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AD該怎麼補?

2022-12-22 14:00:02 字數 2998 閱讀 4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 胡蘿蔔、黃綠蔬菜、蛋類、黃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紅心甜薯、青椒、牛奶、奶製品、奶油。 但是孕早期也不宜過多補充維生素a,因為過多容易引起胎兒畸形。 注意:

在選用食物進行補充時,要考慮到由於維生素ad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在烹調這些食品時可以適量加些油(動物油或植物油,都有助於維生素a或胡蘿蔔素的吸收。),這樣可以促進其吸收和有效利用。 保證充足的日照 孕媽媽要保證每天有半個小時以上的日照,**中的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照射下,也可轉化為維生素d3,有利於鈣的利用,它是調節鈣和磷正常代謝所必需的,對骨骼、牙齒的形成極其重要。

孕後期 適選維生素ad補充劑 ●維生素ad不能作為孕媽媽補鈣的首選用藥。因為維生素ad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合成產物,其維生素a的含量一般高於維生素d,如果孕媽媽缺鈣比較嚴重,應該選擇維生素d和相應的鈣製劑進行補充。 維生素ad比較適合有明顯的維生素a缺乏,並伴有輕度缺鈣的孕媽媽選擇。

在服用維生素ad時,最好是乙個療程結束後有一定的間隔時間(如服用15天後間隔一週),防止維生素ad在體內蓄積而引起中毒。 服用維生素ad應選擇在飯後15分鐘左右。因為維生素ad口服後主要由小腸吸收,若在飯前服用,因胃腸道沒有食物,空腹服時,藥物被迅速吸收入血,致使維生素ad在血液中的濃度增高,尚未被人體利用之前即經過腎臟通過尿道排出體外,使藥效明顯降低。

服用維生素ad時最好先吃一些油脂性食品,以利於維生素ad的溶解、吸收。服用維生素ad時需忌粥湯,粥湯又稱公尺湯,含脂肪氧化酶,能溶解和破壞脂溶性維生素,使維生素ad流失。

維生素ad該怎麼補?

2樓:笑蒼穹

《兒科學》第八版教科書中明確的指出了維生素a的中毒劑量為:嬰幼兒一次攝入維生素a 30萬 iu以上即可發生急性中毒;或每天攝入5-10萬 iu,連續服用超過6個月即可引起慢性中毒。2023年版《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中也明確建議:

應每日補充維生素ad製劑,1歲以內推薦劑量為維生素a 1500 iu、維生素d 500 iu;1歲以上推薦劑量為維生素a 2000 iu、維生素d 700 iu,以滿足不同年齡段的營養需要。

因此,每天按照說明書服用維生素ad滴劑是非常安全的,能夠有效的防止維生素a和維生素d缺乏及不足的發生。

寶寶補維生素ad,要怎麼補才好?

3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應該聽取醫生的專業意見給寶寶提供優質的ad滴劑和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水果和食物,然後多點給寶寶曬太陽。

4樓:知之益明

首先,缺乏維生素d會容易造成佝僂病。而在魚肝油,牛奶和蛋黃之中存在的維生素d是最為豐富的。所以對於寶寶補充維生素dd可以買適合寶寶食用的魚肝油,每天給寶寶喝適量的牛奶,每天給孩子煮雞蛋,還可以曬足夠的太陽。

5樓:我必考上研

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寶寶的營養絕大部分來自食物,魚、雞蛋、瘦肉、胡蘿蔔這類食物富含維生素ad,可以吃這類食物。

6樓:微風的輕柔

寶寶補維生素ad,兩種方式補才好。1.食補。

通過吃海魚、雞蛋、瘦肉、胡蘿蔔等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d。維生素d主要存在於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瘦肉中。2.

