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了就一直重啟要怎麼辦,電腦開機就一直自動重啟!!!

2021-12-16 20:05:58 字數 5301 閱讀 7633

1樓:

2 系統檔案損壞。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

3 定時軟體或計畫任務軟體起作用。如果在「計畫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

當然,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4 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可以選擇開啟機箱將貓和顯示卡重新裝一下。

5 系統與電腦系統的驅動發生衝突。可以把驅動解除安裝再重新安裝。

6 電壓的不穩定也有可能造成一開機就重啟,這時候可以等待一段時間再開機。同時電腦的插座也要選擇***的,以免影響電腦的電池。

7 另外的一種概率較低的情況是風扇上面的灰塵太多了,就會造成主機板溫度過高,主機板出於保護自己的目的就會關機。這種情況一般只會關機,不會重啟。所以可以不必考慮。

2樓:澗淥冰泮香

要看是在什麼地方不能開機,還要看出現什麼現象,如果是藍屏的話,就得看清藍屏**才能解決,如果直接是連window的歡迎介面都進不去的話,可以試試進入pe修復開機啟動項,如果出現window歡迎介面之後沒反應的話,一般是系統檔案壞了,原則上得重灌,不過也可以先試試改改硬碟的格式,總之,重灌是最後的選擇,如果可以直接把問題解決的話,就最好不要重灌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幾個可能,你可以試試看:記憶體條的鬆動,這個可能性好大。cpu可能沒有工作,你拿下風扇,重新放置下cpu。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你的cpu的風扇轉動的情況是否良好,風扇螺絲是否鬆動!

另外乙個就是灰塵(這也是最容易引起頻繁重啟的)所以及時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灰塵!

也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你可以先把記憶體條拔出來,用橡膠或者綢子布(可以清除上面的金屬氧化層)擦洗一下,然後在插上去『it精英組織』 乄∨ip╭蟲兒 真誠為您服務

如果問題解決了 麻煩您給個"好評"!謝謝支援~

電腦開機就一直自動重啟!!!

5樓:七彩虹科技****

在使用電腦的時候,常常會碰到電腦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一直不停重啟的狀況,這類問題究其原因,無非是兩大類,軟體問題或硬體問題

一:軟體問題

首先,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第一種解決方案,在開機時按下f8鍵,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即可。(如果不確定什麼時間按下f8,可以按下開機按鈕後,不停的按f8,直至出現圖中所示介面)

如果第一種方法沒有用,或者按下f8後,無法進入上圖的介面,那麼最簡單粗暴的解決方案就是重灌系統,找張系統光碟重灌即可,如果沒有系統光碟,最徹底的方法就是將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不同的筆記本、電腦恢復出廠模式的方式不同,不在此多做贅述

二:硬體問題

導致電腦不停重啟的硬體問題有很多種,電源輸出功率缺乏、cpu溫度過高、快取損壞、顯示卡鬆動等問題

對於硬體高手,可以自行拆卸電腦,找出問題;

如果非高手,最好還是將電腦送去維修。

6樓:艾草皇子

開機反覆重啟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按了開機按鈕後,螢幕不顯示,只看到機箱裡的風扇轉一會就停了,然後又自己重新啟動,一會兒又停了,這樣迴圈反覆。這種情況最常見的是記憶體問題,斷電後把記憶體條拔下,擦一擦金手指,再插回去。如果不行,就換根記憶體條。

02記憶體更換也不行,就是主機板的問題了,這種情況也沒有大問題,給主機板放電即可。斷電後把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取下,把電池旁邊的跳線帽(圖中藍色的就是)短接在二三針腳上,幾分鐘後電池上好,跳線帽復位,稍等一會兒再開機,一般就解決了。

03電腦反覆重啟第二種情況就是顯示器可以顯示,但在進桌面前會自動重啟,如此反覆,就是進不了系統。這種情況先進主機板bios看一下硬碟模式是否改變,比如說原來是ahci模式,不知什麼原因變成了ide模式,就會進不了系統。改回原來的模式即可。

04硬碟模式沒問題,就試試能否進安全模式,能進的話,一般是硬體驅動有改動造成的,把剛安裝的驅動解除安裝就可進入系統,然後再安裝官方驅動即可。

05安全模式也進不去,斷電取出記憶體擦一擦,再不行,就是與硬碟有關了,包括硬碟裡的系統損壞,硬碟本身有了壞道,電源輸出電壓不穩定,使得硬碟無法正常工作。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先更換電源或是先重灌系統都可。

7樓:歡喜尾

系統藍屏,請按開機鍵重啟試一試,如果還是出現藍屏(一直迴圈),那麼開機的時候按f8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進安全模式,那就查殺一下病毒或者解除安裝一下你最近安裝的軟體,如果還不行,台式電腦的話建議開啟機箱,看看是不是記憶體衝突或者記憶體壞了,拔插一下試一試!如果還不行那就只能重灌系統了!如果重灌都不行,那就要考慮其他硬體問題了,建議先做個u盤啟動盤,然後利用其**的記憶體和硬碟檢測工具檢測一下記憶體或者硬碟

進安全模式都藍屏的話,建議先重灌系統,最好全盤格式化,如果重灌系統都還是藍屏,那就基本上判斷是硬體問題,想想你最近有沒有新增什麼新硬體比如說記憶體/顯示卡等等,如果有則是硬體不相容造成的, 如果是電腦小白,以上的聽不懂,那建議你端到電腦店裡面,花那麼十幾塊錢讓他們幫幫忙,記得讓他們幫你取出c盤桌面資料就行

