的演技讓我們有了更強的代入感。

電視劇集或者是電影對於青少年來說其實也是乙個了解名著和歷史的重要方式,這也是為什麼廣電局一直嚴格要求還原歷史,對於重要的情節不要加以大幅度的改動。在時代高速的發展狀況下,有很多的青年一代不願意再去看紙質的書物,這對於文化的傳承影響是很大的。從而也就提高了對於影視劇和電影的要求。

《大秦賦》這部劇著重筆墨來描述當時的基本狀況,塑造人物細節。我們不難發現對於古裝劇還有歷史劇,導演再選角色的時候更喜歡去選擇一些專業素養較高的老戲骨,這些老戲骨為了塑造更好的人物形象經常翻閱大量的相關歷史。對於他來說這其實也是乙個自我提公升的機遇,專業素養也會通過這樣的方式進行提公升,所以這也是老戲骨的精神,是需要新生代進行學習的。

我們無論是在演藝圈還是在其他行業,我們都需要在過程中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這樣才會真正的有所提公升,在崗位上有自己的能力發揮之處。所以無論是我們處在怎樣的位置和職業上,都是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適用於這個時代的高速發展。所以這部劇其實是值得我們去期待的,而且對於一些對於歷史有濃厚情趣的人,可以選擇這部劇。

2樓:科普小星球

觀眾的反響還不錯,畢竟這部電視劇集口碑一直很好,前面幾部熱度也不錯。

3樓:一語隨言

因為《大秦賦》除了戰爭場面的高度還原,還有劇中人物服飾以及禮儀,故事伏筆,人物性格刻畫等細節都極盡細緻。所以這部劇開播以來的反響是相當不錯的。

4樓:壓韻d2漂亮

反響還不錯。因為這部劇剛開播,大家對這部劇還是比較看好的,好評比較多。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開播後觀眾的反響還是挺不錯的,我覺得作為乙個歷史正劇來看,肯定是及格線以上,大家都可以去看一看。

《大秦賦》儀式感太強了,為何這部劇開播之後好評不斷?

6樓:抄錄人間事

在解釋這部劇好評不斷的原因之前,我想要先介紹一下這部劇。也許在介紹中,就能了解一部分受到好評的原因。

歸根結底的說,如果乙個電視劇集或者是電影想要有良好的評價或者是大眾看法,就一定要從製作過程下功夫,從細節和真實歷史角度出發。大秦賦就做到了這些,就像是一股清流,所以成就了播出後的好評如潮。

7樓:旅行者匆匆

《大秦賦》是由張魯一,段奕巨集,李乃文等演員合演的一部歷史古裝電視劇集,講述的是秦朝如何爭霸天下的故事,《大秦賦》是大秦四部曲當中的最後一部,本來的名字應該叫做《大秦帝國之天下》,但於由於種種原因進行了改名,這部電視劇集每晚在央視播出,自開播以來就好評不斷,主要源於以下幾個方面。

第1個原因就是這部電視劇集的製作班底非常強大,無論是導演還是演員,在娛樂圈中都是非常有名氣的,全劇沒有出現過乙個流量派演員,每乙個角色都是實力派出演,讓觀眾們看得十分過癮。如果這部劇採用大量流量派演員來演的話,效果肯定不會是如今的這樣,肯定會讓觀眾們吐槽演技不行。

第2個原因就是這部劇非常用心,無論是從**們的服裝還是將士們的裝扮來看,都非常符合歷史時期秦國的穿著,這一點不難看出導演是非常尊重歷史的,嚴謹程度令人讚嘆。很多古裝電視劇集在穿著打扮上都沒有下太多的心思,反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漏洞,讓觀眾們的視覺體驗大打折扣,並且很容易有一種出現的感覺,而《大秦賦》就避免了這種現象的發生。舉乙個簡單的例子來講,戰國時期秦國的戰馬上面是沒有馬鞍的,而在電視劇集《大秦賦》中,秦國將士們的戰馬上邊也沒有出現過任何乙個馬鞍,這個細節做得真是非常到位了。

第3個原因就是戰爭場面壯觀,電視劇集中每一場戰爭的鏡頭都讓人感到激情澎湃,每一場戰爭都能彰顯出當時各方的實力面貌。一般的古裝電視劇集戰爭場面都比較小,基本上就用上百個群演就可以搞定,但是在《大秦賦》當中,運用了大量的群演,將每一場戰爭都描繪得十分壯觀。

