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出現花屏,重啟一下就好啦 這是怎麼回事呢

2022-01-12 09:34:18 字數 3132 閱讀 5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電腦花屏、黑屏的故障分析

顯示系統是人機對話的基本裝置,離開了它就無法對pc 作出任何實質性操作。下面我們將針對一些常見且典型的故障原因進行分析。

一、顯示卡的原因

故障1:和cpu過熱宕機一樣,gpu(圖形處理晶元)如果得不到充分的散熱也會導致花屏的故障,嚴重時還會黑屏宕機。

已知解決辦法:更換有問題的顯示卡風扇或為沒有風扇的顯示卡加裝乙個。改善顯示卡的散熱環境,若非特殊原因,盡量不要在緊靠著顯示卡的pci 插槽中插接板卡。

故障2:顯示卡和主機板之間acpi(高階電源管理)功能相容性不好,使用了休眠等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後無法喚醒電腦而導致花屏或黑屏。

已知解決辦法:在主機板的bios 設定中禁用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具體步驟如下:

開機進入cmos設定,進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award bios)或「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ami bios)選項。

對ami bios 的設定—將「power management/apm 」設定為「disable」,對award bios 的設定—將「power management/apm」設定為「user define」,然後將「suspend mode」設定為「disable」,將「hdd power down」設定為「disable」。

故障3:最新的顯示卡bios 並不一定適合你的pc 系統,如果顯示卡bios 與主機板或某些配件(如記憶體)相容性不佳,公升級後反而容易產生黑屏、花屏甚至無法啟動的故障。

已知解決辦法:重新刷回原來的老bios。對使用的顯示卡盡量不要重新整理bios,而且最好不要用其他品牌的同型顯示卡bios來重新整理自己的顯示卡,以免產生相容性問題。

故障4:主機板整合顯示卡的處理引擎( 常整合在北橋晶元)通常是共享系統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如果共享的那部分物理記憶體有問題也會導致花屏、黑屏等故障。

已知解決辦法: 採用替換查詢的方法找到有故障的物理記憶體條並更換。

二、其他原因

故障1:質量不好的雜牌電源通常會使顯示卡晶元得不到穩定的電源**,當顯示卡進行需要大功耗的運算(如3d 建模或玩3d遊戲)時,就容易產生花屏甚至重啟,此類情況在那些需要電源輔助供電的顯示卡上尤為突出。

已知解決辦法:更換質量可靠的大功率電源。

故障2:當顯示卡安裝不到位或主機板變形時容易造成顯示卡尾部翹起而和agp插槽接觸不良,從而導致花屏、黑屏的異常現象。

已知解決辦法:重新插接顯示卡,讓顯示卡和agp 插槽完全接觸,而且對於顯示卡擋板與機箱結合不緊密的情況,不宜過分收緊固定螺絲以免變形。

故障3:cpu 因為超頻或風扇功率不夠導致過熱而效能下降,就容易引發pc 系統的不穩定,在進行運算量稍大的工作時就會不堪負荷而產生花屏甚至黑屏宕機。

已知解決辦法:將cpu 降到正常頻率或更換大功率的風扇以保證cpu 的穩定執行。

故障4:如果人為或(某些應用程式)自動設定了顯示卡或顯示器並不支援的重新整理率和解析度,也會產生顯示黑屏或花屏的異常狀況。

已知解決辦法: 進入系統安全模式,將重新整理率和解析度更改為windows 的預設值,重新啟動進入正常模式的系統中,重新設定恰當的重新整理率和解析度即可。

當然,引起花屏或黑屏的原因絕不僅限於上面所列舉的情況,在分析問題的時候大家應遵循先硬後軟的原則,即先開啟機箱檢查硬體的工作環境和連線狀態,再檢視是否存在驅動程式、軟體衝突和病毒等軟故障。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鬆動 拔下來 重新插入 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

電腦開機時總是花屏是為什麼啊?重啟一下就好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花屏有幾個原因

顯示卡驅動不合適或有故障,這個要用經過微軟認證的驅動最穩妥,一般都是這個原因

主機板、cpu、記憶體溫度過高,你不適合這一條記憶體讀寫有問題

4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花屏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螢幕出現花屏,重啟後正常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一下機箱內的塵土,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用橡皮擦拭金手指(一定要擦乾淨),再插回去。

6樓:黛妮

一、電腦中毒了。

二、系統跟電腦配置不適合,所以導致電腦執行系統檔案時出現錯誤,出現花屏。

三、顯示卡電容有問題不能蓄電,重啟後電容能稍微正常一點。

四、記憶體壞了。

建議:重做系統。

7樓:

是不是從很冷的室外拿到屋裡時出現的?外面比較冷,一進屋容易主機板蒙上一層水霧(像眼鏡一樣的),顯示卡正好蒙上了就這樣了,水乾了問題不大了

8樓:騰訊電腦管家

1、這種情況首先檢查資料線連線是否有問題,換線。

2、顯示卡驅動問題,重新安裝驅動,如果開機就花屏,那麼就是顯示卡本身問題了需要更換

3、顯示卡本身有故障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9樓:革蓉竇和悅

顯示卡上的電容快要壞了,有點爆漿了。

10樓:張艷玲

顯示卡壞了。換個顯示卡就好了。我有過類似的經歷,剛開始懷疑是系統問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重啟後變成了偶爾不花屏,哎~最後換個顯示卡,就好了。

祝你的問題早日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來說應該是顯示卡有問題了!換塊顯示卡試試!

12樓:憖煦書法

是台式電腦嗎?

平常也這樣嗎?這兩天比較冷,機器執行時可能有些元器件達不到所需的溫度,會形成暫時的開機花屏。

你的電腦是整合顯示卡,當然同記憶體也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是在雙通道的情況下,顯示卡的快取、資料的不同步造成的。

獨立顯示卡,應該就是顯示卡晶元,其它的原因不大。

當然還有電源、主機板、顯示器等。

以上都是從硬體考慮。

建議在斷市電的情況下重新拔插擴充套件卡,清理機箱,在做其它打算。

13樓:海獺汪汪

顯示卡問題,清理一下。

電腦開機花屏,重啟之後恢復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擦拭顯示卡和記憶體條金手指。台式電腦可以自己做。

15樓:聯盟1隊

花屏一般是顯示卡。用了6年該換哦。最好把機箱清理一下

電腦開不開機,出現藍屏,閃一下就重啟了,一直都這樣

你這種情況我也碰到過,懷疑操作的問題,但是還有解決的方法,不大好說,如果你能看到我這個回答,請內信我,再詳細告訴。電腦開機開不出來,重啟啟動畫面跳好藍屏閃一下就又重新啟動,一直反覆,就是開機開不出 1.重啟有時只是某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他們會改過自新.2.新硬體首先,應該檢查新硬體是否插...

我的電腦開機就花屏是不是顯示卡壞了啊

不一定。花屏得原因非常多,而且花屏的情況也不盡相同。電腦花屏的原因 1 顯示卡驅動與系統產生不相容造成的,2 顯示器線路接觸不良,電腦花屏現象無規律的出現,或者在輕拍和按壓鍵盤表面之後故障消失,這往往是由於lcd訊號線與介面接觸不良造成的結果。3 顯示卡損壞或者超頻造成的,開啟超頻軟體後,如果視訊記...

電腦開機了就一直重啟要怎麼辦,電腦開機就一直自動重啟!!!

2 系統檔案損壞。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解決方法 覆蓋安裝或重新。3 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如果在 計畫工作列 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