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雙方孩子撫養的事宜請教法律高手

2022-01-12 04:46:34 字數 5115 閱讀 639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關於子女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說的情況,孩子給男方的機率比較在,撫養費是一定要給的,至18周歲為止,給多少按當地的生活水平,最多不超過工資的30%

澳洲離婚孩子撫養費問題,情況很複雜,求澳洲法律高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律師, 我曾在澳洲當社工, 所以對昆士蘭省的 family law (家庭法) 有一點點的了解. 沒有受過法律訓練. 所以以下提供的, 不能當專業意見, 只是分享知識, 給你參考而已:

照理說, 如果你前妻突然要花錢打官司, 向法庭申請跟你要撫養費, 在這之前, 你也沒有必要向澳洲**提交離婚協議書. 離婚的時候她沒有向法庭申請撫養費, 到現在也沒有, 若過她突然跟你要, 就這個舉動是會被法庭懷疑.

i) 牛奶金 (youth allowance) 是澳洲**從收回來的稅 分派出來給國民的. 所以你前妻申請牛奶金應該是不會影響到你. 牛奶金是**出的, 不會是你.

ii) 當真的要提供國內的離婚協議給法庭, 追究撫養費的事情的時候, 你會用到律師, 律師會為你提供如何遞交離婚協議.

看你現在的情況, 是沒有撫養費問題. 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到買房子事情.

不管是白人還是華人律師, 跟澳洲律師組織註冊的, 都不會給假訊息/非真實的法律意見和服務. 不然他們會被投訴和停牌. 特別是家庭法的律師, 我工作上遇過的, 他們都知道每當客人有撫養權/撫養費/離婚等等的問題, 客人的心情都被困擾著, 煩惱著.

所以身為律師都會熱心樂意的幫助客人解答疑問.

看完你的提問, 感覺你很擔心撫養費的問題. 我覺得你得弄清楚你的個人權利. 或許, 你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介紹律師, 試試找個好的律師, 有經驗的律師談一下, 看看你會否滿意他們為你提供的專業意見.

4樓:sky吞雲

哇 好複雜 找律師吧

請教高手夫妻離婚孩子歸屬權怎麼判?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以下法律判決 父母離婚後,子女隨哪方生活,一般是根據「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原則來決定。

《婚姻法》第三十六條第三款規定:「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利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根據《婚姻法》規定及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3日頒發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應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子女由誰撫養的問題應根據子女的年齡分兩種情況來決定:

第一,哺乳期內的子女由母親撫養。第一條規定:「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也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第二,哺乳期後的子女由誰撫養的問題。首先應由父母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情況判決。如果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5)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如果子女是已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父母雙方對於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時,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縱橫法律網 嚴亨春律師

6樓:李正文文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這要涉及到孩子的年齡、男女雙方各自的條件,最重要的因素是要考慮孩子健康成長。一般孩子在兩周歲以下會判給女方,主要是考慮到孩子小,對母親的依賴會大於父親。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確認孩子撫養權歸屬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如收入、身體狀況、跟誰一起更有利於孩子成長等。男方有過錯,可主張賠償。建議委託律師處理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9樓:礦泉水

那就是找藉口離婚呢,呵呵。孩子如果女方想要可以以孩子年幼為理由,如果不想要,就以自己沒有經濟收入為理由,一般女方沒有收入,又是男孩的,判給男方得可能性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孩子還小的情況下(你朋友的孩子屬於此列),法院是盡可能將孩子判給女方的。

除了上面這個依據意外,還要考慮孩子以後的成長環境,如果能提供男方喜歡喝酒的愛好,更加會把孩子判給女方。

女方主要的要提供一點能力,有獨立撫養孩子的能力。如果女方不能保證孩子以後的生活,那麼法院要重新考慮了。當然,如果孩子判給女方,男方每個月是要付女方撫養費的。

費用大概是男方收入的20%-30%。

我這個不是複製,是根據例項來說的。

夠詳細了麼?

關於離婚後一方死亡遺產繼承問題(高手指點) 20

11樓:紙影蝶夢

現在有繼承權的只有其父母和孩子,其前妻主張孩子的繼承權是合法的,現在那32萬應該平均分配,既其父母和孩子每人8萬,不過如果通過協商也可以不平均分配。

12樓:

不急,哥們。

國家繼承法規定,遺產繼承有遺囑的按遺囑辦,沒遺囑的由配偶、父母、子女繼承。這個案子,看來沒遺囑,配偶離婚了,所以遺產由男人的父母和兩個孩子繼承。如果遺產是32萬的話,一般是均分,也就是32萬除以4,老爹8萬,老媽8萬,大兒子8萬,小兒子8萬。

男的死後,孩子的撫養權不必然歸前妻。可以請求法院認定爺爺奶奶為監護人,這個程式在法院是免費的。

某政法大學研究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沒有繼承權了。做為第一順序繼承權,甲的父母和兩個孩子平均分配遺產。如乙要變更大兒的監護權與小兒一起,應由孩子自己決定或法院指定,但兩兒的繼承遺產應單獨立戶,由其監護人代為管理,不得變為乙或爺爺、奶奶的錢財而任由使用。

這樣,才能保證兩個孩子的全部民事權利不受侵犯。

14樓:張金錟律師

因為甲是離婚後死亡的,32萬元的撫慰金不是夫妻共同財產,是甲個人的遺產,遺產繼承人有甲的兩個兒子、甲的父母。

甲死亡後,可以申請法院將大兒子的撫養權判歸甲的父母,不過再舉證證明乙沒有條件和能力撫養兩個孩子。

根據法律規定,乙可以孩子監護人的名義主張分得小兒子應得的那份遺產。

雙方離婚孩子能共同撫養嗎,離婚後孩子能不能共同撫養

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權的時候是具體歸夫妻雙方的某一方擁有,不會判決撫養權共同擁有,但是為了孩子身心健康和有利成長,對於離婚後夫妻共同撫養孩子或者輪流撫養孩子,法院是准予的,所以離婚後通過協商是可以輪流撫養孩子的。可以,男女離婚時可以協議對子女的撫養權,因此,雙方共同撫養是可以的。如果協商不成,才可向人...

關於離婚後撫養費,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孩子撫養費問題

撫養費是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所需支付的費用,它包含日常的生活費 教育費 醫療費等內容。離婚後,不撫養的一方有義務支付撫養費,可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走法律程式,父母子女的關係不因夫妻離婚而改變。撫養費應該考慮孩子的實際需求及雙方父母的撫養能力,一般為不撫養子女一方工資收入的20 30 多胞...

離婚的不給孩子撫養費,協議離婚不給撫養費可以嗎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當負責必要的撫養費,一方拒不執行撫養費判決或裁定的,另一方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