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息肉有哪些症狀,胃癌和胃息肉的症狀區別?

2023-01-13 21:25:02 字數 2802 閱讀 3725

1樓:匿名使用者

胃息肉患者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出現上腹部輕微疼痛與不適,噁心、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下降及腹瀉等症狀。息肉表面如有糜爛、潰瘍,可發生間歇性或持續性出血。

本病早期或無併發症時多無症狀。出現症狀時常表現為上腹隱痛、腹脹、不適,少數可出現噁心、嘔吐。合併糜爛或潰瘍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多表現為糞潛血試驗陽性或黑便,嘔血少見。

位於幽門部的帶蒂息肉,可脫入幽門管或十二指腸,而出現幽門梗阻的表現。息肉生長於賁門附近時可有吞嚥困難。

胃癌和胃息肉的症狀區別?

2樓:王建功腫瘤醫生

胃息肉:胃息肉患者多伴有胃酸缺乏或胃酸低下,因此常出現上腹部輕微疼痛與不適,噁心、厭食、消化不良、體重下降及腹瀉等症狀。息肉表面如有糜爛、潰瘍,可發生間歇性或持續性出血。

症狀 早期胃癌70%以上可毫無症狀。根據發生機理可將晚期胃癌症狀分為4個方面。

1.因癌腫增殖而發生的能量消耗與代謝障礙,導致抵抗力低下、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表現為乏力、食慾不振、噁心、消瘦、貧血、水腫、發熱、便秘、**乾燥和毛髮脫落等。

2.胃癌潰爛而引起上腹部疼痛、消化道出血、穿孔等。胃癌疼痛常為咬齧性,與進食無明確關係或進食後加重。

有的象消化性潰瘍的疼痛,進食或抗酸劑可緩解,這種情況可維持較長時間,以後疼痛逐漸加重而持續。癌腫出血時表現為糞便隱血試驗陽性、嘔血或黑糞,5%患者出現大出血,甚至有因出血或胃癌穿孔等急腹症而首次就醫者。

3.胃癌的機械性作用引起的症狀,如由於胃充盈不良而引起的飽脹感、沉重感,以及無味、厭食、疼痛、噁心、嘔吐等。胃癌位於賁門附近可侵犯食管,引起打呃、嚥下困難,位於幽門附近可引起幽門梗阻。

4.癌腫擴散轉移引起的症狀,如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引起相應症狀。

3樓:感情失敗

起的症狀,如腹水、肝大、黃疸及肺、腦、心、前列腺、卵巢、骨髓等的轉移而引起相應症狀。

4樓:瓦特泰勒

胃部疼痛是多數胃癌早期患者發病初期都會有的,早期發現早期**是非常重要的。胃癌的早期症狀主要有上腹部不適及飽脹,常有一種腹部燒灼、嘈雜及飽脹感,飯後尤為明顯,並且隨著病情發展,症狀日益加重。食慾減退,早期胃癌往往是突然性的表現為食慾不振,和厭油膩。

噁心、噯氣、反酸及嘔吐。

5樓:閻拾柒

胃癌的症狀根據其分期不同也有所不同。胃癌通常分為早期胃癌、進展期胃癌和晚期胃癌。早期胃癌與一般的淺表性胃炎的症狀沒有明顯差別,主要表現為腹部隱痛不適,飽食後可以出現腹脹,甚至噁心、嘔吐等非特異性消化道症狀。

對於進展期胃癌,由於病人長期消耗引起疼痛加重、消瘦、乏力甚至貧血症狀。對於晚期胃癌,通常出現惡病質體徵,如果伴有遠處轉移,如肝轉移會出現黃疸症狀或者頸部淋巴結的固定轉移。胃癌晚期根據腫瘤不同部位,又可以有各自特異性表現,比如晚期胃癌在胃竇,可以出現幽門梗阻,出現嘔吐宿食,嘔吐的內容物伴有餿臭味;而在賁門部通常是進食哽咽感明顯加重,導致病人無法進食。

多發性胃息肉的症狀是什麼?

6樓:楊爽醫生

得了胃息肉,有什麼症狀?

胃息肉會造成哪些危害

7樓:名醫**網

武漢世紀國醫堂中醫醫院-万泉-主任醫師-消化內科-胃息肉不及時**的危害有哪些。

胃息肉的證狀是什麼

8樓:小虎乖寶貝兒

胃息肉有胃酸缺乏低下症狀,腹部會痛,噁心,厭食,消化不良,腹瀉等症狀,息肉表面潰瘍,有出血現象,

胃息肉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9樓:名醫**網

武漢市世紀國醫堂中醫醫院-万泉-消化內科主任-胃息肉是怎樣形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息肉一般都是飲食不當或炎症造成的,大了就要手術,小的或術後直接用息福欣祛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來講就是痰溼鬱結,我用的中成藥息福欣治好的。

12樓:衡苓刁智剛

問題分析:您好,您能詳細描述具體是**不舒服?以及具體注射何種藥物?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的藥物代謝的話是可以飲茶飲酒的。但如果仍然存在不適症狀不建議飲酒,謝謝希望可以幫到您。

為什麼會長胃息肉

13樓:網友

長期的慢性胃炎,一直不好,就容易出顯息肉。平時不要吃辣椒、生蒜,不要喝牛奶。最好把慢性胃炎徹底治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胃息肉主要是,炎症,內分泌失調,飲食不規律,胃病,等情況造成的,胃息肉是個很容易**的病,長大到一定程度可以手術切除一部分,但是**很難,試試息福欣去除。

胃息肉是怎樣形成的?

15樓:告順秋靜柏

息肉引起的症狀就是組織增生後引起的症狀,一般是需要通過手術的方法**,如果不手術會有噁變的可能性的建議及時的去醫院通過手術的方法**早**。手術後要忌辛辣食物。

16樓:陸澤仍雅麗

胃息肉是指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細胞凸入胃內的隆起性病變,較小時常無明顯症狀,一般都是胃鏡檢查或其他原因手術時看到的,病理以腺息肉或炎性多見,也有腺瘤,目前**不明。內鏡切除是胃息肉**的首選方法,主要有高頻電凝切除法、雷射及微波灼除法、尼龍絲結紮法及氬離子凝固法等,目前流行emr,內鏡下粘膜切除術。

請問;胃息肉是怎麼形成的,平時都有哪方面要注意的?

胃裡面長了息肉怎麼辦?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胃裡雲息肉應先聽大夫的,大夫說手術就手術。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應注意什麼 胃息肉是消化內科常見的疾病,所謂的胃息肉就是在胃黏膜上形成的實體小腫瘤。胃息肉一般都較小,而且它的基底,也就是息肉的根部,一般都比較細。大多數胃息肉病人都可以通過胃鏡切除。胃息肉形成的原因現在並不是很清楚,但...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其實大多數的膽囊息肉是沒有任何症狀的,因為膽囊息肉大多數都很小,只有幾個公釐,它長在膽囊的壁上,不會影響到膽囊的功能,因此沒有任何的症狀。但是有一些膽囊息肉會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比如膽囊息肉長在膽囊的頸部或者臨近膽囊管的位置,它就會影響膽囊的儲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右上腹的疼痛,不...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治療?

會覺得胸悶 氣短乏力無精打采 息肉分良性和惡性 良性可能一輩子都沒事 噁心可能會惡化轉為癌細胞。如果息肉大趁早割掉動手術。上腹部偶爾疼痛,嘔心想吐。如果有這個症狀建議去醫院看下,身體健康最重要。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 膽囊息肉是一種常見的膽囊贅生物,一般情況下沒有明顯的疾病,多數是在做其它檢查的時候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