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蘋果為什麼不好,晚上吃蘋果不好嗎 為什麼

2022-01-12 01:15:06 字數 5220 閱讀 4421

1樓:亦舒堂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

2樓:王小白

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

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久而久之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的. 有些習慣是可以養成的,有的習慣也是可以改掉的,要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3樓:所大撒把

早上吃蘋果最好,俗話說: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好蘋果,晚上的蘋果是爛蘋果。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

晚上吃了蘋果它還來不及消化,長時間再胃裡就成爛蘋果了。

晚上吃蘋果不好嗎 為什麼

4樓:小t學姐

晚上吃蘋果不好。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晚上吃蘋果的確是不如早上吃好,而且對於胃腸吸收消化不好的人來說,早上吃蘋果可以避免加重胃的負擔以及減少吸收消化問題的影響。

對於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入睡前吃蘋果,不利於消化。並且,腸胃功能差的人睡眠時胃腸蠕動減慢,增加了食物在胃內的殘留時間,有可能會產生泛酸,流口水等情況。

所以晚吃蘋果的時候,不要靠近臨睡前就可以的。並且,胃腸道疾病的患者,一般要求戒冷食,在早上空腹吃蘋果可能會引起胃的不適,建議在用餐2小時後或睡前2小時前吃蘋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吃蘋果的正確時間

蘋果中的鞣酸、有機酸等物質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素有吸收細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利腸止瀉;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促進腸蠕動,從而起到通便作用。因此,**慢性腹瀉和大便乾燥,只需每日早晚空腹各吃1個蘋果,即可見效;**水瀉則用半成熟蘋果適量加水煮,連湯食之。

但也要注意不要吃太多,因為蘋果含有大量蘋果酸,維他命c跟檸檬酸,空腹吃太多蘋果會跟胃酸起化學反應,結成不易融化的塊狀物,導致胃部急性發炎。

而且空腹吃蘋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空腹吃完沒的多久就會有便意,飯前半個小時吃蘋果最好,可以減少攝取熱量30%,對身體很有好處。

飯後半個小時吃蘋果是不科學的,蘋果是收斂性的食物,會使食物在胃腸中停留的時間過長,便秘的朋友可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6樓:筆有千秋業

科學表明,晚上吃蘋果除了身體不允許的情況為沒有不好,有關的解釋如下:

蘋果皮裡含有豐富的果酸,可以清潔牙齒 ,令牙齒潔白堅韌。有人曾經試過,晚上 睡覺前吃乙個蘋果,可以代替刷牙。效果 不錯。

睡前吃蘋果可以降低齲齒的機率 但是要注意:如果睡前是覺得肚子餓才吃 蘋果的話,那就不好,不要吃,會傷胃.如 果睡前是剛吃完消夜很飽的話,半個小時 內也不要吃蘋果,因為會消化不良.

另外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晚上吃蘋果不 如早上或下午吃,這樣吸收會比較好. 但如果排除了我先前提到的那兩點情況的 話,睡前想吃個蘋果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 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 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 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 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 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 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 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 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

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 化.】

7樓:亮劍k唯我獨尊

蘋果 , 雖然可以達到美容 , 保健和**的效果 , 可是睡前吃蘋果不僅不能起到上面的那些效果 , 相反對蘋果營養成分的吸收和胃腸道的消化以及對牙都沒有好處。

相關資料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 1 小時,其理由為以下幾點:

1 、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 1/4 ,同等豬肉等肉食約 1/10 。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2 、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3 、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而飽食之後馬上吃水果,所含果糖不能及時進入腸道,以致在胃中發酵,產生有機酸,引起腹脹、腹瀉,故餐後吃水果需一小時後。

晚上睡前吃蘋果好嗎?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 2 小時,飯前 1 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 「 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 3 點是銀, 3 點到 6 點是銅, 6 點之後的則是鉛 」 。

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過個人認為不必太在意的。

而且說法有很多種,仁者見仁吧,各自有各自的角度;但是飯後馬上吃水果肯定是不好的。

8樓:麥可若

你好1是睡前不要吃任何東西,防止加重胃的負擔。

2是晚上太遲吃,就不能消化了,就會轉為脂肪的,建議早兩個小時吃。

蘋果的營養很豐富,它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酸類物質。1個蘋果中含有類黃酮約30毫克以上,蘋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膠,維生素a、c、e及鉀和抗氧化劑等含量也很豐富。1個蘋果(154g)膳食纖維5g,鉀170mg,鈣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

