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閉症的早期表現有哪些 四大症狀認識自閉症

2023-05-18 03:00:04 字數 2158 閱讀 2191

1樓:太原科大心理

⑴不能接受日常習慣的變化;、不易與別人混在一起玩; 不喜歡被人擁抱; 不顧危險; 反覆又 反覆做些怪異的動作或玩耍; ⑵莫名其妙的笑;聽而不聞,好象聾子; 對周圍漠不關心。以手勢表達需要; 不望對方的臉, 避免視線的接觸; ⑷過度偏愛某些物品;喜歡旋轉的東西; 隨著,人們對孤獨症的了解越來越多,還發現一些更早期的徵兆,比如:孩子4 個月大時 不會看著別人的臉微笑;6 個月大時沒有明顯的笑或者快樂情緒的表達;12 月大時喊他的名字 沒有反應、沒有呀呀學語、沒有一些互動的手勢(指點、揮手、拿東西給你看等);16 個月時 不會發單音;24 個月時不會講 2 個字以上的詞。

還有任何年齡段出現語言發展的倒退,原來 會說的話不說了,都應該引起家長的高度重視。 如果有上述很多種情況出現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是出現自閉症的先兆,家長朋友們就要注 意了,這就不能習以為常了,應該進行及時的**,這樣才能減少自閉症帶來的危害。

2樓:樸素且泰然的便當

您好,太原天使兒童醫院很高興您的問題,自閉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需要有專業、針對性的**方案,建議去正規的兒童專科醫院作出檢查,這樣才有針對的方向。

自閉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發育障礙性疾病。一下是兒童自閉症的表現,便於參考。

1.自閉症的症狀及表現:

1)獨自且不合群,不會與人建立正常的聯絡。缺乏與人交往、交流的傾向。

2)言語障礙最為明顯。大多數患兒言語很少,隨著年齡增長逐漸減少,甚至完全喪失。多數伴有語言發育延遲或障礙。但也有少數患兒在某一方面極為出彩,令人不可思議。

3)興趣狹窄,行為刻板重複。若他所熟知的環境與活動被制止或行為模式被改變,患者會表示出明顯的不愉快和焦慮情緒,甚至出現反抗行為。

2.**原則:

1)早發現,早**。**年齡越早,改善程度越明顯。

2)讓父母也成為**的合作者或參與者;形成綜合**團隊,為患兒服務。

3)根據患兒病情因人而異地進行**,並依據**反應隨時調整**方案。

4)**、訓練同時進行,注意患兒軀體健康。

5)堅持**,持之以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自閉症的孩子會有哪些表現呢?

3樓:絺礐

自閉症的學名叫做兒童孤獨症,這些自閉症的兒童往往存在語言發育障礙、說話晚、不愛說話、不愛與人交流(實際上是難於與之交流),所以又叫做兒童孤獨症。自閉症通常需要與語言發育遲緩等疾病和內向、孤僻等等性格相鑑別,不能輕易下結論。

自閉症是廣泛性發育障礙的代表疾病。其病徵包括不完整的社交能力、溝通能力、興趣和行為模式。以男性多見,起病於嬰幼兒期,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言語發育障礙、人際交往障礙、興趣狹窄和行為方式刻板。

通過後天的特殊教育輔導,對自閉症患者進行早期干預**可以幫助其在後天社會適應能力方面的提高起到良好的作用。

典型的自閉症早期表現。

1、言語障礙突出。

自閉症患者中大多數人會有語言交流的障礙,有些嚴重的人一輩子都不會與人交流。他們在交流方面能使用的詞彙是有限的,即使會說話的自閉症患者也不願意經常與人交流。有些患者說話是聲音小,有時會重複一些話語,還有患兒只模仿別人說話,而自己不會組織語言。

2、不會模仿。

模仿」是孩子學習的最重要工具,孩子就是通過模仿學習說話,學習運用無聲的身體語言、手勢和表情進行溝通的。但是自閉症患兒不懂得模仿。

3、語言遲鈍。

輕度自閉症的患兒,大多數都會出現言語的減少,或者是終身不說話的情況。並且,疾病患兒說話,也大多數都用手勢進行交流,而且常常會分不清你我。

4、交際困難。

自閉症兒童在與人交往的時候會有逃避的心理,他們與人交流的傾向很少。有些患兒即使是面對自己的父母的時候也不願意多說話,一些基本的擁抱或是肢體接觸他們都反感。相較於群居生活而言,他們更喜歡獨處。

5、社交障礙。

這是自閉症患兒面臨的社交問題。他們對周圍的事物漠不關心,難以體會別人的情緒和感受,也無法正確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感受。自閉症患兒存在「思維盲區」(mindblind),他們似乎認為凡存在於他們自己腦子裡的東西,也一樣存在於別人腦子裡,彼此沒有什麼區別。

即他們通常認為自己的感覺就是別人的感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感情。

自閉症兒童的世界是很狹小的,他們常常都是獨來獨往,不擅長與人交流。在與人進行肢體接觸的時候會有恐慌的感覺,孩子的心理是十分脆弱的,所以在**自閉症的時候大人要尤其努力。通過心理**、飲食**、高頻****,患兒可以逐漸擺脫自閉症的陰影。

早期自閉症的表現症狀都有哪些

1 很少或幾乎沒有目光對視。很多自閉症兒童缺乏與他人的目光對視。一位自閉症患者家長這樣描述到 你站在他面前他都不會看你一眼,即使你叫他,捧著他的頭,讓他看著我,他也僅僅是看一眼,之後又去看別的地方了。2 較少關注他人,對他人的活動不感興趣。自閉症兒童大多關注他所感興趣的東西,對人的活動關注很少。即使...

如何早期發現孩子的自閉症詳細

自閉症的核心症狀是社交溝通障礙 行為刻板和興趣狹窄。表現為社會交往障礙,言語交流障礙以及重複的刻板行為 一 語言障礙表現為 1.無語言或語言發育遲緩。2.鸚鵡學舌語言 3.異常的語音語調,說話缺乏抑揚頓挫。4.不會正確使用你 我 他。5.說話聲音過高或者過低。6.不能持續和他人進行對話,不知道如何發...

帕金森綜合症的早期表現有哪些,帕金森症候群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

帕金森綜合症的早期症狀,主要是有以下四點 第一,靜止性震顫。本病特徵性的症狀之一就是靜止性震顫,首先出現於肢體遠端,以手指搓丸樣運動最常見。隨著病情的發展,同側下肢以及對側肢體在靜止時會出現不自主的節律性顫抖,常在運動後消失。第二,行動遲緩。患者上肢精細動作變慢,比如說寄鞋帶,扣鈕扣等簡單動作較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