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無證經營被人舉報,會有怎樣處罰

2022-01-11 22:26:36 字數 5009 閱讀 5433

1樓:金果

根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十四條 明知屬於無照經營而為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或者提供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可以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

第十五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從事無證無照經營的,由查處部門記入信用記錄,並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予以公示。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無證無照經營查處辦法》:

第五條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許可從事經營活動的,由法律、法規、***決定規定的部門予以查處;法律、法規、***決定沒有規定或者規定不明確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部門予以查處。

第六條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由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職責的部門(以下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予以查處。

第七條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許可且未依法取得營業執照從事經營活動的,依照本辦法第五條的規定予以查處。

第三條 下列經營活動,不屬於無證無照經營:

(一)在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指定的場所和時間,銷售農副產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個人利用自己的技能從事依法無須取得許可的便民勞務活動;

(二)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決定的規定,從事無須取得許可或者辦理註冊登記的經營活動。

第四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負責組織、協調本行政區域的無證無照經營查處工作,建立有關部門分工負責、協調配合的無證無照經營查處工作機制。

第九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有權向查處部門舉報無證無照經營。

查處部門應當向社會公開受理舉報的**、信箱或者電子郵件位址,並安排人員受理舉報,依法予以處理。對實名舉報的,查處部門應當告知處理結果,並為舉報人保密。

第十條 查處部門依法查處無證無照經營,應當堅持查處與引導相結合、處罰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具備辦理證照的法定條件、經營者有繼續經營意願的,應當督促、引導其依法辦理相應證照。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涉嫌無照經營進行查處,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責令停止相關經營活動;

(二)向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單位和個人調查了解有關情況;

(三)進入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實施現場檢查;

(四)查閱、複製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合同、票據、賬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

對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可以予以查封;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

對涉嫌無證經營進行查處,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採取措施。

2樓:歲月以淚歌丶

最壞的情況。店子會被強制關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店子被人舉報無證經營這個事情處理的怎麼樣了,我現在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4樓:丟了心的神

強制關閉和相關處罰金

無營業執照被人舉報 工商局會怎麼處理?

5樓:

無營業執照被人舉報,工商局會依照法律進行查處,對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可以予以查封;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

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五條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許可從事經營活動的,由法律、法規、***決定規定的部門予以查處;法律、法規、***決定沒有規定或者規定不明確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部門予以查處。

第十一條 縣級以上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涉嫌無照經營進行查處,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責令停止相關經營活動;

(二)向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單位和個人調查了解有關情況;

(三)進入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實施現場檢查;

(四)查閱、複製與涉嫌無照經營有關的合同、票據、賬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

對涉嫌從事無照經營的場所,可以予以查封;對涉嫌用於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物品,可以予以查封、扣押。對涉嫌無證經營進行查處,依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採取措施。

6樓:屹農金服

我國現行五類登記管理法規都對無照經營法律責任作了規定,賦予了工商部門執法主體的資格: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條例》第七十二條規定:未依法登記為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而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或者予以取締,並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如冒用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該條例。

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第三十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第六十三條的有關規定,對企業和經營單位未經核准登記擅自開業從事經營活動的,責令終止經營活動,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罰款。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夥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未經企業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企業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合夥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四、《個人獨資企業登記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規定:未經登記機關依法核准登記並領取營業執照,以個人獨資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由登記機關責令停止經營活動,處以3000元以下罰款。如以個人獨資企業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五、《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第二十二條和《城鄉個體工商戶管理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的有關規定:未經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登記頒發營業執照擅自開業的,屬非法經營,應予取締,沒收非法所得,可以處以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以個體工商戶名義從事經營活動的,則適用本條例。

7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沒有營業執照屬於無照經營行為,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 對於無照經營行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沒收違法所得;觸犯刑律的,依照刑法關於非法經營罪、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者其他罪的規定,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並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的,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無照經營行為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的,沒收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

