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曾經出過一幅對聯給劉庸對,上聯是。白水泉內子女好,少女為妙。你能對出下聯嗎

2021-04-03 11:14:51 字數 785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古代的乙個對聯,全聯是:

山石岩下古木枯,此木是柴

白水泉邊女子好,少女最妙

林夕夢中青水清,白水成泉

白水泉邊女子好,少女最妙

寸土寺前日月明,人曾為僧

長巾帳裡女子好,少女尤妙

土皮坡前林火焚,因火生煙

還有乙個是

山石岩下古木枯,此木為柴山山出

白水泉邊少女妙,喬女不嬌夕夕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山石巖上古木枯,此木為柴。

乾隆無人可以對出的對聯

3樓:端木吟天

乾隆和紀曉嵐都是對對聯的高手,他們之間留下了很多經典的絕妙對聯。有一年夏天,天氣非常熱,乾隆皇帝召見紀曉嵐入宮商量朝政,因為古代沒有空調、電扇,而且大臣覲見皇帝又要穿厚厚的朝服,紀曉嵐不一會就滿頭大汗。

乾隆皇帝見狀,就命太監到冰窖去拿冰鎮的西瓜,賞給紀曉嵐解暑降溫。太監將西瓜拿來後,乾隆與紀曉嵐一起吃,果然就不那麼熱了。乾隆看見吐出來的西瓜籽後靈機一動,對紀曉嵐說:

「紀愛卿,朕這裡想起一句絕對,看你能不能對上來?」紀曉嵐趕忙說:「臣洗耳恭聽」。

乾隆吟出上句:

「坐北朝南,吃西瓜,籽往東放。

紀曉嵐聽到後愣住了,這幅對聯看似簡單,實則暗藏玄機。坐北朝南,只有皇帝才能坐北朝南,西瓜的「西」對應「東」,而且後面的「籽」還是前面「西瓜」中的。紀曉嵐想了很久實在沒有想出下聯,說道:

「我紀曉嵐對不上來的對聯,大清朝沒人能夠對出來。」

求一幅對聯,推薦一幅對聯

沒有找到原對上聯是 賺錢是件很容易的事,下聯是 施捨要顆特寬廣之心。橫批是 負責很難。推薦一幅對聯 迎春迎喜迎富貴,接財接福接平安 和順滿門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 盛世和諧添錦繡,偉業騰飛更輝煌 鴻運當頭迎百福,吉星高照納千祥 發財地八方進寶,開福門四季平安 吉祥平安天賜福,榮華富貴地生財 時際上元...

求結婚對聯一幅求結婚對聯一幅

上聯 佳婚配男歡女愛 下聯 好姻緣地久天長 橫批 天作之合 上聯 良辰吉日到 下聯 玉樹瓊枝合 橫批 喜氣盈門 上聯 花前月下良緣結 下聯 天上人間好事成 橫批 天遂人願 上聯 商山含笑新人到 下聯 丹水送福貴客來 橫批 高朋滿座 商山 丹水可任意改為本地的山水名 橫批 囍氣生輝 上聯 爺心欣慰長孫...

找一幅對聯,查詢一幅流氓對聯

1慶祝國慶55周年 禮炮聲聲震天下,五星紅旗似彩霞.光輝歷程世矚目,神州大地遍地花.改革開放揚起帆,祖國躍上千里馬.今日再展戰洪圖,燦爛前景世人誇.視如今,風雨過後更神氣 2桃花春水遍天涯,寄語武陵人,於今可改秦衣服 鐵馬金戈回地軸,吟詩錦城客,此後休嗟蜀道難。3民富國強數今朝歡笑迎國慶 山南海北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