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的主要表現症狀?帕金森的主要症狀?

2023-01-10 03:40:04 字數 4990 閱讀 1196

1樓:愈戈雅

帕金森病的症狀具體如下:

1、靜止性震顫,震顫常為本病的首發症狀,多自一側上肢遠端開始,表現為規律性的手指屈曲和拇趾對掌運動,如搓丸樣動作,其頻率為4-6hz,幅度不定,以粗大震顫為多。

2、肌強直帕金森病的肌強直系椎體外系性肌張力增高,即伸肌和屈肌的張力同時增高,單腕肘關節被動運動時,檢查者感到的阻力增高是均勻一致的,稱為鉛管樣肌強直。

3、運動遲緩,運動遲緩是帕金森病的一種特殊的運動障礙,患者可表現多種動作的緩慢,隨意運動的減少,由一開始動作時為甚。

4、姿勢步態異常,由於四肢、軀幹和頸部肌肉強直,常呈現一種特殊的姿勢,即患者表現頭前傾,軀幹屈曲,肘關節屈膝,腕關節伸直,前臂內收,髖膝關節略彎曲,稱為屈曲體姿。

5、其他症狀,因口咽和顎肌運動障礙使講話緩慢語調制低,嚴重時發音單調吐字不清,使別人難以聽懂,還可有流涎。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很多,總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非運動症狀:比如早期出現的嗅覺減退,還有自主神經症狀,也就是常見的小便異常,還有一些睡眠障礙,或者是病人出現了焦慮或者抑鬱的症狀。

2、運動症狀: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以及姿勢和步態異常。

3、後期症狀:部分帕金森病人還會出現更嚴重的症狀,比如帕金森病相關的痴呆,以及異動症,還有就是性格改變、精神行為異常等。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很多,總體上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1、非運動症狀:比如早期出現的嗅覺減退,還有自主神經症狀,也就是常見的小便異常,還有一些睡眠障礙,或者是病人出現了焦慮或者抑鬱的症狀。

2、運動症狀: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以及姿勢和步態異常。

2樓:騎著小豬去旅行的牧塵

帕金森主要表現有動作緩慢,手腳或身體其它部分的震顫,身體失去柔軟性,變得僵硬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一般主要表現為震顫、靜顫、流口水、嗆咳、肌肉僵硬、運動徐緩等症狀,帕金森病要及時**。

帕金森其它表現症狀

1、震顫多見於頭部和四肢,以手部最明顯,手指表現為粗大的靜止性震顫,隨著病情的發展,震顫漸波及整個肢體,甚至影響到軀幹。

2、嗅覺遲鈍。許多人以為年紀大了,嗅覺不靈敏是正常的老化,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嗅覺遲鈍是帕金森病早期階段的訊號,如果老年人沒有原因的出現嗅覺減退,就應該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

3、肌肉僵硬伸肌、屈肌張力均增高,被動運動時有齒輪樣或鉛管樣阻力感,分別稱為齒輪樣強直或鉛管樣強直。

4、運動障礙與肌肉僵硬有關如發音肌僵硬引起發音困難,帕金森綜合症的症狀,手指肌僵硬使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3樓:宛在水中

帕金森病症狀因人而異,最為顯著的症狀就是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和肌強直,中晚期患者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發病前後還會伴隨一些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秘、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4樓:為啦左

耳聾的**是乙個非常大的題目,不是簡單的三言兩語能解決的問題,因為耳聾的診斷很多,既有時間上的診斷,比如急性和慢性,也有原因的診斷,比如是先天還是後天,是藥物的還是傳染性的等等。簡單可以把耳聾簡單的區分為傳導性耳聾和感應神經性耳聾,傳導性耳聾就是傳導聲音的部位出現問題,比較常見的是外耳道的炎症、腫瘤、阻塞或者中耳炎症等等造成的耳聾。這種傳導性耳聾需要解決**,比如外耳道消炎,如果有阻塞解除阻塞,如果有腫瘤需要**腫瘤。

中耳也是這樣,有炎症的消炎,有腫瘤的解決腫瘤。感應神經性耳聾要根據病程,急性的短時間出現的耳聾,比如突發性耳聾,往往可以通過口服或者靜脈藥物得到很好的緩解。但是感應神經性耳聾,如果出現時間比較長,超過半年以上一般藥物**可能效果非常微弱,需要根據耳聾的程度決定是否需要戴助聽器或者振動聲橋或者人工耳蝸等等,所以耳聾的**需要在耳鼻喉科醫生進行診斷後選擇乙個適合患者的好方法。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5樓:實作

