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一般要多久才能好,胃炎需要多久能治癒

2022-01-12 09:52:56 字數 5104 閱讀 2455

1樓:慈雪楓

胃病是乙個很常見到的病,俗話說十人九胃病。胃病久治不癒,反反覆覆。三分醫藥,七分調理,建議你可以喝常苿保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

1、如果有消化性潰瘍的話就需要檢查是不是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這時候需要用抗酸藥與抑酸藥來**了。這些藥物也包括氫氧化鋁、氧化鎂、碳酸鈣、三矽酸鎂。

可以根據醫生的診斷來有效果地進行選擇。

2、再有就是胃粘膜的一些破壞的用藥了,因為胃粘膜比較容易受到刺激,而且還能夠讓自己的胃病加劇,所以選用增強粘膜防禦和修復作用促進潰瘍癒合的硫糖鋁是比較合適的。

3、再有就是潰瘍性結腸炎,因為潰瘍蔓延至直腸和遠端結腸,可擴散至全結腸,反**作。所以大家可以選擇使用:柳氮黃吡啶作為緩解的藥物進行**,同時應該讓醫生來給診斷一下,服用復合藥物**。

2樓:上海嘉華**

胃炎是指胃黏膜發生的炎症性或萎縮性病變。 這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

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噁心和嘔吐;後者以上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3樓:

慢性胃炎係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黏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病,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

慢性胃炎如果有伴有幽門螺旋桿菌,要配合三聯或四聯**,如果沒有,在日常生活中,對於慢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4樓:

5樓:莘赩蔚日

我也有胃病,胃病是需要養的,不是說什麼時候能好。身體是自己的,請愛惜自己的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病的重不重.不重的話一會就好

胃炎需要多久能**

7樓:上海嘉華**

慢性胃炎需要注意很多問題,使其減少發作次數。

1、首先是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辣的、烈酒、過熱、過冷、暴飲暴食等等;

2、藥物:很多人因為其他疾病口服藥物都可以誘發,最容易誘發胃炎的就是抗生素、止痛藥,有些人很敏感,例如我,吃什麼藥都會誘發胃炎發作,所以盡量較少服藥。還有人胃炎發作就不停的吃藥,結果是越來症狀越重,如果你也是乙個慢性胃炎患者,也是吃了很多要都沒有好的患者,請新增 hu864255 我定會傾盡所能幫助你!

困難的路不該獨自前行!;

3、情緒的變化,特別是女性患者,著急、生氣、焦慮等都會誘發,更年期期間應該注意情緒變化,放鬆自己很關鍵,不只是預防胃炎。

4、季節變化:季節變化導致胃炎發作我也不知道具體機理,好像也不完全是天氣變冷,無論如何秋冬交界、冬春交界要注意飲食和即使新增衣服保暖。

8樓:健十**官方客服

慢性胃炎較難,容易反**作。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得了慢性胃炎要多久才能治好?

9樓:你好你好

吃了那麼久的中藥,西藥,都不見好轉?

嗯,可以體會到你那種失望,無助的感覺。你有沒有靜下心來想過,覺得問題出現在那呢?

一是,你受損的胃粘膜組織一直,得不到有效的修補修復。胃炎,有炎症,就說明你胃的內表面粘膜有創傷口。西藥可以幫你消炎,中藥可以幫你養胃,但都不能替代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來修復受損的胃粘膜。

如果你飲食營養跟不上的話,受損的胃粘膜組織,就得不到有效的修復。人體胃腸粘膜的生理特點就是,每3~7天就更新一次,經過幾個7天的更新,整個舊的粘膜組織都被新的粘膜組織更換新了,都換成新的了,那為什麼小小的胃炎,那麼難好呢?

因為,修復胃粘膜組織的,主要營養物質,蛋白質,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在飲食中缺乏。材料不夠,修復無法進行。

二是,你7月檢查出慢性胃炎,也就是說7月前你的胃就一直有炎症的存在,只不過在7月才累積到一定程度才表現出來。這說明什麼?

說明你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情緒壓力,當中一定有存在不合理,對胃有傷害的地方。要不,你的胃怎麼會得慢性胃炎?誰讓胃得的?胃本身嗎?別人嗎?都不是。

是你自己,不管你有意,還是無意,知道還是不知道,你飲食結構,生活習慣,情緒壓力,當中肯定存在傷害的行為。

你一直把胃寄託給醫院,藥物。卻,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自己的飲食結構,生活行為,情緒壓力當中。是否有做錯了傷害自己胃的行為,並償試立刻調整改變。

這不是藥物,醫院,能幫你做到的,只有你願意為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才能做到。

按理說,你都吃了那麼久藥了呀,為什麼還不好呢?因為,一邊存在傷害胃的行為,另一邊又在尋找吃藥**。一邊傷害,一邊**,你細想下,是不是這樣?你說,胃能好嗎?

