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台地區協議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

2022-09-21 13:30:05 字數 3923 閱讀 8780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協議離婚的撫養費要考慮地區差異,但主要還是要看個人。

一、金額的確定按照下列原則: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二、孩子的撫養費應給到幾時?

1、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應至子女十八周歲為止。

2、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養費。

2樓:煙台律師李

協議離婚的話 撫養費雙方協商一致即可。

協議不成 可以按照下列原則: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2023年婚姻法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標準是多少

3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你好!我國法律上的撫養費,是指當這些人不能充分履行或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支付給未成年人的費用。那麼在生活中,離婚撫養費的標準金額的到底是多少,夫妻雙方怎麼分擔費用呢,以及給付的期限是多久。

關於這些問題,請看下文的詳細介紹。

一、夫妻離婚孩子撫養費給付標準要從以下幾個方面綜合考慮:

(1)子女生活、就學、就醫的實際需要;

(2)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數額一般可按照收入20-30%計算,工資總額包括基本工資、較穩定的獎金;無固定收入或者收入過高或過低的,可依據當地的平均收入計算。

(3)當地實際生活水平。

離婚怎麼判孩子,也會涉及到撫養費的給付期限,一般來說,撫養費的給付子女十八周歲為止。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可停止給付撫養費。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是指尚在校接受高中及其以下學歷教育,或者喪失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等非因主觀原因而無法維持正常生活的成年子女。但是高中以上學歷,比如在大學就讀,父母則沒有法定撫養義務。

實踐中,對於撫養費支付的方式,大致可分為:

1、一次性支付給對方;

2、定期給付,按月、按季或年定期支付給對方,至孩子成年至十八周歲時止。

二、離婚孩子撫養費用如何分擔?

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三、給付期限

撫養費主要是父母離婚後對未成年子女應盡的撫養義務的體現,所以撫養費原則上的給付期限是到子女成年。子女撫育費給付期限包括原則期限和特殊期限兩種:

1、原則期限:根據子女成年的含義,原則期限一般是支付到子女18周歲為止。如果子女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其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父母也可停止給付撫育費。

也就是16周歲以下,父母必須支付撫養費,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視情況給付,18周歲以上就不再給付。

2、特殊期限:一些特殊情況下雖然子女成年,但如果父母有經濟負擔能力,仍要負擔其撫養費,其停止期限視具體情況而定,包括以下三種情況:

(1)成年子女喪失勞動能力或雖未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但其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的;

(2)成年子女尚在校就讀的;

(3)成年子女確無生活能力和條件的。如果有上述特殊情況之一的子女,有負擔能力的父母仍要負擔撫養費,這也是為了合理維護子女的利益。畢竟現實生活中孩子18歲才剛上大學,正是需要錢的時候,如果孩子父母是在孩子小時候離婚,按當時生活水平確定的撫養費不可能滿足大學學習生活的需要。

再如一些特殊的孩子,身體殘疾或者自閉症,可能一生都無法獨立生活,這種情況更不能因為其成年就終止支付撫養費,這也體現了法律的公平正義。

通過上文介紹,可以知道撫養費是父母或其他對未成年人負有撫養義務的人,按一定的標準為未成年人承擔的生活、教育等費用。

網頁鏈結

4樓:吳欽霞律師

我國婚姻法是2023年的之後沒出過新婚姻法,所以支付標準跟之前一樣沒有變化。有收入的按20-30%支付,沒有按當地生活水平。

5樓:羅律師上海

1、 人民法院在確定子女撫養費的數額時,一般是根據以下三大標準來確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2、根據司法解釋,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雙方協議離婚,法律關於孩子撫養費有什麼標準

6樓:劃破天空的貓

法律規定孩子撫養費由夫妻協議,協議不成的由法院判決,沒有具體的數值與標準。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孩的撫養費是一方收入的20%到30%。詳細可來**諮詢。

離婚了,孩子的撫養費按標準每月給多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按月工資收入的20~30%比例給付。《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9樓:

法院一般這樣判:工資低就給20%到30%的工資,工資高就按當地的實際撫養的費用的50%以上給吧,具體還是要看情況,但是一般不會超過實際撫養費,比如實際撫養乙個孩子當地一月只需兩千,工資月收入兩萬,法院不會判給工資的30%,6000元的,6000元孩子只花2000,剩下4000給撫養人用怎麼可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吧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條件寬裕的話能多給點就多給點。

11樓:皆有可能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關於子女撫育費的數額的確定。首先由父母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可起訴至人民法院並由人民法院判決,無論是協商還是判決,都應以三個方面的因素為確定依據:一是子女成長的實際需要;二是父母雙方的實際承擔能力;三是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即使是父母雙方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養費,法院也應查實雙方是否符合上述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800元!這是我的父母給的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盡自己的能力給就行了吧。

離婚協議中孩子撫養費給多少

14樓:田禾陽光雨露

夫妻離婚孩子的撫養費問題一般是

非撫養方工資總和的百分之三十左右,

如果兩個孩子一般不超過百分之五十。

離婚的不給孩子撫養費,協議離婚不給撫養費可以嗎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當負責必要的撫養費,一方拒不執行撫養費判決或裁定的,另一方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

如何計算離婚子女撫養費,離婚的孩子撫養費怎麼算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7條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

協議離婚的話,在撫養費上可以參照什麼標準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