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么辦,我也重啟了

2022-10-14 13:25:03 字數 3831 閱讀 5324

1樓:

分析:一般需要通過重灌系統來排除硬體故障的可能。處理:

電腦開機一直藍屏,重啟也沒用怎麼解決

2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3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你好 我的電腦一開機就藍屏,重啟也不管用 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原因

>0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0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0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0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5,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我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5樓:

可以試著把記憶體拔插一下再開機,不行就把系統從新做一下,再不行可能就是硬體出問題了,不外乎是記憶體條和硬碟問題。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重啟也沒用,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螢幕出現藍色背景和字母,說明電腦出現故障,導致了藍屏。出現藍屏有很多原因,以下就常見的問題,有大致7種解決方法: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

可以從軟、硬兩方面來解釋藍屏現象產生的原因。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

如果既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要穩定還是要更高的速度就看自己的抉擇了。

在這裡個人建議不要設超頻。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主要是老舊電腦會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用橡皮擦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需要確定是否是記憶體故障,判斷方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原因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建議使用diskgenius等工具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

如果電腦開始使用的好好的,某天安裝了某某軟體後不久頻繁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這種問題多數出現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不過這種電腦軟體不相容的情況一般也很少發生。

如果確定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某軟體後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那麼可以採用解除安裝掉後來安裝的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原因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

發現電腦出現藍屏現象,重新啟動電腦後可進行防毒操作,建議選用目前主流的防毒軟體查殺,如果遇到惡意病毒,建議系統還原或者重新安裝系統。

原因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

發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這時可以用軟體檢測下硬體的溫度,電腦硬體溫度檢測方法: 如果發現比如有cpu,顯示卡,或硬碟溫度特別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如果是cpu或顯示卡溫度引起,那麼開機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原因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還有的是電腦硬體不相容,這種情況多數出現在新購買的組裝電腦上,所以購買組裝電腦要去選擇搭配均衡,相容性好的硬體搭配。總之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以上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和多數電腦故障方法一樣,主要是根據以上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去分析解決問題。

一般的方法是先軟體後硬體去排除:

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首先檢視電腦硬體溫度是都正常,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清理一定要仔細,問題沒有解決再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盤掃瞄,如果軟體方法解決不了,可以嘗試看看是不是硬體故障,如記憶體條,或硬碟有問題等。

7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8樓:

請問你是什麼系統,win10,win7,xp,蘋果?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然後又重啟了,怎麼辦,老是這樣,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別要了,換乙個新的,不就一萬多,免得一直壞,這樣也省事

10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方法一 1 首先重啟電腦...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怎桐爛州歷亮麼辦局蔽。1 開機藍屏 一般開機藍屏與關機前你的操作是有關系的 關機前你在電腦上幹了什麼請想想,有問題追問我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