無照經營是指未按照法律和法規規定取得許可審批部門頒發的許可證以及未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登記,領取營業執照,擅自從事經營活動的行為。無照經營有著立法不完善、監管不力等複雜的原因。為建立公平競爭規則,維持市場秩序,相關部門會對無照經營行為依法予以取締,對經營者進行教育、罰款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等。

一、對無照經營違法行為的處罰

1.對於無照經營行為,可根據不同情況,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予以取締, 沒收違法所得和專門用於從事無照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材料、產品(商品)等財物,處以罰款。觸犯 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對為無照經營行為提供生產經營場所、 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立即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罰款。

3.對當事人擅自動用、調換、轉移、損毀被查封、扣押財物的,由工商 行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罰款。

4.拒絕、阻礙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法查處無照經營行為,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 公安機關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此外,對於已經取得營業執照,擅自從事應當取得許可證或者其他批准檔案方可從事的經營活動,法律、法規規定應當撤銷註冊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應當撤銷註冊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

二、對無照經營行為處罰的優先適用問題

對無照經營行為的處罰,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8樓:

你好豐台區長長辛店杜家坎順天府二七廠南門旁邊有乙個大型的齊白石無照經營,天天爆滿賭博行為。

9樓:幹亙

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查處。

10樓:好人

沒收東西,然後罰款,教育幾天

11樓:

最好把違法商家封店處理,然後繳納罰款

餐飲業無證經營是怎麼處罰的?由哪幾個部門執行?

12樓:qq的勾k先生

無證的歸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執行。處罰金額取決於經營規模、社會危害等,具體參照下面內容:

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四條規定:

第十三條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第十四條  明知屬於無照經營而為經營者提供經營場所,或者提供運輸、保管、倉儲等條件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可以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

13樓:high芋頭小姐

根據《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第十三條規定:

經營者未依法取得許可從事經營活動的,由法律、法規、***決定規定的部門予以查處;法律、法規、***決定沒有規定或者規定不明確的,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的部門予以查處。

從事無照經營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依照相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予以處罰。法律、行政法規對無照經營的處罰沒有明確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

14樓:佰佰安全網

警告,補辦。警告無效不補辦者,則罰款,罰款數目要看你的餐飲規模有多大。按照營業額的30%以上50%以下的罰款。 無證的全歸工商處罰。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什麼問題,現在是關係社會,在查到你沒證時會罰款,具體罰多少要看你的處事技巧了.一般最重要的是 衛生許可證 排汙許可證 個體工商戶證 其實這個證都很好辦,主要是衛生許可證比較難,在防疫局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工商部門 還有衛生部門會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經營按照營業額的30%以上50%以下的罰款,由工商進行

無證的全歸工商處罰

求關於餐飲業的成本控制參考文獻,餐飲業成本控制的參考文獻

我最近也是在看餐飲業如何控制成本,你去看一下職業餐飲網裡就知道了 餐飲業成本控制的參考文獻 張永剛復 論降低餐飲制採購成本的途徑 j 集bai團經濟研究,2006 2 伍 愛 du質量zhi管理學 m 廣州 dao暨南大學出版社 2006 8 顧曉雯 採購外包在我國餐飲業的應用 j 安徽農業科學,2...

餐飲業成本核算

餐飲成本的核算歸根結底就是毛利率 菜品收入 成本 菜品收入 100 不過一般的單位會讓你把廚房毛利潤算得比較清楚一點,比如按部門分 熱菜 冷盤 麵點 高檔品等具體方法也是一樣的 需要說明的是,根據單位領導要求不同,有的單位還會讓把廚房用的燃氣費,水費 電費計入廚房毛利 這個成本核算表還是需要根據單位...

大家覺得餐飲業的前景如何,大家覺得現在餐飲行業前景怎麼樣

餐飲業的前景一片大好 有人的地方就要吃飯 有吃飯的地方就會有飯店餐館 只是看你如何經營 新華社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雷敏 商務部29日釋出的資料分析顯示,2007年我國人均餐飲消費支出預計將達到915元,餐飲業市場執行將繼續以17 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長,全年零售額可望達到12100億元,並呈現四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