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後撫養費,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孩子撫養費問題

2022-02-26 02:03:35 字數 5403 閱讀 6324

1樓:敏敏情感答疑

撫養費是對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所需支付的費用,它包含日常的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內容。離婚後,不撫養的一方有義務支付撫養費,可由雙方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走法律程式,父母子女的關係不因夫妻離婚而改變。

2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撫養費應該考慮孩子的實際需求及雙方父母的撫養能力,一般為不撫養子女一方工資收入的20%-30%。多胞胎,最多不超過50%。

3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執行手續不複雜,不過往往是執行難,如果你知道對方有什麼財產或者不動產的,通過法院強制執行可能會順利一些。一次性支付撫養費,你可以申請,對方沒有支付條件的話,法院也沒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手續不麻煩,提交書面強制執行申請書即可,如果原來是按月支付,現在要求一次性支付,那麼需要重新起訴對撫養費進行重新判決。像你這種改判的情況,法院應該不會受理,只能過上半年或一年強制一次。強制執行時要繳納強制執行費,執行費為車油路費。

5樓:匿名使用者

1、向法院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書;

2、執行效果要看到是否有被執行的能力(工資等);

3、可以有強制執行協議,比方說從他單位月月執行工資至什麼時間等。

不知是否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多次未給,協商的作用也不一定有多大的效果。建議你走法律途徑,找個好的**律師先諮詢,然後再考慮是否走向法院起訴。現在問題已經到這步了,再麻煩你也要維權,否則怎麼辦,難道還不要了嗎?

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孩子撫養費問題

7樓:

關於撫養費的支付標準新婚姻法作出了以下3大標準的規定:

一、根據父母雙方的經濟能力決定

夫妻離婚時對孩子的撫養費的支付多少、高低由經濟能來決定,協商為輔的原則;孩子的撫養費多少由父母收入浮動情況來決定,如果是固定收入的則按月總收入的20%到30%來支付,最高不超過50%;如果沒有固定收入的就按當地平均收入水平依比例來支付。

二、根據實際需要來定

夫妻離婚後最大的受害者就是無辜的孩子,身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為了彌補孩子心靈上的創傷;所以夫妻在應給孩子的教育支出、生活支出等各方面都應保持與離婚前一致。

三、根據當地實際生活水平而定

因為地區經濟發展上的差異,通常經濟比較發達的地方消費水平就比較高,所以當孩子跟隨父母中的另一方去到哪個城市定居時,另一方支付的撫養費標準也要符合當地實際生活水平,才能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

8樓:有趣兒的影視

《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定子女撫養費承擔的兩種方式

1、由父母雙方協議

父母通過平等自願協商,就撫養費的有關問題達成明確具體的協議,不損害子女的合法權益的,應予准許。但是,協議應當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不得損害子女的合法權益。為了防止父母雙方損害子女利益的發生,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應當認真根據雙方的經濟狀況、能力、子女的需要、當地的生活、教育水平等進行審查,如果協議不利於子女的,就不應准許。

2、由人民法院判決

雙方協議不成,或者其協議不予准許時,應由人民法院從保護子女合法權益、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出發,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依法做了判決。

三、關於撫養費的幾個問題:

1、撫養費的數額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意見,對於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撫養費的計算。經法律程式夫妻離異,不與未成年或不能獨力生活的子女一起生活的,應負擔子女的撫養費。只有乙個子女時撫養費按其總收入的30%給付,有多個子女時撫養費按其總收入的20%給付。

具體: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分兩種情況:

(一是對於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工資總額的計算,應當包括基礎工資、級別工資、職務工資、工齡工資、津貼、獎金、生活補貼及其他的收入。

(二是對於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其當年總收入或其所處同行業的平均收入。如農民給付的撫養費的標準一般不低於當地平均水平。個體工商戶、專業承包戶、私營企業主的子女撫養費,應根據其經營狀況和實際利潤給付。

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2、撫養費的給付方法

一是撫養費應定期給付。定期給付,通常以月、季度、年為時間單位。一方每月有固定收入,撫養費應按月給付;沒有固定月收入的,則可按收益季度或一年一次定期給付,無論是按月還是季度、半年或年定期給付,為了便於執行,都應在調解協議或判決書中加以明確。

