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c1駕駛證,70歲以上還能繼續開車嗎

2022-01-11 18:18:03 字數 2605 閱讀 4671

1樓:nice小熊

70周歲是可以駕駛小型汽車的。但以後每年需提交一次身體條件證明,是從70周歲的第二個記分週期開始之日三十天內去提交。也就是在上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提交。

機動車駕駛證c1照實習期為一年,法律依據如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新取得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實習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應當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考試,並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式樣的實習標誌。

2樓:雯雯愛旅遊

回答請您稍等片刻為您查詢您的問題

親您可以繼續開c1駕駛證沒有年齡上限c1駕駛證開車年齡沒有最高年齡限制,年滿70周歲的要每年提交健康體檢合格表,只要健康合格的一直可以駕駛c1類機動車。

年滿70歲只需要提交體檢合格表就能繼續開

更多2條

駕駛員到70歲還能開車麼?

3樓:是辛普森呀呀

需要重新去體檢,體檢通過才可以。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最高年齡70周歲。取得駕照後,18歲至70歲且身體條件合格,即可報考駕照。超60歲每年上交一次體檢證明,合格即可。

按照規定70歲以上的每年要體檢,如果有某項不合格,就不准予開車。也就是說,持有駕照年齡並無上限。

4樓:惱春意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二條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員年齡到達60周歲或是以上的,不得駕駛的車輛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等車型。而年齡到達70周歲或者以上的,駕駛員則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等。如果車主持有的是c1駕駛證,那麼即便年齡達到了70周歲,也還是可以駕駛普通私家車出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員到70歲開車注意事項

一、最好結伴而行

中老年人在駕車時最好結伴而行,讓親人或朋友坐在旁邊是一種保護。尤其是在長時間行駛中可以互相照顧。

二、關注天氣

秋冬季節,氣候變化無常。這裡提示中老年司機朋友,出車前要對天氣情況作詳細了解。

三、嚴禁疲勞駕駛

疲勞是開車的大忌,切不可在駕車中逞能,要量力而行。建議大家在駕駛一段後就活動筋骨,調節放鬆一下。

四、常年備藥

經歷半輩子的風雨,很多人都多少患上些疾病。一定要在車上攜帶常服用的藥物,一旦發生狀況要及時吃藥。

五、定時體檢

定期體檢對仍在開車的中老年人很有必要。中老年人的健康關係著自己家庭的和睦,也關乎其他社會車輛的安全。

六、日常保養

開車是一項耗費大量體力的活動,中老年人睡前最好用熱水泡腳,睡時將小腿和腳稍微墊高,以防下肢水腫。

5樓:張晉海

①f級別的駕駛證:

沒有年齡限制,只要本人身體允許,就可以一直開車。

②c1、c2、c3、c4、d、e級別的駕駛證:

可以到70歲,超過70歲,駕駛證被自動登出。

若原持有的是d、e駕駛證,登出之前,持證人可以申請變更為f。

③其他(含a1、a2、a3、b1、b2):

可以開車到60歲。

超過60歲,駕駛證將被自動登出。

在登出之前,可以申請變更為c級別的駕駛證

6樓:丶眼淚劃破濃妝

樓上都是些什麼人。

超過70周歲,不能開大中型車及電單車,即b以上駕照和d以下駕照作廢。但是c照即小型客車還是有效的,只要每年提交的體檢證明證明身體情況允許。

駕駛證扣了12分,還能繼續開車嗎

7樓:聖茗閣

不能了駕駛員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被記滿12分,首先需要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駕駛員違法行為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7天,每天8個學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相關知識培訓。接受7天培訓後,還需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的內容跟新駕考的學員一樣。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記分將被清零,併發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不合格的駕駛員,則需重新參加學習和考試。

同時大家還需要注意的是,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超過12分但未滿24分,只需參加法規培訓與考試,但如果在乙個記分週期內違法記分達到24分或以上,駕駛員除參加科目一考試培訓外,還必須重新參加科目三考試培訓,全部通過後才能重新取得駕照。

另外,對於新手上路的駕駛員必須按規定貼實習標誌,新領駕照的駕駛員在一年的實習期內被記6分以上,實習期限將延長一年,實習期內被記滿12分的則會非常嚴重,將會被直接登出駕駛資格。

8樓:宿寒松梅全

機動車駕駛證在乙個週期內違章扣滿12分的,駕駛證會被交通部門暫扣的,駕駛證暫扣期駕駛人是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如果被交警查到駕駛證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交警會按照無證駕駛的,所以說駕駛證扣滿12分的駕駛證被暫扣的駕駛人是不能繼續駕駛機動車的。

9樓:沁雙魚

肯定是不能的。要到發證地方接受為期7天、每天8小時的交通安全法規和相關知識的培訓學習。

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

駕駛鏟車等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m駕駛證 或包含準駕m的駕駛證 操作鏟車需要安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操作證。腹帶式鏟車不能上路 通過貨車運送 只需操作證。持有c1駕駛證能開鏟車嗎?持有c1駕駛證不能開鏟車,持有m證才可以開鏟車。駕駛證種類及準駕車型具體如下 1 c1 小型汽車 準駕車輛 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

c1駕駛證只有月的可以上高速嗎,c1駕駛證 只有二個月的 可以上高速嗎

你好!朋友,根據123號令規定 第六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不得駕駛公共汽車 營運客車或者執行任務的警車 消防車 救護車 工程救險車以及載有 物品 易燃易爆化學物品 劇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險物品的機動車 駕駛的機動車不得牽引掛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

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C1駕駛證怎麼增駕到D證?

以北京市為例,c1駕駛證增駕到d證流程如下 1 車管所業務大廳提交資料 繳費 2 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 車管所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 二 三考試 合格後 4 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 車管所領取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增駕d證考試注意事項 d證駕駛證科目一考試的題...