8樓:天磬儀雋美

一、軟體原因。比如病毒影響。

解決辦法:查殺病毒、木馬。

二、硬體原因。

a、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取出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換個插槽插實試機。如果有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共用的,請只用一根記憶體試機。

b、檢查顯示卡,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實,取出後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安裝到位後再試機。然後將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拔掉再試機,看是否進入下一步自檢。如有可能更換乙個顯示卡試試。

c、檢查主機板,首先將主機板取出放在乙個絕緣的平面上(如書或玻璃),因為有時機箱變形會造成主機板插槽與板卡接觸不良。檢查主機板各插槽是否有異物,插齒有沒有氧化變色,如果你發現其中的一兩個插齒和其他的插齒顏色不一樣,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塵所致,請用小刀將插齒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後試機。然後檢查主機板和按鈕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啟動按鈕。

最後,用放電法將bios重置試試。方法是將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取下來,等五分鐘後再裝上,或直接將電池反裝上兩秒鐘再重新裝好,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條件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d、檢查cpu,如果是cpu超頻引起的故障,那麼上面將bios重置應該會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超頻那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實在不行更換cpu試一下。

e、電源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有條件更換電源試試。

f、如果上邊講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請將除cpu,主機板,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之外的硬體全部拔下,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在排除電源和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之後,用下面故障現象四的方法解決。如果試機不正常,那麼將這幾個元件分別更換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腦開機後,還沒有進入windows之前,一般來說,大部分可能屬於電腦主機的問題,所以要先測試主機中的零件。

1. 檢查開機按鈕

按下開機按鈕之後,按鈕是否滑順的回彈?如果卡卡的,有可能是開機按鈕故障,造成電腦一直觸發電腦主機開機、關機。

2. 檢查主機板上的灰塵

關閉電腦主機,用刷子輕輕地將灰塵清除。

3. 記憶體

關閉電腦主機,拆下主機的側蓋,將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拆下來,然後使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金手指的部分,最後再安裝回主機板上。

4. 顯示卡

關閉電腦,將顯示卡拆下來,然後使用橡皮擦擦拭顯示卡金手指的部分,最後再安裝回主機板上,如果顯示卡是內置於主機板上的話,就跳過這個步驟。

5. 電源**器

建議更換另外乙個電源**器測試看看,如果現下沒有電源**器可以交叉測試,那就沒有輒了,不過電腦主機可以開機的話,電源**器與主機板比較的話,故障機率是50%。

6. 主機板

最後,以上的步驟都個別測試過了,電腦還是一直重新開機、關機,那極有可能是主機板故障了,如果主機板在保固之內的話,建議送回原廠進行檢修。

二、進入windows過程中,會重新開機,除了有可能是記憶體、硬碟的問題之外,也有可能是windows作業系統與電腦病毒影響。

如果是軟體的問題的話,重新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會是比較快的方式了,不過電腦以前有作ghost備份的話,那麼執行ghost還原系統,那就更快了。

10樓:穠家非哥

電腦一直自動重啟怎麼辦,輕鬆教你解決

11樓:御炎佔曼安

最有可能的就是您的系統檔案丟失,可以用一張正版系統安裝盤修復一下,或者直接重灌系統,當然,也不能排除是您的硬體問題

12樓:保愷僑健柏

如果你電腦裡沒有備份系統,那就只有弄張系統盤重灌系統了!不停的重啟一般就是中病毒了!如果重灌系統還不行那應該就是記憶體條松了

13樓:無懷雨稅妝

你家的電壓不穩導致的可以購置ups電源來保證計算機穩定工作。

14樓:酌酒一杯家

第一項是從光碟啟動,第二項是從硬碟啟動,選擇第二項;

如果不能正常進入系統,則可以考慮插入系統光碟,從光碟啟動,修復下系統看能否解決。

15樓:狂淑珍愚嫣

這個問題我的機子出現過

是重啟鍵壞了

短路了你可以去把重啟鍵換掉

或者把重啟鍵和硬碟的連線拔掉

最好是換乙個重啟鍵

因為你還要用嘛

16樓:北問邇

看起來似乎是在啟動步驟就不能完成,試試看檢查下幾個地方:散熱,如果散熱不好,剛開機cpu就因為溫度過高保護了 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檢查下這個顯示卡風扇轉嗎,其實也是散熱問題,個人感覺是某個阻止了電腦繼續啟動 還有就是 斷掉電源 長按開機鍵10到20秒,然後再試試 bios恢復預設試試看看把,希望能幫到你

電腦開機就一直自動重啟,進不不了系統怎麼辦?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可能是系統或程式間有不相容的地方,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cpu或其它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顯示卡不相容或故障引起的。

3、硬碟有壞道了,請用系統自帶的功能或軟體修復磁碟,或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系統。

4、改變系統預設自動重啟: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將系統失敗中的「自動重新啟動」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和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電腦開不開機了,一直開機重啟。電腦一直重啟開不了機

這種現象,幾個月前我親自遇到過,換電源,不行。後來,總結為主板壞了。結果換了主機板,但是,在給舊主機板除了塵之後,過了幾天,居然沒事了。問題解決了。你的問題是不是這樣,你可以試試,給主機板除除塵,試試。總之,是主機板的問題,是硬體損壞,還是什麼?需要逐步驗證。提問。win7 好的,開機不停的按f8看...

電腦開機一直重啟,開機電腦一直重啟怎麼回事?

一 軟體方面原因。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幾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2 系統檔案損壞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

電腦一直藍屏重啟!怎麼辦,電腦一直藍屏怎麼辦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體相容性錯誤.試試開機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按下去試試!或者,進安全模式,到桌面後,全盤防毒!同時也要看看配置是否能玩使命6!可能是遊戲有缺陷或檔案損壞!導致主要系統程式錯誤無法執行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