二是如果有經濟條件的也可以一次性給付,但對於一方要求一次性給付的要慎重處理,確有必要採用。

四、撫養費的變更包括增加、減少和免除三種情況。撫養費增加是子女在必要時提出的,除了因物價調整,原定數額難以維持子女生活所需;或子女公升學、實際所需撫養費用超過原定數額以外;還可能因為子女身患疾病,撫養一方無力支付全部醫療費用;或有給付義務的一方經濟收入顯著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子女與其生活水平相差懸殊等。反之,有給付義務的父方或母方,在特殊情況下也可減免給付撫養費。

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

10樓:匿名使用者

1.協議離婚是雙方協商的,多少你們說了算。

2.法院叛離一般都是每個月固定的費用,不會因為他收入的變動而變動,反正是少得可憐,給孩子塞牙縫正好。

11樓:張民榮

按照現在的生活經濟條件 護養給小孩多少乙個月

12樓:兵臨城下

這要看怎麼調解或者判決的,一般兩人協商,多少都行,判決就複雜了,根據不同條件,承擔的份額也不同,一般的標準是50%。

13樓:深圳張勇律師

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

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 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乙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一方收入的20-30%。撫養費包括生活費 、教育費、醫療費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韋達律師事務所——專業提供婚姻、繼承法律服務。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是不帶孩子的一方該若有穩定的收入該支付工資的30%,也可以雙方協商,具體的你可以從網上查一下

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給?

16樓:金果

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7、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8、撫育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9、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10、父母雙方可以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育費。但經查實,撫養方的撫養能力明顯不能保障子女所需費用,影響子女健康成長的,不予准許。

11、撫育費的給付期限,一般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17樓:南京婚姻律師許乃義

南京專業離婚律師許乃義為您解答:

一、夫妻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應該怎麼算?

(一)離婚子女撫養費的計算方法: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二)針對不同的實際情況,子女的撫養費應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1、子女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3、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二、怎麼索要孩子的撫養費?

離婚後的父母雙方都有撫養子女的義務,任何一方都不得拒絕履行撫養義務或拒絕給付子女撫養費。 如果一方在有能力支付離婚子女撫養費的情況下而拒絕支付的,可按以下幾種不同情況處理:

(一)夫妻是協議離婚,對子女的撫養已達成協議的,如果現有一方拒絕支付子女撫養費,撫養的一方可以先向當地社群、群眾團體以及對方的單位組織反映情況,做通對方的思想教育工作。如果對方執意拒絕支付撫養費的,撫養子女的一方也可以根據雙方協議,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二)夫妻是通過訴訟程式離婚,子女的撫養費是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或經人民法院判決的,如果一方拒絕支付子女的撫養費,撫養子女的一方可以作為未成年子女的法定**人請求人民法院按照《婚姻法》第48條強制執行,即:「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上文就是對於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怎麼算,以及怎麼索要孩子的撫養費的解答。如果一方在有能力的情況下仍然拒付子女撫養費的話,不僅會加重撫養子女一方的經濟負擔,甚至無法保障子女在乙個健康、良好的環境裡成長。因此如果您遇到對方拒付子女撫養費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向對方索要,如果對方執意不予支付,您也可以尋求律師的幫助,通過法律的程式索要子女的撫養權。

新婚姻法婚後買房子,新婚姻法關於婚後買房離婚後房產怎麼分配?

你好,根據新的婚姻法的解釋,你父母買的房子,名字寫你老公,這可以視作是父母贈予兒女的財產,第一,如果它是在結婚前就已經買好的,那麼它可以無視婚姻法,直接視為父母的贈予,與結婚多少年無關,與你也無關,離婚後你將分不到任何.第二,就算是婚後買的,或者父母口頭承諾是給你們兩口子結婚生活用的,按照新婚姻法,...

新婚姻法離婚房產分割問題,急,新婚姻法關於離婚後房產分割如何規定的問題

1 要看房子是在婚前還是婚後買的,婚前買的,就是一方個人的婚前個人財產,另一方無權分的。若是婚前一方買的,但婚前或婚後加了另一方的名字,則是雙方的共同財產。2,房子若是婚後買的,若雙方對於房產沒有特別約定,即使是只有乙個人的名字,也是你們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平分。3 但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買的,若一起還...

新婚姻法離婚財產如何分配,新婚姻法離婚後財產如何分配

夫妻感情破裂離婚時,雙方可以共同協商財產的分割,協商一致的簽訂離婚協議書,協商不成的,由法院依據一定原則判決。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 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