第4個原因就是這部電視劇集中有很多文化輸出的情節,講的不僅僅是嬴政如何武力統一六國的故事,在電視劇集中有很多能反映出當時文化風氣的情節,例如贏異人為華陽太后唱楚樂,秦國人唱戰歌等,觀眾們在看這部電視劇集的時候,也能無形之間學習到很多古代的知識,可以讓我們感到受益匪淺,這也正是《大秦賦》這部電視劇集成功的一點。

8樓:焰心

因為這部劇的確拍的特別的好,而且也很符合當時的背景,演員們演的都特別的好,所以好評不斷

9樓:小四喜丸子呀

因為《大秦賦》這部電視劇集比較貼近史實,很多細節方面處理的很到位,所以好評不斷。

10樓:允城

場面恢巨集,大秦賦開場就是大場面。實力派演員雲集 。服裝道具攻城器械陣容高度還原歷史 。情節跌宕起伏 扣人心弦。

11樓:荒王爺

這是因為綜合因素作用的原因,由於國家的政策導向,以及市場優勝劣汰,我國現代的歷史劇的水準,正在越來越高,所以大形勢下,《大秦賦》的水平也水漲船高了。

12樓:木妖璐

歷史還原度特別高,尤其是道具組,太走心了。而且演員都是實力派,台詞也是有古風意味的,這個畫面也特別輝煌大氣。

13樓:僧斯斯

此劇服飾漂亮,到位,

14樓:維多利亞

歷史劇第一部以掃滅六國,一統天下的電視劇集!

電視劇集《大秦賦》,有哪些亮點和槽點?

15樓:kiki閒談

電視劇集《大秦賦》上映之後,網友對這部劇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的。其實在導演選角色的過程中,他是本著選擇老戲骨,能真正詮釋這一人物形象的原則來進行選擇的。所以我們從演員的陣容中也可以發現,其中很多都是老戲骨,新興的演員其實佔有很少的比例。

導演最開始的追求也是為了這部影視劇能夠得到很好的反響,所以整體來說這部影視作品的優勢還是比較大的。

所以在播出過程中,雖然有不少網友說這部劇其中有很多的槽點和與歷史的情況不相符的情況出現。但是我們的影視劇或者電影的最初原則還是為了還原歷史。想要觀影的人可以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當時的歷史環境,所以為了達到一種不一樣的影視效果,可能其中也會加一些改變的成分,但是並不影響整部劇的整體水平。

這部劇的亮點之處,其實就在於導演的選角是貼合於歷史人物形象的,並且這些老戲骨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專業素養來充分表現這些人物在特定情況下的情感和反應的。所以我認為角色的選擇對一部影視作品和電影來說是至關重要的。導演在選擇角色時,並不應該去選那些流量比較大,但是專業素養不夠的演員,雖然這在短期會吸引很多的觀眾,但是並不是長久之計。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網友的評價是褒貶不一的,我們需要在這一過程中保持著自己理性的態度,不要輕易地被其他人的觀點所左右。保持自己理性的態度,真正的去**這部影視作品再去進行判斷。這部影視作品並沒有原則上的歷史問題,並沒有改變歷史,而且也激起了不少的愛好者的興趣,我認為這還是很不錯的。

16樓:知識姑涼

亮點就是歷史還原度比較真實,對歷史比較尊重,真實發生的歷史事件都得到了還原;槽點就是演員有點滄桑感,沒有少年的感覺

17樓:奶味女人

亮點:火箭雲梯、劍戟斧鉞,功放戰法基本還原了戰國作戰的場景,這應該是這部劇的迄今為止最大乙個亮點。槽點:

首當其衝的莫過於贏異人角色年紀的問題,要知道歷史上秦莊襄王35歲就離世了,然而在劇中完全看不出贏異人年輕的風采,而是看上去和他的父親秦孝文王差不多,再者贏異人從出場到現在,形象完全一樣,但其實6集的時間,已經有了很久的時間跨度,但他卻是什麼都沒有變,所以對於這點細節總體來說真的太不合理了。

18樓:知之益明

電視劇集《大秦賦》第乙個槽點就是年紀問題,第二就是劇情不合理,第三就是演技問題。亮點的話就是整體劇情很緊湊,演員整體演技不錯。

19樓:玉靜皖

這麼恢巨集的長篇鉅製,居然出現趙國趙侑說:「有了六國的資助,趙國何懼秦人!」這麼不嚴謹,小學生都能看出的問題

20樓:允城

這部劇的亮點很多,秦軍陣容,大型工程器械還原較真,作戰方式,服飾外貌等都極大的還原了戰國時期的樣子,對人物表現也很考究,比如贏異人的回國並當太子嫡子,槽點就是環境過於繁華,現代元素過多。

21樓:亢望

哎!看過大秦帝國書的朋友們,本人看到10集,越看越是心裡不爽,這麼好的一部歷史大作,竞然被改編得如此下作!

