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小段讚美曹操的話左右,寫一小段讚美曹操的話 100字左右

2022-01-12 01:15:19 字數 3069 閱讀 1656

1樓:匿名使用者

奉天畜軍修耕植,潰紹破桓兵鋒轉;

對酒當歌星燦爛,詩篇言志胸襟展。

建安風骨俊剛逸,硝煙群雄志向堅;

痛恨羅氏亂彈琴,縱觀古今誰敢攀。

從軍有苦樂,但問所從誰。

所從神且武,安鎝久勞師?

相公徵關右,赫怒振天威。

一舉滅獯虜,再舉服羌夷。

西收邊地賊,忽若俯拾遺。

陳賞越山岳,酒肉逾川坻。

軍中多饒沃,人馬皆溢肥。

徒行兼乘還,空處有餘資。

拓土三千里,往返速如飛。

歌舞入鄴城,所願獲無遺。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雖出身於低微,卻身化狂風漫卷天下;不理會流言蜚語自立於軍閥亂世,破舊立新開闢江山新局面;只有巍巍蒼天與迥迥大地是永恆的,不停地讚頌天地盛大的恩典以表敬畏;一飯三吐哺一濯三握發為了招賢納用心良苦,這樣的人自古以來誰又可以與他相比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字孟德,東漢末年沛國譙郡人,中國古代的著名政治家,軍事家,詩人,曹操從積極的方面為結束東漢末年政治黑暗和軍閥混戰做了傑出的貢獻,曹操治下政治清明,社會生產力得到了恢復和發展.他打擊了地方的士族門閥加強**權力,奠定了當時的社會秩序,暫緩了土地兼併的壓力,無愧於三國英雄的稱號!

描寫小動物外形的一段話 1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我做完功課,小心翼翼地走到鐵籠前。小刺蝟正靜靜地張望著什麼。瞧,它背上長滿了黑、白、灰相間的硬刺。

胖乎乎的,它簡直像個大利地球。小刺蝟的腦袋特別有趣,看上去就像乙個橫著的圓錐體。頭的兩側長著一對綠豆大小的眼睛,閃閃發光。

「圓錐體」的尖端頂著個小黑球,那是小刺蝟的鼻子。仔細一看,那鼻子總是溼滾滾的,據說,這樣才能保持它嗅覺的靈敏。小刺蝟能憑藉這鼻子嗅出天敵的氣味,以便在天敵未到眼前時就做好防禦的準備。

不時,還從它的嘴裡發出「噴噴」的聲音,原來,小刺蝟在用舌頭舔嘴唇。我仔細看了又看,原來它的嘴長在頭的底部,還很不容易看到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是小白兔。小白兔的耳朵是白色的裡面去是粉色的,很漂亮。紅色的眼睛炯炯有神。

小白兔的三瓣嘴很可愛。一身雪白,像乙個大雪球。人們常說:

兔子的尾巴長不了。尾巴圓圓的像乙個小肉球。奇怪的是,小白兔的兩個前腿很短,小白兔的兩條後腿卻很長。

6樓:慈寄竹敬癸

一身雪白的毛,一對長長的耳朵,乙個短短的尾巴再加上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便湊成乙隻可愛的小白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乙隻黃色的小狗。兩隻亮晶晶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同時還擺著它那胖乎乎的尾巴。爸爸告訴我小狗還不到三個月大,要吃牛奶。

讓我在家裡好好餵養。當時我開心急了,所以我答應了爸爸好好養它。它的名子叫灰灰。

8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面容清秀,眼睛閃閃發光,身體矯健,四肢輕快,非常敏捷,非常機警。

9樓:塔她

ddddddddddddddddddddddd

請大家幫我寫一段關於讚美曹操的,要有文采,最好引用一些詩句,最好是原創的。

10樓:a文吉

浪淘沙 · 北戴河

***浪淘沙·北戴河

2023年夏

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島外打魚船。

一片汪洋都不見,

知向誰邊?

