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成本核算

2022-07-10 08:30:02 字數 602 閱讀 9829

1樓:luckygirl幸福的寵兒

餐飲成本的核算歸根結底就是毛利率=(菜品收入-成本)/菜品收入*100%,不過一般的單位會讓你把廚房毛利潤算得比較清楚一點,比如按部門分:熱菜、冷盤、麵點、高檔品等具體方法也是一樣的

需要說明的是,根據單位領導要求不同,有的單位還會讓把廚房用的燃氣費,水費、電費計入廚房毛利

這個成本核算表還是需要根據單位領導需求編輯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餐飲經營取得利潤不難,但要將利潤水平控制得當則不容易。採用標準成本進行餐飲成本控制,是成本管理的有效方法。通過對標準成本與經營過程中的實際成本進行比較,及時消除生產經營中各種不正常的、低效能的因素,並準確地分析成本波動的原因、毛利高低的原因,使企業找到解決問題,提高經濟效益的路徑。

這不僅可以有效地進行廚房成本的核算控制,還能幫助餐飲企業實行標準化生產。

東南長平--致力於幫助餐飲企業實現餐飲成本管控,專注於協助餐飲企業 成功實現資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求餐飲成本核算方法及**,最好是幫我乙份excel格式的餐飲成本核算表啊,本人急用。謝謝!!!

[email protected]

求關於餐飲業的成本控制參考文獻,餐飲業成本控制的參考文獻

我最近也是在看餐飲業如何控制成本,你去看一下職業餐飲網裡就知道了 餐飲業成本控制的參考文獻 張永剛復 論降低餐飲制採購成本的途徑 j 集bai團經濟研究,2006 2 伍 愛 du質量zhi管理學 m 廣州 dao暨南大學出版社 2006 8 顧曉雯 採購外包在我國餐飲業的應用 j 安徽農業科學,2...

餐飲服務業如何進行成本核算?如何建立管理制度?

使用普通的管理軟體就能達到你考核採購 加工 銷量 財務 裝置以及財務等的管理。如果有規模了或者是財務不成問題,也可以做erp。建議匯入ci,完成流程以及詳細的制度跟文化,對你的管理有乙個良好的輔助。如果是不這樣,就把細節問知輪題指定好就是了,比如遲到燃猛畢罰款5元。前台服務員的餐具可以根據單間跟大廳...

餐飲企業怎樣控制成本,如何控制餐飲業成本

近年來,隨著國內餐飲 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餐飲企業的高利潤時代漸漸已成為過去.面對這種形勢,餐飲企業在進行資金的再投入和地盤上擴張的同時,也要苦練內功,加強企業經營各環節的成本控制,通過強化內部管理堵住餐飲企業的各種跑冒滴漏 控制成本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一 應制定嚴格規範的採購制度和監督機制,以控制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