舉個例子。如果我們的手,不小心劃到了傷口,出了血。就算你不去理包紮他,很快血小板,纖維蛋白,就會源源不斷的運輸過來,集中在傷口處,幫忙止血。

只要不再去碰他,不碰水,不用他來幹活,很快乙個星期左右就結疤。

營養充足的,修復就快一些,也不會留下明顯的疤痕,如營養缺乏,傷口癒合就慢很多,正常5天的,結果要10天,且結出很大乙個疤來。但還是會好。

如果手上這個小小的傷口,你時不時去碰他,按他,撓他。那麼,這麼小的傷口,就很難癒合,且會紅,腫,發炎。只要時不時撓他,就這個小小的傷口,也會變成不治之症。

胃部的疾病跟手上劃了傷口道理是一樣的。

胃炎,就是胃內表面的粘膜,受到了損傷,這是肯定的。因為,我們每天都要進食,特別是固體的,難消化的,帶辛辣的,帶剌激的食物。就會剌激,磨擦到,胃部炎症部位。

每天幾次,反覆的剌激與磨擦,胃炎症部位,你說胃炎能好嗎?胃消化食物要3,4個小時在那蠕動,意味著什麼?意味著炎症部位一直得不到有效的修復。

胃炎,胃部疾病,要想切底**。最好的**方向,就是能夠在一段時間內,讓胃部得到充分的休息,減輕胃消化的負擔,減少炎症部位的剌激與磨擦。

方法就是,一段時間內,採用流質,半流質飲食,是最好的方法。流質食物要選擇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為佳。

如果你願意,內求健康,好好用心,呵護,照顧,善待自己,二到三個月,讓胃得到充分休息,得到足夠營養物質,來更新修補。那麼,再嚴重的胃炎,胃潰瘍,糜爛,出血,都會切底好。方法得當的話,再配合一些東西的話,胃癌都有機會得到控制,逆轉。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事實上,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字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

那麼,患上慢性胃炎之後,多久才可以治好?

事實上,**時間也是不確定的,因為慢性胃炎需要根據症狀選擇用藥,其中包括抑酸、促進胃腸動力、助消化、聯合中成藥**等。更重要的是,慢性胃炎患者平時也要注意飲食,避免對胃有任何刺激的食物及不必要的藥物。

那麼,對於慢性胃炎患者而言,平時需要注意什麼?事實上,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點,一定要按時吃飯。我們知道,胃酸分泌是有規律的,一日三餐是正常行為,在胃酸開始分泌了,這個時候還沒進食,胃酸會損傷我們的胃黏膜。如果吃飯時間不固定,破壞胃酸分泌的時間點,時間長了,很容易養成胃病。

因此,一定要按時吃飯。

第二點,飲食要盡量清淡,少吃油炸、醃漬、燒烤類、高鹽類、高醣類食品。吃東西不能太快,細嚼慢嚥才有助於消化。

第三點,一定要合理管控自己的情緒。事實上,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愉悅的心情能夠對慢性胃炎的修復起到積極有效的作用。情緒對胃消化系統影響很大,心情鬱悶、痛苦難受的時候,不利於胃酸分泌和胃的消化。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第四點,盡量不要在飯前和飯後大量飲水,嚴格地把控飲水時間。值得注意的是,喝過多的水,容易沖淡胃液,把胃酸給稀釋掉了,胃酸殺菌滅菌和胃的正常消化作用大大降低。因此,一定不要過度飲水。

11樓:次元小拾

慢性胃炎是很難治好的,如果是輕症的話,那還有治好的可能,但需要的時間也要很久。因為胃炎最重要的是要養,將胃慢慢養好。

12樓:海潮人

慢性胃炎大概要一兩個月才能治好,因為恢復期比較長所以一兩個月才能治好

13樓:幹煸新鮮事

一般來說只要能夠堅持用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兩個月就可以好。

14樓:魚與魚塘

不一定,如果用藥得當,可以幾個月內就治好,如果用藥不得當,可能幾年才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胃疼三年了,難受的要命

慢性胃炎,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才會好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慢性胃炎

bai較難,容易反**作。淺

du表性zhi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dao溶解成內粘液,類似於正容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慢性胃炎一般治療多長時間?慢性胃炎能徹底治癒嗎?

您好,慢性胃炎主要是飲食調節,所以平時食療非常的重要。胃腸道功能不好往往是個人的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的。建議日常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忌口辛辣,戒菸酒等。少吃油膩,垃圾食品等。適當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幫助消化。其次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緊張,壓力過大,以及熬夜等,如果做到這些甚至可以無需 希望我...

請問反流性胃炎致癌率高嗎?一般多久能治好能根治嗎

依據提供的症狀及胃鏡檢查情況,診斷膽汁反流性胃炎。上可服用2類藥物,一是減少膽鹽損害的藥物如鋁碳酸鎂等,另一類是胃動力藥物如嗎丁啉或莫沙必利。其他如焦慮緊張 失眠等可加重病情。還應避免刺激性食物或高脂飲食。祝早日 吳龍奇2012.08.29 山東省交通醫院 消化內科 吳龍奇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請問...

牙齒矯正一般需要多久能好,牙齒矯正一般得需要多長時間

1 矯正方法因素 不同的牙齒矯正方法,所需時間也不同,如果是普通的正畸方法,時間在1 2年之間,而 矯正技術因為矯正更為精準,要比普通正畸手段節省1 3的時間。而美容冠技術,因為不需要戴牙套,只需對牙齒進行適當打磨修復,矯正牙齒只需。2 個人的牙齒情況 牙齒基礎條件好,只要矯正上邊或者下邊一排牙齒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