藥補。每天一滴維生素ad劑,切記不可過量,多曬太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7樓:沙丁魚會飛的

最好是在早上餐後進行補充,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補充以後可以出門曬曬太陽,促進吸收。

8樓:閆小六說娛樂

最好的補充方法就是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因為這些水果和蔬菜裡面還有維生素,最好是不要吃藥。

如何科學補充維生素ad

9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關於補充的時間與劑量,一般來說新生兒在出生後2周應預防性補充維生素ad製劑,若要增加補充量,需遵醫囑。在我國,根據《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嬰幼兒的維生素ad指導劑量為:維生素a 1500-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 400-800國際單位,每日按照這個劑量補充,是安全、有效的。

我國一般建議0-3歲的嬰幼兒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人工餵養或混合餵養,每天均需補充維生素a1500-2000國際單位,維生素d400-800國際單位,而美國等發到國家已將補充年齡延長至青少年。

維生素a和維生素d同補效果更好!

對於維生素ad是選擇一種補充還是兩種同補。其實對於寶寶來說,決定著身體是否強壯的骨骼發育和抗病能力的免疫系統,都是需要維生素a與維生素d共同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一起補充能夠共同完成促進骨骼發育和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在體內產生1+1>2的效果。

總之,維生素ad是寶寶健康要素中重要支柱,媽媽們在給寶寶補充時,要講求科學的方法,這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讓小小的營養元素發揮更大的作用。

孩子為什麼要補維生素ad,伊可新這個牌子怎麼樣?

10樓:女王的棋局

維生素a和維生素d是0-3歲嬰幼兒生長發育的必需關鍵營養素,也是常常受到兒科專家、醫生們推薦補充的營養素。寶寶出生15天後,醫生們就會建議寶寶開始補充,那麼維生素ad究竟對小寶寶有什麼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對寶寶健康又有哪些影響呢?

動物性食物,如魚肝油、雞蛋等;植物性食物,主要有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菜、水果,如胡蘿蔔、紅心紅薯、芒果、辣椒和柿子等;還有一類是藥食同源的食物,如車前子㈎�味的口感,孩子也比較喜歡。

11樓:sky霸道2哥

維生素a可以保護視力,增強免疫力,促進智力發育,預防缺鐵性貧血;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預防佝僂病。我國嬰幼兒普遍面臨著維生素ad缺乏問題,因此建議在孩子0-3歲時給孩子補充。伊可新是二十多年的產品,質量是***的,它所含的劑量完全符合《中國國家處方集(兒童版)》關於「維生素ad滴劑用量」的建議,可以放心給孩子服用。

對於新生兒補充維生素ad和d,寶媽該怎麼選?

12樓:偶佳妍

新生兒補充維生素ad和維生素d的話,一般是一天吃維生素ad,一天吃維生素d,錯開來吃,以防維生素a攝入過多,引起維生素a中毒。

維生素ad滴劑吃多了有什麼反應,維生素ad滴劑吃多了有什麼反應

吃多了身體是排不出來的,會引起中毒,都是不好的 一次服用維生素ad滴劑 膠囊型 過量會不會中毒?寶寶五十天,每天吃一粒維生素ad滴,不多。不會中毒的。一般每日給嬰兒服用3滴魚肝油,即吃進維生素d400 500單位,卻吃進維生素a5000單位,為維生素a需要量的4 5倍,久而久之可發生維生素a中毒。為...

寶寶需要補充維生素AD嗎?

嬰兒補充維生素ad是很重要的事情,維生素a和維生素d都屬於脂溶性維生素,這兩種物質在食物中含量比較少,母乳中的含量也不足。所以寶寶在出生半個月後就要開始補充維生素ad,按照我國佝僂病防治指南提供的標準,每日至少補充400iu以上,至少用到2周歲,2周歲後也可以繼續服用,堅持到青春期也沒問題。因為維生...

補充維生素,全面補充維生素,應該如何補充?

你年紀輕輕的用什麼保健品啊,再說了保健品中含vc的量也不統一啊,vc在空氣中是會被氧化的,但不是太快,熱水使vc損失的量很小,這個可以放心,除了蘋果還有獼猴桃,橘子,橙子,等等,感覺還是吃水果是最好的方法,再說了我們也不是那麼容易缺乏vc的,一天吃一到兩個水果就足夠了,多鍛鍊,身體健康還是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