帕金森病主要有四大典型症狀:

一,運動遲緩,運動緩慢和運動速度的下降,運動遲緩症可能出現在各個部位,包括發生面部,四肢,患者會有表情缺乏、行走時上肢的擺動變慢,說話聲調比較低,手寫的字比較小,而且彎曲不工整,難以辨認。

二,肌強直,既當患者的手腕、肘關節遇到被動運動時,可以感到阻力較大,醫學上叫做牽掛樣強直,如果患者同時有震顫,那麼患者的肢體屈伸及伸直時,就能感受到在均勻的阻力上出現斷續的停頓,如同齒輪轉動一樣,醫學上稱為齒輪樣強直。

三,靜止性震顫,及肢體處於完全靜止狀態時出現震顫或逐漸蔓延到四肢,通常甚至比下肢明顯,下顎、舌口唇、頭部出現震顫的時間比較晚,震顫在靜止時明顯,精神緊張時加重,做隨意動作時減輕,睡眠時消失。

四,步態異常,帕金森病的步態異常在中晚期比較顯著,逐漸出現慌張步態,平衡障礙,跌倒不能自行站立等。

6樓:網友

步態異常、幻覺、精神異常、大小便障礙、低血壓、行動遲緩、肌強直、肌肉震顫等症狀。

7樓:網友

帕金森病的症狀包括運動性症狀和非運動性症狀,一般表現為:1、肌張力高,面部沒有表情,說話不自然。2、運動遲緩,如站立行走動作緩慢。

3、震顫,表現為頭部的震顫,手的震顫,這些叫靜止性震顫。4、非運動性症狀,包括失眠、便秘、嗅覺減退。

8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氏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是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以肢體震顫、肌肉僵直、運動起動困難、姿勢反射喪失為特徵的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帕金森病比較典型的症狀:1、肌肉強直,手腳僵硬。

病人起步困難,或者走路有點慌張步態、小碎步往前衝;2、手抖,又叫震顫,安靜的時候會抖,但他睡著了就不抖,或者拿東西的時候一般也不會抖。3、面具臉,表情會減少,基本上沒有什麼表情,看的好像很木的感覺,這是最常見三個典型的症狀。

帕金森的症狀有哪些?

9樓:健康的兔兔

帕金森患者症狀一般先從單側發病,然後逐漸波及到對側肢體。在帕金森早期,只是運動稍微遲緩一點,或者有一點手抖,對身體的影響不太大。但是到了中晚期,可能出現一些疼痛症狀,出現一些僵硬、強直,患者姿勢會不平衡,很容易摔跤摔倒,這些都會產生一些意外的傷害;還會影響到吞嚥,發聲,翻身困難,失眠等。

嚴重的患者到晚期會因肌肉攣縮、關節強直而臥床不起。

10樓:信天游

帕金森的症狀表現有行動遲緩、肌肉強直、靜止性震顫、慌張步態、凍結步態等。

1、帕金森的臨床症狀有行動遲緩、肌肉強直,患者會感覺肢體活動非常硬、手不靈活;

2、帕金森患者會出現靜止性震顫,即患者的手放著不動時,會出現明顯的抖動,伸手活動時抖動會減少;

3、部分患者會出現姿勢平衡障礙等表現,患者走路時會往前衝,稱之為慌張步態,而患者剛開始邁步時邁不開,走開後會緩解,稱之為凍結步態;

4、患者可能會出現快動眼睡眠行為障礙、認知功能減退、便秘、失眠等症狀。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

11樓:遇見五月尾

帕金森病以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四大症狀為主要表現。帕金森病的症狀會隨時間逐漸加重。帕金森病的症狀主要包括影響運動的症狀(運動症狀)和與運動無關的症狀(非運動症狀)。

運動症狀帕金森病的四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即靜止時發生的振動或顫抖。

1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以震顫、僵直、運動遲緩等症狀多見。近年來,該病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傳統方法以服用森福羅、美多芭、息寧等抗帕金森藥物為主。根據症狀進展,增加藥物的用量,但是經過3~5年藥物的蜜月期後,藥物效果會變差,並會出現「開關」現象及易動,故手術**是帕金森後期唯一的**手段,腦立體定向手術是目前國際先進的一種手術方式,能夠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病根源:

