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診發票到工傷保險公司報銷的時候,工傷保險公司能不能從門診發票上面看到是什麼病

2022-01-12 09:34:20 字數 2662 閱讀 2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發票,是不可以報銷的,同時還需要病歷、清單、處方及檢查報告。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工傷保險經辦規程》

人社部發〔2012〕11號

第五十四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經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工傷後,用人單位應及時到業務部門辦理工傷職工登記,填寫《工傷職工登記表》(表5-2),並提供以下證件和資料:

(一)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認定工傷決定書;

(三)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確認通知;

(四)省、自治區、直轄市經辦機構規定的其他證件和資料。

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還需提供居民死亡醫學證明書或其他死亡證明材料。

第六十一條 用人單位申報醫療(**)費,填寫《工傷醫療(**)待遇申請表》(表5-4)並提供以下資料:

(一)醫療機構出具的傷害部位和程度的診斷證明;

(二)工傷職工的醫療(**)票據、病歷、清單、處方及檢查報告;

居住在統籌地區以外的工傷職工在居住地就醫的,還需提供《工傷職工異地居住就醫申請表》。

工傷職工因舊傷**就醫的,還需提供《工傷職工舊傷**申請表》。

批准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工傷職工,還需提供《工傷職工轉診轉院申請表》。

2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國家規定的報銷範圍之內的都是可以報銷的0

上班途中受了工傷,所在公司和保險公司都要發票才能報銷,怎麼辦?

3樓:皆有可能

商業保險,可以用發票影印件。

1、工傷保險是社保性質,必須要發票原件,所以先用工傷保險報銷;

2、工傷保險報銷完後會給你乙個報銷分割單(就是顯示已經報銷了多少錢的乙個清單);

3、拿著報銷分割單,各種報銷資料的影印件再去用商業險按比例報銷剩餘部分。(因為有報銷分割單,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提供發票影印件)。

4樓:峰迴路轉

上班途中受了公傷,所在公司和保險公司都要發票才能報銷,這是屬於正常流程,你去醫院看傷都是有發票的,沒有發票肯定是不能報銷的。

5樓:湧端利

上班途中受了工傷。那你要去。鑑定,然後拿到你的醫療發票。沒有發票的話去醫院可以復列印。

6樓:橋依心

如果只是報銷醫藥費的話你看一下那邊報的多就先報哪個,剩下沒報的再找另外乙個報銷,但是不管怎麼報最多只是報銷你實際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可能兩邊重複報銷

例如醫療費用時間花費5000,保險公司報銷2500,公司報銷2500,但是不會兩邊各報銷5000

7樓:

上班途中受了工傷。你肯定要**的,醫院給的發票你就可以拿給公司和保險公司。有了這個發票,他們才可以為你進行報銷。

8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兩邊都要發票的話,你先擬定好報銷順序,先報哪邊可以報最多?一般先選擇比例報銷,然後再選金額報銷。至於發票,先影印乙份,讓醫院財務加蓋與原件一致章,原件交給第一家保險單位報銷,然後讓他出乙份保險結算單,與影印件交給第二家報銷即可。

一般的流程就是這樣。我建議你們也可以直接詢問保險公司,看他們有什麼特殊要求。如果兩家互相推諉那就去保監局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票應該是你去醫院的時候醫藥費的那個發票吧。這個只要是去了沒把發票扔了點都會有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呀,受了傷肯定是需要去醫院的,醫院會發票的同時還要留醫院的診斷報告,各種化驗單及藥費發票收據

11樓:

你這種算工傷,但是報銷的話確實是要發票啊,你要去醫院看裡面那些發票都可以用的呀

12樓:清新淘

按你說的情況,你可以直接去找發票來就行了,如果是在醫院**的,那麼可以找醫院要發票。

13樓:1學到老2活到老

那就用發票啊。很多不能開發票的消費,也可以憑票據報銷的。

14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報銷有乙個先後,可以先報乙個,然後再報另乙個。

15樓:加油未來會好的

去醫院開證明啊,如果在醫院看病,醫院都會開證明

16樓:浦外庄老師

醫藥費就可以工傷**支付,如果有責任第三人那麼就要提供報銷證明,剩餘部分在由工作**支付。

職工在工傷認定後,其發生的工傷醫療費用,憑工傷認定結論、出院小結影印件(包括:出入院日期、入院主訴、現病史、檢查、診斷、**、手術經過、**後轉歸情況、出院注意事項。加蓋就診醫院章)、醫療費用明細清單(包括:

藥物、檢查、**、手術、化驗等每項的名稱、用量、次數,單價,每項總價)、有效報銷單據(有財政部門監製章或稅務部門監製章和就診醫院收費專用章),由單位到醫保經辦機構(審核一部)申請報銷。

17樓:無謂人生

到醫院開票據,就可以去報銷了

18樓:往事隨風

你就去把發票拿給他們唄。

19樓:萌萌情感育兒

要發票很正常,你可以諮詢一下如何補充發票,或者找律師諮詢也是可以的

20樓:哈哈

讓醫院給開發票不就行了嗎

怎樣才可以查到我在那個工傷保險公司買了保險,老闆不說,我該怎麼辦

一般工傷保險是屬於社會保險範疇的,這個可以去社保經辦機構諮詢,如果是購買的商業保險的話,因為目前保險公司眾多,暫時沒有很好的確定在哪個公司投保的辦法,如果之前有其他同事辦理過相關理賠的話,可以問問看。關鍵你可能不知道哪個地方的保險公司啊!珍重這是工傷保險的話就到,只做那個,社會保障局哪個地方啊?工傷...

車子修好了,我拿著發票找保險公司報銷,一般交上去幾天,別人保險公司會把錢打給我

看保險公司而定,我投保的平安保險公司是定損員定損後二三個小時後就把錢打我銀行卡上了。大地慢些,也就一週左右 那得看你的理賠員了,找給你負責車險理賠的那個人。車子修好了,拿發票找對方保險公司報銷,需要當時交警開具的事故單嗎?丟了,能補開嗎?5 關鍵是修車費用要對方全部付清!然後對方交錢時取得修車發票回...

工傷九級,公司買的是團體保險,保險公司會按工傷陪嗎

要看copy是上的什麼險種,如果是包含工傷責任 bai的du險種,那就會按約定賠付。如果是團體zhi意外險,dao那就看受傷是不是符合意外險的條件,如果符合理賠條件,那麼按意外醫療的額度進行報銷。另外公司應該是給上了五險,裡面已經包含了工傷險,應該會有乙個賠償的。公司買的團體意外保險賠償的錢是屬於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