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義的表達對家鄉的喜愛之情,請你寫一小段文本來表達你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2021-03-04 08:54:19 字數 3280 閱讀 4782

1樓:帥帥吖帥帥

<我的家鄉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嗎?我的家鄉東面有高大雄偉的菩提山,西面有直聳雲霄的大廈,湧斯江和芒溪河穿越整座城市.這裡自古以來就是山環水繞、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好地方.

  家鄉五通橋,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橋.河多,自然橋也多嘛.那雄偉壯觀的四望關大橋,如同一條鋼鐵巨龍橫臥湧斯江,連線東西兩岸,使天塹變通途.

還有古老的芒溪大橋,經歷幾十年的風雨,仍是213國道的必經之路.你看那美麗的拱橋,像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高懸天空,為五通橋增添了艷麗的色彩.那搖擺不定的吊橋更有趣,走上去搖搖欲墜,但有驚無險,還真有些刺激呢!

最好玩的是樣式新穎的浮橋.它飄浮在江河碧波之上,走在上面涼風習習,令人心曠神怡,別有一番風味.此外正在修建的湧斯江大橋和震華大橋,將會讓五通橋更加聞名.

  河多橋多,當然船也多了.渡口仍有船隻來回擺渡方便群眾.更多的是旅遊船、快艇、腳踏遊船、水上茶館和卡拉ok船等,供人們娛樂消遣.

  在四望關還建設了別具一格的水榭廊亭,在亭裡欣賞山湖美景更是其樂融融.白天,湖光山色盡收眼底,令人陶醉;夜晚,湧斯江、芒溪河岸的燈光倒映在平靜的水面上,猶如朵朵盛開的蓮花,光彩奪目,使人目不暇接.  河、橋、船、亭,給五通橋這座小城市增添了不少魅力,使五通橋素有「東方威尼斯」之稱.

  家鄉盛產枝繁葉茂的大榕樹.榕樹又名黃桶樹,無論是在山上還是在河邊,處處都可見它的蹤影.榕樹鬱鬱蔥蔥,姿態奇特,生生不息,有的甚至活了幾百年.

夏天,榕樹綠陰遮日,默默地為人們撐開大傘.人們在天然傘下談天說地,道古論今,真是「送爽榕陰十里涼」呀.榕樹還能淨化空氣,不但把五通橋點綴得更加美麗,還為淨化城市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難怪詩人曾寫詩稱讚:「榕樹參天五通橋,凌雲煙雨岷江潮.濃妝淡抹賽西子,祖國山河第一嬌.

」  五通橋還盛產柑橘.十月,秋高氣爽,柑橘成熟了,乙個個掛滿了枝頭,像瑪瑙、似圓球,惹人喜愛,滿山坡都是一片金黃色,真叫人賞心悅目.摘下一顆柑橘,看一看,樂了;聞一聞,醉了.

剝開皮,放一瓣在嘴裡,輕輕一咬,紅色的汁水會染紅舌頭,味道甜得可口,酸得適度,那種舒服的感覺從嘴角到心裡,使人越吃越愛吃.

這就是我的家鄉——美麗富饒的五通橋.「百聞不如一見」,五湖四海的朋友們,請到我們家鄉來吧,五通橋人民會熱情地接待你!

作文:家鄉的某處景物(要表現出對這處景物的喜愛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乙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

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荷塘採蓮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

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麥子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農民伯伯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麥子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麥子呢!

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鄉真美麗,我愛我的家鄉!

體會詩歌所表達的情感,試著寫一段話抒發對家鄉美景的熱愛之情。

3樓:雪琳戀庚

回答一:

憶江南,最憶是杭州,每乙個遊子心中都有乙個江南,那就是自己的故鄉.無論走多遠離開多久,夜深人靜的時候,舉頭望月,彷彿都有一根線在牽引著心去尋找它的方向.

故鄉熟悉又陌生,那難忘的山山水水,流淌著無數歡樂的碎片此時都在眼前回放,原來最美的最深的記憶叫故鄉.

回答二:

村頭的荷塘很美.荷葉有的像倒扣著的草帽;有的探出水面,站在水中,像個上崗的哨兵,守候在荷花的身旁;有的漂在水面上,像乙個碧綠的瓷盤,為荷花收集著雨露.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荷花,點綴在荷葉中間,隨著清風搖盪.