22樓:三棵樹

電視劇集《大秦賦》,有這些亮點,這部電視劇集製作精良,氣勢輝煌,槽點就是人物表情刻畫不到位,部分劇情不符合情節,內容生硬。

23樓:李佳楠那男

《大秦賦》的槽點是:

1、40歲的張魯一扮演13歲的嬴政,有點違和。

2、片頭**抄襲《崛起》裡的插曲。

3、殺青時,劇組明明是全程現場原聲,播出時卻是配音的。

《大秦賦》的亮點是:

1、《大秦賦》在還原歷史細節方面做到了極致。

2、劇情把控到位,演員演技精湛。

24樓:曹操的瘋狂

節奏太慢,這一部的編劇和導演簡直是太垃圾了,對不起周浩暉教授大秦帝國的著作

25樓:wlm光陰的故事

郭開演員演技堪稱亮點

《大秦賦》開播後,收視率如何?評分如何?

26樓:清心

豆掰評分8.4,收視破1。

該劇的故事其實是比較耳熟能詳的,但哪怕已經知道結局,依然會被一波三折的起伏吸引,這就是好作品的魅力。

該劇並不滿足於陳述舊事,更注重彰顯秦始皇時期鮮明的秦人品格、歷史精神,展現先秦時代複雜豐富的文化氛圍,讓觀眾不僅能從螢屏上讀到一段歷史,更能從跌宕起伏的情節、對歷史的藝術再現中看到戰國時代的格局和氣象。

人物介紹:

1、嬴政

嬴政,秦王,用王弟成蟜之血,洗清通向王位的道路;汙穢內宮的嫪毐日益做大,且有篡國之念。嬴政利用呂不韋、宗室嬴傒,鐵腕滌盪嫪毐之亂。動亂平息,嬴政再無情驅逐母後趙姬,貶相國呂不韋。

2、呂不韋

巨賈呂不韋,陽謀篡國,扶植流亡在外的公子異上位。嬴政與母親趙姬返秦之後,在仲父呂不韋的訓教下,母后的呵護下,顯王者之尊。趙姬與呂不韋聯手,打壓華陽夫人為首的楚系。

嬴政利用呂不韋、宗室嬴奚,鐵腕滌盪嫪毐之亂。

27樓:木妖璐

剛開播就創下了收視率破1的好成績,看豆瓣上的評分,清一色的5星好評,取得了開門紅,截止目前為止《大秦賦》系列電視口碑最差的評分都在8.5分。

演員都是實力派演員,一看就是各大高手雲集,沒有什麼流量明星,大家都是高度還原歷史人物,看著就很有代入感。段奕巨集飾演呂不韋,沒有寫的特別誇張,我們看到乙個有血有肉,足智多謀的呂不韋。成年的秦始皇嬴政是有張魯一飾演,絕對的戲痴級別的演員。

鄔君梅飾演華陽夫人、飾演嬴政母親趙姬的朱珠,連女演員的選角都是老戲骨,實力派,這樣的劇組怎麼可能拍出爛片。

電視劇集《骨語2》開播,這部劇的熱度和口碑如何?

這部劇的熱度和口碑還是很不錯的,總的來說達到了及格線的水平就已經很好了。我身邊看過的人基本上都很滿意。這部劇的口碑是非常好的,因為這部劇是原班人馬,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懸疑。熱度和口碑非常不錯,大家都在瘋狂傳播,我也打算追劇。骨語2 正在熱播,這部劇與第一部最大的區別在 最近骨語2的熱播,讓很多愛看偵探...

電視劇集重啟開播,朱一龍演出你心目中的無邪了嗎

電視劇集 重啟 開播了,朱一龍飾演裡面的吳邪又稱為 小三爺 的角色,我認為朱一龍演出了我心目中的吳邪。在 重啟 裡面,朱一龍飾演吳邪,這時候的他身體不好,已經進入肺癌晚期。他為了找尋自己三叔的下落,跟著胖子和小哥再一次踏上了征途。這時候的吳邪已經40來歲,他的眼角有了些許皺紋,整個人是較為邋遢的,直...

求關於貓貓狗狗的電視劇集或電影!鑑定後採納

神犬奇兵,講述了乙個連隊服務於退休的軍犬,因為收到團裡的整編。就開始訓練軍犬,希望可以保留連隊。裡面有傳說中的幽冥犬,發生了一系列的戰爭與犬之間的感情。最後連長得了病,失意了,越來越糊塗不認識人了。心理卻記得三連,記得軍犬。軍人殉國,魂佑疆土。靈犬萊西 lassie e home 1943 馬利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