大腦,起效於明顯。

13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帕金森病多見於中老年,呈隱襲性發病,50歲以上的患者佔總患病人數的90%以上,慢性進展性病程,5~8年後約半數患者需要幫助。

14樓:莫生女王

帕金森的最大症狀就是手抖,當然嚴重的情況下還會造成身體上其他部位抖動,最大的症狀就是抽搐,抖動,比如說少胳膊或者是面部都會有抽搐的症狀。

帕金森有哪些典型的症狀

15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帕金森在生活中的主要症狀的有哪些:

1、其它症狀:帕金森病患者還會汗液特別多、排便困難、臉上油脂分泌旺盛、直立性低血壓、上廁所頻繁、排尿也不順暢、甚至尿失禁、導致性生活不和諧、表情淡漠、情緒容易低落。

2、肌肉僵直。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膝關節屈曲的「三曲姿勢」。

3、行動遲緩。早期患者上肢的精細動作變慢,如繫鞋帶、扣紐扣等動作比以前緩慢許多,甚至無法順利完成。寫字也逐漸變得困難,筆跡彎曲,越寫越小,稱為「小寫症」。

行走時起步困難,一旦開步,身體前傾,步伐小而越走越快,不能及時停步,即「慌張步態」。行進中,患側上肢的協同擺動減少以至消失;轉身困難,以致要用連續數個小碎步才可。

4、肌肉僵直。早期多從單側肢體開始,患者感覺關節僵硬及肌肉發緊。影響到面肌時,會出現表情呆板的「面具臉」;影響到軀幹、四肢及膝關節屈曲的「三曲姿勢」。

5、姿勢不穩定。姿勢不穩定表現為患症者下意識調節身軀和四肢方位的能力障礙。可發現患者保持直立姿勢、彎腰摸腳、行走中擺動雙臂、碰撞時保持身體平衡均有困難。

有特殊的姿勢,如頭前傾屈曲,肘及膝關節屈曲「三曲姿勢」等,轉彎時容易跌倒。

6、書寫困難和步態障礙。明顯震顫會影響寫字,連續寫幾行字,字型會逐漸變小或潦草難以辨認。步態障礙表現如小碎步、步態慌張、前衝步態或單側下肢拖曳。

16樓:城市獵人

金森患者的症狀最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是行動的遲緩,這是帕金森病患者的核心表現,患者會覺得手一邊活動不靈活,以前能做的動作現在做不了,第二是肌肉的強直,患者覺得肢體的活動非常的硬、不靈活。動症狀之外,還有快動眼睡眠行為障礙,出現焦慮、抑鬱、認知功能的減退、便秘、失眠等。平時多休息,不要熬夜。

帕金森有什麼症狀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 1 走路時常常發現乙隻腳擦地,另外乙隻腳正常。2 面部沒有表情,不眨眼或雙目凝視或出現情緒低落,不快樂或恐懼的不良情緒,以及在睡眠時出現拳打腳踢,大叫等猛烈的動作。3 動作慢,如果扣紐扣 穿襪子 繫鞋帶等動作明顯的變慢,有時感覺到一側手臂總是有些不舒服,有一點僵硬,不太靈活。4 ...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呢,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的主要症狀是什麼 帕金森的典型症狀有 1 走路時常常發現乙隻腳擦地,另外乙隻腳正常。2 面部沒有表情,不眨眼或雙目凝視或出現情緒低落,不快樂或恐懼的不良情緒,以及在睡眠時出現拳打腳踢,大叫等猛烈的動作。3 動作慢,如果扣紐扣 穿襪子 繫鞋帶等動作明顯的變慢,有時感覺到一側手臂總是有些不舒服,有...

帕金森有哪些症狀表現?

帕金森有稱震顫麻痺。很簡單地說症狀就是發抖,醫學上稱為震顫,這種靜止性震顫越是待著沒事越是抖得厲害,活動的時候反而減輕。其它還有一些如小寫症 寫字會越來越小 共濟失調 走路不協調 和精神抑鬱等。帕金森雖然醫學角度不好 屬於漸進性發展,影響智力和壽命,但若了解其發病原因,也會逐漸恢復,並非不治之症。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