秋天的池塘真好像是一幅無與倫比的風景畫.站在遠處,看到荷花如同乙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水中,偶爾被風一吹,荷花左右搖動,又像少女在翩翩起舞.深深地吸一口氣,就會聞到一種淡淡的清香.

來到荷花跟前,看到的卻又是另一種情景,聞到的香味則更加濃郁.

4樓:懷懷寶貝遊

每個遊子心中都有乙個故鄉,那故鄉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令自己難忘,那青山綠水,那鳥語花香的美景令人難以忘掉!

5樓:卓賓白

遊子心裡的家鄉就像一福畫,總感覺這畫上什麼都好看,但仔細想又好像很模糊。可一旦踏上了家鄉的土地,就又熟悉起來,覺著連天上的那顆星都還是曾經那顆偷聽爺爺講故事的那顆。

請你寫一小段文本來表達你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6樓:宇哥首席護衛隊

我愛我家鄉的一草一木,一滴水,每條河,哪怕是一粒土,我沒有大量華麗的詞藻來形容我的家鄉,有的只有樸實的言語.但誰不說我家鄉美呢!

寫家鄉十各勝歷史加表達喜愛之情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的田野美麗、富饒。

春天到了,田野裡的小草嫩綠嫩綠的,給大地披上了一條綠色的新衣。柳樹長出了嫩芽。一陣風吹來,它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正在玩弄自己輕盈的長髮,小鳥被她的美麗給吸引,不禁在枝頭放聲歌唱。

淅淅瀝瀝的春雨滋潤著大地。只見桃花淺笑、梨蕊含羞、櫻花爛漫、吊蘭清秀,真是各有千秋、難分高下。春,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田野,到處是綠油油的水稻,還有茂盛的桑樹地。知了在樹上「知知」的叫著,好象正在開盛夏的**會,青蛙也過來「呱呱」伴奏,好象在說:「穗苗啊,快快長大吧!」

秋天,沉甸甸的稻穗彎下了腰,金黃色的稻穗在秋風的推動下,捲起一層層「波浪」迷人的秋景,讓我陶醉!

冬天,廣闊的田野也不失「大家風範」!田野在寒風中,顯得那麼美,它無私的精神讓人敬佩。雖然田野上是光禿禿的,但是在田野的泥土裡,正孕育著新的生命。

俗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練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她從不和百花爭艷。只是在冬天,這個寒冷的季節裡,默默的出現,她是純潔、堅強、勇敢的象徵。

冬天的田野,真美啊!

田野也是人們的「聚寶盆」。農民們在田野上種地,辛勤的勞動後,在田野裡收穫豐碩的果實,再用果實換來金錢,養家餬口。還有人在田野上養牛羊,牛羊門吃著新鮮的野草,各各都身強力壯。

瞧!不遠處就有幾隻牛,正津津有味地吃著美餐呢!田野給人們帶來了不少的收益。

我愛家鄉的田野,它美麗、富饒,更是無私的為人們奉獻!

《山雨》是否表達了對家鄉的思念之情

其實,說句實話,放棄乙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乙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乙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注定是一場悲劇,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珍惜。既然不愛了,那麼一句話放手吧,有一種愛就叫放手,只有放手才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新的開始和...

燕子課文表達了作者對燕子的喜愛之情,也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讚美之情

大自然美麗春色的讚美之情 我肯定要買啥子呢?好吧好吧好吧 哈哈哈剛剛哈哈哈剛剛給爺爺 燕子 一文通過對燕子的描寫表達了作者對的讚美之情?文中最能說明小燕子特點的兩個詞語是什麼?200 通過對燕子的描寫表達了作者對生機勃勃的春天的讚美之情,反映了 作者歡樂愉快的心情。文中最能說明小燕子特點的詞語是活潑...

小妹妹快樂的唱歌表達出對妹妹的喜愛之情,幾個小偷在路邊悄悄地走中表達出對小偷的厭惡之情

能夠聽到小妹妹快樂的唱歌證明了她的心情是非常的愉快的令到身邊的人也很愉快。從你的描述來看,小妹妹快樂的唱歌表達出對小妹妹的喜愛之情,因為小妹妹是很可愛的。小偷在林裡走,然後對小偷的厭惡之情,因為小偷是可憎的。小妹妹快樂的唱歌並非表達對妹妹的喜愛,而是表達了小妹妹的天真無邪。小妹妹,快樂的唱歌,表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