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如果離開規定地方會怎麼樣

2022-01-12 09:34:16 字數 2888 閱讀 5178

1樓:匿名使用者

1.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2)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3)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擾證人作證;

(4)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2.如果離開所在市是被批准的,則不存在違法的問題。

3.如果離開所在市不是被批准的,回來後則要受到處罰。

(1)如果是以保證人方式取保候審的話,將被處以一定的罰款。如果構成犯罪的,則應被依法追究保證人的刑事責任。如果符合這種情況,並且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同時也是附帶民事訴訟的被告人,保證人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如果是以保證金的方式取保候審的話,則應沒收保證金,並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或提出保證人。對於不宜再取保候審的,採取監視居住,符合逮捕條件的,應當依法予以逮捕。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違反取保候審規定,保證金在案件審判之後就會退還給你本人(在過上述期之後)。

取保候審一般情況現只會判處緩刑。

你到外地是可以的,只要你事先通知取保候審執行機關,保證隨傳隨到就可以了。

在取保候審期間離開限定的居住地但是能隨傳隨到會有怎麼樣的後果?

3樓:松君飛翔

有可以以違反取保候審的義務,並取消取保候審,採取逮捕強制措施;

如果取保候審期間我強制離開所在城市.但是派出所不知道的話會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派出所發現你不在,就會通緝你歸案,並且追究取保候審的保證人的責任。

5樓:趨進

取消取保候審,沒收保證金,上繳國庫,你會被上網追逃,緝拿歸案後,直接送看守所執行。法院在審理你的案件時,會把你逃脫監管期間的行為予以考慮,有可能加重刑罰的。

本身取保候審,就是不重的刑,不危害社會的,你一跑,非判你個實刑不可,建議你不要這樣做。否則後果很嚴重。

6樓:梅子不能吃

如果取保候審期間未經批准強制離開所在城市,派出所暫時不知道不會怎麼樣,但一旦知曉,若已交納保證金會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

《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是指公檢法三機關在刑事訴訟中,依法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交納保證金,擔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逃避偵查和審判,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方法。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的城市怎麼辦

7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取保候審期間要離開所在縣、市的,應當由執行機關批准。執行機關一般是居住地的派出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修訂版)》第五十六條規定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力、威脅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應當予以排除。

收集物證、書證不符合法定程式,可能嚴重影響司法公正的,應當予以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不能補正或者作出合理解釋的,對該證據應當予以排除。在偵查、審查起訴、審判時發現有應當排除的證據的,應當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為起訴意見、起訴決定和判決的依據。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取保候審是針對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一種強制措施,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取保候審期間,取保人除了指定活動範圍內,其他任何行為,必須向檢察機關申報並得到批准才可以,上學不可能是離開取保地的理由。取保期間,大部分民事行為是受到嚴格限制的。

8樓:

不要私自離開,能取保侯審說明你罪不嚴重,如果在久有個什麼不順,那不反而害了自己,辦事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如果你的事正當,時間也不長,就按正當渠道請假,但一般是不允許的。你就試試看,不准就算了吧!

9樓:牽手緣分

向批准及執行取保得機關申請。

私自離開嚴重的話會被取消取保,變更強制措施。有可能會被逮捕

對方取保候審了、是不是不能離開本地、如果離開了會怎麼樣

在取保候審期間私自離開本市會怎麼樣?

取保候審期間擅自離開過現居住地一次怎麼處理

10樓:傾蓮

刑事訴訟法第五十六條規定取保候審的要求以及違法取保候審規定處罰,該法條內容: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

(二)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已交納保證金的,沒收保證金,並且區別情形,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具結悔過,重新交納保證金、提出保證人或者監視居住、予以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取保候審期間未違反前款規定的,取保候審結束的時候,應當退還保證金。

取保候審期間要做些什麼,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正常工作生活就可以,不作偽證 不毀滅證據 保證司法機關隨傳隨到就可以了。取保候審的決定書上有相關的注意事項的。取保候審期間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取保候審後該怎麼辦?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其期限不超過十二個月,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 ...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嗎,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不會的呀,取保候審不限制行動自由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 取保候審買票會顯示的,公安部的是全國聯網的,只要用身份證就會顯示,全國公安系統都是能夠查到的。取保候審期間並不禁止購買火車票,但需要經過執行機關同意。如果私自外出,公安機關就會沒收保證金,責令另行提供擔保。法律依據 根據 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九條規...

取保候審誰說了算,取保候審會怎麼判?

刑事拘留由公安機關決定,取保候審取決於進入了哪個階段,如果在偵查階段,由偵查機關決定 普通的刑事案件 即公安機關 審查起訴階段由檢察機關決定,審判階段由法院決定。刑事訴訟法 第三條 對刑事案件的偵查 拘留 執行逮捕 預審,由公安機關負責。檢察 批准逮捕 檢察機關直接受理的案件的偵查 提起公訴,由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