往事越千年,

魏武揮鞭,

東臨碣石有遺篇。

蕭瑟秋風今又是,

換了人間。

浪淘沙:詞牌名。

北戴河:地名,現屬於河北秦皇島市所轄的乙個區,在河北秦皇島的渤海邊,是旅遊勝地。

幽燕:指今天河北省北部一帶,故叫幽燕。幽指幽州,燕指燕國。在今河北,北京一帶。

滔天:形容水勢很大,大到好像與天連線起來一樣。

秦皇島:三面環海,是渤海灣乙個不凍良港,現已設為市,相傳秦始皇求仙曾到此,它因此得名。

汪:指水勢大,深且闊。

誰邊:哪邊,何處。

往事:過去的事,這裡指公元二百零七年(建安十二年)曹操東征烏桓(古代部族名)經過碣石山時寫下《觀滄海》一詩之事。

越:越過。

千年:只是乙個大概數,實際已一千七百多年。

魏武:即曹操(西元前155~120年)。曹操死後,他兒子曹丕當上皇帝追封他為魏武帝。

揮鞭:原指揮鞭策馬,這裡指騎馬出征。

碣石:碣石是古代山名,位於現今何處,目前學術界尚有爭議,河北樂亭說、河北昌黎說,山東無棣說等。本詞應指的是位於河北昌黎。

昌黎碣石山位於河北省昌黎城北1公里,與北戴河毗鄰,面積28.8平方公里,形成歷史久遠,自然風光秀美,歷史文化淵源,地理位置優越,是五岳之外的「神嶽」,是古今中外有名的歷史名山、仙山、觀海勝地、佛教勝地和旅遊勝地。

遺篇:遺留下來的詩篇,指《觀滄海》一詩。

蕭瑟:秋風吹拂草木的颯颯聲音(或指風的陰冷狂暴)。

人間:指社會。

大雨落在了幽燕, 滔滔波浪連天, 秦皇島之外的打漁船, 在起伏的汪洋裡都已經看不見, 也不知漂去了哪邊?

往事已有千年, 那時魏武帝曹操躍馬揮鞭, 東巡至碣石山吟詠過詩篇。 秋風瑟瑟到了今日, 人間卻換了新顏。

相關典故

漢獻帝建安十二年(207年),時任大將軍的曹操為清除邊患,鞏固後方,率大軍北征烏桓。八月大破烏桓於柳城(今遼寧朝陽市南)後凱旋回師,途經渤海口附近的碣石山,乘興登臨,以一首千古傳頌的《觀滄海》詩,描繪出一幅波瀾壯闊的大海圖景,抒發了詩人削平割據、統一中國的巨集願和自強不息、叱吒風雲的豪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笑我奸雄,我笑人中庸。

13樓:元氣蜜桃汽水甜甜的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描繪成乙個奸詐、貪婪、有野心的人。但在《三國志》中他是乙個惜才的人又是乙個可愛不拘小節的人。他的雄心壯志和真實都體現在他寫的詩中,例如:

《龜雖壽》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十分真實的寫出自己的雄心。

急誰能幫我寫一小段關於Family的小短文,要原創!謝

what,s your father?what,s your father?he,s a doctor.he,s a doctor.he,s a great doctor.what,s your mother?what,s your mother?she,s a teacher.she,s a te...

英語翻譯,一小段,,急,一小段英語短文的翻譯,急急急

做任務。請見諒。一小段英語短文的翻譯,急急急 1 幾個星期前,我們的校長先生,高迪,告訴usthat我們的學校已被選定為競爭自作聰明的遊戲節目,我最好的朋友 安拉,我都愛。卡拉想象中的好,我知道了很多歷史,所以我們認為我們的球隊會是不錯的選擇。2 幾天後,高迪舉行了會議,大家感興趣的節目。他告訴我們...

寫一小段環境描寫的句子,描寫環境的句子段落

1.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的 陣陣的吹著,除了偶然一聲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2.快要落下去的月亮還在黑黝黝的森林邊緣絕望地徘徊,河水不時地向上泛著銀光,沒有一絲風息,然而樹梢微微擺動,林蔭道旁的樹木和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