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風疹症狀表現有哪些?能否得到徹底治療?

2022-11-27 21:05:04 字數 1002 閱讀 8131

1樓:楠楠說劇

風疹是由風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主要臨床表現為**淡紅色斑丘疹,多在冬春季流行,幼兒多見。最重的危害,孕婦在妊娠早期感染風疹可導致胎兒畸形。

風疹病毒的預防主要是避免與可疑感染者接觸感染。對於一歲以上的兒童和對風疹病毒易感的孕齡婦女,推薦接種風疹減毒活疫苗。通常接種後的抗體陽性率超過95%,潛伏期會在兩周到三周的時間,前期會出現低熱和其他的症狀。

大部分的情況下只是因為短暫而被其他的病人會忽略。出疹期的典型臨床表現為耳後、枕部及頸後淋巴結腫大伴有觸痛。

典型的風疹:主要表現發熱、出疹、淋巴結腫大和結膜炎,病程短。本病的特點為小的淡紅色斑丘疹,先面部而後頸部,再軀幹後四肢,通常24小時全身疹子出齊,打疫苗啊,現在有麻風腮疫苗,記得要認真去打風疹減毒活疫苗接種者95%產生抗體,尚無疫苗致畸證據。

要積極的按照程式,科學的完成風疹疫苗的預防接種,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初免,第二次是加強,第一次注射疫苗是在孩子八月大時,第二次注射則是在12-14歲之間。

風疹,應該積極主動的做預防工作。主要手段就是接種疫苗。這個疫苗最主要使用的有風疹減病毒活疫苗,它的英文名縮寫是rubv。

接種了rubv之後,產生了血清風疹抗體,風疹這個一般是傳染的,如果你跟有風疹的人接觸過會有傳染的可能哦,建議你去藥店買瓶賽樂潔回來噴就好了,不需要買藥吃,畢竟是藥三分毒嘛,我當時就只買了這個回來用,應注意休息和補水,嚴重者要對症處理,同時抗病毒**,可考慮使用更昔洛韋、利巴韋林、干擾素、維甲酸等。對於皮疹症狀,應用更昔洛韋軟膏。

2樓:夢裡孟

典型的風疹症狀表現有咳嗽、打噴嚏、發熱,出皮疹,淋巴結腫大,**會出現明顯的變化,而且會有輕微的咳嗽,首先會出現在臉上,風疹是可以得到**的,可以徹底消除的。

3樓:冰魄藍楓

其臨床特徵為上呼吸道輕度炎症、發熱、全身紅色斑丘疹、耳後、枕後及頸部淋巴結腫大,病情較輕,預後良好。一般**及對症**發熱期間應臥床休息,加強護理,室內空氣保持新鮮,給予維生素及富營養易消化的食物。高熱、頭痛者可用解熱止痛劑。

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小腦萎縮的典型症狀表現有哪些?

1.共濟失調。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

腎囊腫有哪些症狀,腎囊腫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專家介紹腎囊腫的症狀 1 腎囊腫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是腎囊腫的常見發病症狀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對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並直接影響預後。據報道,無氮質血症的病人近60 發生高血壓 腎功能正常的病人中,合併高血壓時腎臟明顯大於血壓正常者。時尿蛋白定量一般在1g以下。白細胞尿多見,但不一定是尿...

胃癌的主要症狀與表現有哪些,胃癌的症狀主要有什麼

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醫院胃癌專家介紹多數早期胃癌病人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僅部分有輕度消化不良等症狀,如上腹隱痛不適輕微飽脹 疼痛 噁心 噯氣等,而這些症狀並非胃癌特有,可見於慢性胃炎 潰瘍病 功能性消化不良,甚至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因此,對胃癌的診斷判定顯得十分困難。80 以上的患者,出現上腹部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