8g,vb7.8g。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

蘋果酸可代謝熱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於可溶性纖維果膠,可解決便秘。果膠還能促進胃腸道中的鉛、汞、錳的排放,調節機體血糖水平,預防血糖的驟公升驟降。

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蘋果中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荷蘭學者從長期調查研究中發現,每天吃1個蘋果的人,膽汁的排出量和膽汁酸的濃度增加,有助於肝臟排出更多的膽固醇。

蘋果所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及時清除體內的代謝「垃圾」,吃熟蘋果,可**便秘。吃擦成絲的生蘋果,其果膠能止住輕度腹瀉。蘋果酸可以穩定血糖,預防老年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人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含有的糖和鋰、溴元素,是一種有效鎮靜的安眠藥,且無***。蘋果含有鋅、鎂元素,故常吃蘋果能增強記憶力,對孩子還有促進發育的作用。因蘋果的一些元素能排除體內有害健康的鉛、汞元素,所以,歐洲科學家稱蘋果為防癌藥。

吃蘋果要細嚼慢嚥,這樣不僅有利於消化,更重要的是對口腔衛生、減少人體疾病大有好處。據植物學家實驗:如果乙個蘋果15分鐘才吃完,則蘋果中的有機酸和果酸質就可以把口腔裡的細菌殺死99%。

因此,慢慢吃蘋果,對人體的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希望對你有用

9樓:鬼書子

早上金蘋果,中午銀蘋果,晚上毒蘋果完全是個謠言

傳播這個謠言的人說,晚上吃的東西要留在肚子裡面的,胃腸不運動,東西不消化,容易積攢『毒素』,會給胃和肝臟增加負擔,所以晚上吃的蘋果就變成了『毒蘋果』。

這種說法簡直一派胡言。

因為,事實上,只要吃進東西,消化系統就會開始運作,人的消化和吸收功能不受我們定義的『作息時間』所限制。

對於胃腸道來說,進食時間對它們的影響非常小。不論什麼時候吃蘋果,只要吃進去,這些器官就會開始運作。只要你的消化系統本身是健康的,完全能充分利用這些物質。

我們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就餐和作息時間,決定自己什麼時候吃水果。

真正值得大家注意的不是吃水果的時間,而是自己的感受,比如你前一餐吃得非常飽,一點都不覺得餓,當然就不必要增加這額外的能量負擔了。

10樓:李孝猛

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

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久而久之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的. 有些習慣是可以養成的,有的習慣也是可以改掉的,要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11樓:古方紅糖

1、晚上睡前不建議吃蘋果,如果非要吃,吃完蘋果建議刷牙,晚上吃蘋果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2、所以建議你,不要在晚上睡覺前吃水果,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久而久之會對你的身體造成影響的。 有些習慣是可以養成的,有的習慣也是可以改掉的,要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皮裡含有豐富的果酸,可以清潔牙齒 ,令牙齒潔白堅韌。有人曾經試過,晚上 睡覺前吃乙個蘋果,可以代替刷牙。效果 不錯。

睡前吃蘋果可以降低齲齒的機率 但是要注意:如果睡前是覺得肚子餓才吃 蘋果的話,那就不好,不要吃,會傷胃.如 果睡前是剛吃完消夜很飽的話,半個小時 內也不要吃蘋果,因為會消化不良.

另外從營養學的觀點來看,晚上吃蘋果不 如早上或下午吃,這樣吸收會比較好. 但如果排除了我先前提到的那兩點情況的 話,睡前想吃個蘋果也沒有太大的問題.

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 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醣耗盡,這 時吃水果可以盡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 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 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 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 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蘋果含有大量醣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 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醣類,所以早晨 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

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 化.

晚上吃蘋果不好嗎?為什麼,蘋果,晚上吃蘋果好嗎

晚上吃蘋果沒什麼不好,只是吃蘋果的最佳時間是上午,上午吃蘋果是金,中午吃是銅,下午吃是鋅,而晚上吃則變成了鉛.俗話說 慢吃蘋果快吃糖。說的是蘋果中含有的果酸有益於清楚口腔內的有害細菌,保護牙齒。所以睡前吃乙個蘋果效果最好。至於一天吃多少個,可沒聽專家說過蘋果吃多了有害。所以只要你不覺得腹漲而你還想吃...

晚上吃蘋果好嗎,晚上吃蘋果不好,是嗎?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 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 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 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

晚上吃蘋果好嗎,蘋果,晚上吃蘋果好嗎

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 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 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 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