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中,乾隆皇帝給宮女太監賜婚,那麼歷史上真的發生過這樣的事嗎

2022-01-12 06:55:44 字數 1010 閱讀 2614

1樓:劇劇通緝令

如懿傳之中富察皇后為了拉攏乾隆的太監王欽,將自己身邊年輕漂亮的宮女蓮心送給他做老婆富察皇后為此還專門詢問了乾隆的意見,乾隆下旨賜婚,即便蓮心千萬個不同意,還是被逼著和王欽拜堂。表面上蓮心是皇后的大宮女,又嫁給了皇上的大太監,但是每到夜裡都受王欽折磨,從延禧宮都能聽到慘叫聲,最後蓮心差點投河自盡。

對食是後宮宮女和太監們的潛規則,常常偷偷摸摸害怕別人看見。明朝朱元璋曾經明令禁止宮女太監對食,一直到明朝後期才稍微放寬一些。查慎行的人海記曾經記載:

明末崇禎皇帝的寵妃田貴妃,設計利用宦官與宮女淫戲之事,以挑撥崇禎帝與周皇后的關係。到了清朝,後宮宮規也是十分嚴苛,畢竟宮女也是皇帝的女人,太監可以在外娶妻,但是和宮女搭伙過日子真的真的要十分小心,免得乙個不慎就被拽住小辮子被嚴懲。而各宮的主子包括皇帝本人,對於自己喜歡的大太監和大宮女對食這種事,通常都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至於乾隆給王欽賜婚宮女這種事,史料上並沒有留下記載,很可能只是作者的編纂罷了。但是在明清兩個朝代,確實有皇帝給太監賜婚這種事情。

2樓:時尚白日夢

歷史上真的有太監結婚的,但是和太監結婚的女人,日子過的非常痛苦的,因為太監會折磨她們的。宮女結婚也不太幸福。

3樓:北康居

在歷史中皇帝為宮女太監賜婚的事情是存在的,但一般都是在雙方願意的情況下才會賜婚,因為這畢竟是關乎女人一輩子幸福的事。

4樓:黎黎立離

我覺得應該有。明朝的時候,宦官魏忠賢和宮女客氏就是皇上親賜的對食關係,兩人聯手蒙蔽皇上,一時間權傾朝野,搞得朝堂烏煙瘴氣的。

5樓:曉辭吖

歷史上發生過這種事。古代宮裡的宮女、太監生活單調苦悶,如果兩個人互相欣賞,可以請求自己主子的恩典,結合而成夫妻,只是這種夫妻被稱為對食。在歷史上出現的比較少。

《如懿傳》中乾隆最愛誰,《如懿傳》中乾隆最寵愛的女人是誰?

一開始,乾隆最愛的是如懿。後來,他最愛的是自己。有人說,乾隆後來和如懿決裂了,所以乾隆從來沒有愛過如懿,這是不對的。乾隆一開始是愛如懿的,而且愛得很深,如懿是他的最愛。從前兩集裡四阿哥選福晉的段落就可以看出來,沒錯,就是那個備受詬病的前兩集。前兩集裡,乾隆為如懿 當時還叫青櫻 做了什麼?他先是跟母親...

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乾隆皇帝全稱?

清高宗,愛新覺羅 弘曆 你知道了還問什麼 我只能補充乙個愛新覺羅弘曆了 雖然你也知道 乾隆皇帝的全稱是什麼?乾隆的全名是什麼 乾隆清高宗乾隆 1711年9月25日子時 1799年2月7日 姓愛新覺羅,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生於康熙五十年,卒於嘉慶四年,終年89歲,葬於河北裕陵 今河北省遵化縣西北 ...

乾隆皇帝有多少個兒子,乾隆皇帝共有幾個兒子 各叫什麼

乾隆皇帝共有17個兒子,具體介紹如下 1 皇長子,永璜 1728 1750 2 皇次子,永璉 1730 1738 3 皇三子,永璋 1735 1760 4 皇四子,永珹 1739 1777 5 皇五子,永琪 1741 1766 6 皇六子,永瑢 1743 1790 7 皇七子,永琮 1746 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